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恋爱游戏 ⑥

-第二个世界
-重修后

  随着金字的消失,吴邪再度回到了一片黑暗中,他没有适应突然变换的景色,他摸摸自己的嘴唇上面似乎还有张起灵的温度。他又按按自己的胸口,怅然若失的感觉一涌而出。

[恭喜你呀,完成了第一个世界的任务!因为完成度比较高所以我们系统也升级了呢!]  锦鲤吧嗒吧嗒的从黑暗里走出来,绿色的身体在黑暗里十分的滑稽突兀,吴邪看了他一眼,锦鲤连忙后退,他还记得吴邪说要打歪他的嘴。

  “我离开之后那个世界会怎么样?”吴邪收回了目光,手还按在左胸上,他有点难受。锦鲤看吴邪没有报复的意思也舒了一口气,于是吧嗒吧嗒又往前走了两步[那个世界的吴邪回来呀,你只是去维护一下那个世界的秩序。]

  “那好感度怎么办?”吴邪问道

  [诶呀呀你不用担心的,那个世界的吴邪也是吴邪呀,他早晚都会变成你这样的,再说经过你的不懈努力那个世界的张起灵对吴邪简直是无原则的喜欢]锦鲤兴致勃勃的挥动着鱼鳍,样子特别搞笑。但是吴邪并没有被感染,他只是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好了好了我们开始下一个世界吧?]

  吴邪不置可否,他抬起头看向锦鲤,锦鲤挥了挥手然后说道[这个世界里有一所西泠高中,是省重点,高二分为十二个班,三个实验班,9个普通班,吴邪――也就是你在这个世界里即将到这所高中做一个物理老师,根据剧情你将做一个普通班的班主任,兼任一个重点班的科任老师,张起灵你班级里的一个学生,成绩很好是一个美术生,但是正遭受着校园暴力,所以你在这个世界任务就是刷满他的好感度,然后让他不再受欺负,支线任务随剧情需要颁布,考虑到这个世界的难度系统解锁了存档功能。]

  “你他妈绝对在逗我,张起灵在这个世界是个未成年,你们游戏的底线要不要这么低啊?!而且能不能还原一下人物,我们小哥虽然童年不太幸福但也不能任人欺负啊”吴邪控诉道,他说到最后还有点气愤 吴邪现在是真的看不得张起灵受委屈,他恨不得把张起灵揣进兜里好好供着,无论这里是游戏与否,

  [别激动啊你,脚本是我们一点都不秃的大A提供,再说校园暴力有很多种,又不是种种都需要打架――]

  [你真的了解张起灵么?]锦鲤的声音骤然降低,吴邪根本没有听清他说了些什么于是投过来一个疑惑的眼神,但是锦鲤别过脸没打算回答,只是开了下一个话题[来我们进入下一个世界吧!]

  吴邪还没出声周围的景象就已经变了,他觉得锦鲤太不把他放在眼里了,下次要是这条鱼再敢露出原身他肯定打歪这条鱼的嘴。锦鲤在黑暗中打了个寒颤。

  吴邪深呼吸了一下然后走进校园,繁琐的就职程序已经在开学之前做完了他现在只要走进教室讲课就可以了。锦鲤给的资料里他教的班级是6班,这一届出了名的不良班,他还没走进教室就听到了隔着门板传来的吵闹声。

  吴邪心里把屋子里这一群还没见面的小兔崽子骂了一遍,要知道他是搞不定小孩儿的,吴邪叹了一口气然后打开了教室的门,他进去的那一刻脑门上就有一盆水扣下来,吴邪身体比意识更快直接闪了过去,而后他看着地上的水摸了摸脑瓜顶,顺了一口气,挑了一边的眉毛眯着眼睛扫视了一圈等着看热闹的学生。

  本来教室里很吵,但是这一幕出现之后却好像凝固了一下,那帮学生安静下来本来打算看看新班任的笑话却没想到新班任躲了过去,而现在他们讪讪的回到了自己座位等着即将到来的惩罚。说实在的他们并不怕,作为一个不良班责骂惩罚什么的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所以他们除了安静下来以外并没有收敛别的什么,大喇喇的坐在椅子上仰着头瞅着他们新来的老师。

  吴邪那又那么多闲工夫跟一帮兔崽子折腾,他走到讲台上,看了这帮一点畏惧都看不出来的学生连连感叹号世风日下,要知道他那时候在老师面前都得怂的跟孙子一样。他心里吐槽是一回事,但是他的眼神在学生们眼里就是另一回事,深不可测如同鹰一样锐利。吴邪又扫视了一圈就看见张起灵安安静静的坐在最后一排看着手里的书,不愧是小哥啊,吴邪心里这样想,本来他是挺无奈张起灵跟闷油瓶子似的性格,但是在这个班级里这样的人简直是天使。

  “我是你们的新班任我叫吴邪,教物理的”吴邪垂着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教科书,并没有看向学生们,而这帮学生已经有了一点小骚动,低声讨论起来。吴邪把书在桌子上整理了一下发出了不小的声音,教室才再度安静下来,但是吴邪仍旧没有抬头,这叫什么?气势服人!

  “我说话的时候你们别吱声,这就当作咱班第一条班规吧。”吴邪这么说然后才抬起头然后瞥了瞥地上的那片狼藉,用下巴指了指“下课收拾了,下回用点高端的把戏,这么落伍的手法也真亏你们使得出来,以后出去别说是我吴邪的学生”

  吴邪说完还特意啧啧了两声,颇有恨铁不成钢的意味,学生们一脸懵逼,这个老师有点小牛逼啊。吴邪很满意学生们的表情为自己的装逼打了100分,他看向讲台下的学生们却很恰巧的撞上了来自张起灵的目光。张起灵仍旧是那副淡漠的表情,眼神里依旧透露着与世界的疏离。吴邪还没从他的目光里看出更深的东西,张起灵就把目光错开了,而吴邪却还是在张起灵身上看了好几圈,吴邪还是对于张起灵那个被校园暴力的设定耿耿于怀,在他心里张起灵冷漠,孤僻,高高在上应该是被众人敬仰的可望不可及的存在,而非设定里那种人人都可以出来踩一脚的形象。

  吴邪轻轻的叹了一口气,然后拿起书本讲课,他虽然没当过老师但是当年的推演已经使他的逻辑十分的清晰,所以他可以用很清晰的思路来讲解知识,让学生们更容易接受。

-

  “你们有没有觉得咱们新班主任有点小帅啊,觉得咱们有点赚到了,真没想到学校这么大方!”一下课,就有个女孩从椅子哪里站起来走到前排的地方,吴邪已经走了所以女孩说起话来声音不小。

  “我是没想到他竟然没说咱们,关键是那一盆水他还躲了过去,你记不记得当初的那个秃顶老头被浇了一脸?”一个烫着大波浪头发的女孩一边给自己画口红一边说道。“蛤蛤蛤蛤蛤蛤蛤记得记得那老头就那么几根毛跟个大耳朵图图似的,哈哈哈哈哈哈”坐在女孩身边的男孩拍着桌子笑了起来。

  “没准这个老师挺有意思的。”男孩又说,但是其他的人却嗤笑了一声说道“他就是装的,想拉拢我们,装作理解学生然后再压榨我们”

  气氛一时间有点尴尬,很多学生都挺喜欢吴邪的但是那些人人说的话也的确很有道理,没人出来辩驳也没有人继续说下去,而这个时候张起灵打破了僵局,他对堵在过道的女孩说“让一下”

  女孩下意识的就让出了过道,张起灵点了点头算是道谢然后走出了教室,坐在前排得几个人都在看着他,然后转过脸来耸耸肩撅撅嘴用眼神示意那人就那样。

  “什么人呐!”

  “嘿,没事他就那样”

-

  吴邪回到办公室之后对于自己班的小兔崽子们简直有无数的槽要吐,比如说最后几排偷摸玩手机的,自以为隐藏的很好其实反光都打脸上了,吴邪强忍着没去提醒那几个人把手机亮度调的低一低,再说那些个偷摸看小说的,把书立起来把小说挡在里面,这么欲盖弥彰是当我瞎还是咋滴?还有偷吃东西的,一会低下头假装找东西的时候吃一口,一会儿假装系鞋带再吃一口,嚼在嘴里嘎嘣嘎嘣的,还有一个傻小子睡觉,不知道是不是睡傻了,上着课呢嗷一嗓子,然后立起身子茫然的瞅着他。

  不过吴邪也没怎么管,关键也是管不过来,他更多时候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张起灵身上。这个年纪的张起灵脸还有点青涩,看起来倒真像是个小白脸,小白脸就安安静静的坐在最后一排,时不时的记记笔记再看看书,特别乖巧。

  “你就是新来的小吴?”一个温柔的女声传过来,吴邪抬起头发现是对桌的老师,锦鲤给的资料里这个女老师叫做薛槐安,学生们都叫她槐安老师,是吴邪做科任那个重点班的班主任。

  “槐安老师”吴邪礼貌的问了一声

  “别这么叫我,还把我显老了。”槐安老师笑了笑,然后看着吴邪想了几秒说道“6班的孩子们很好,就是被带歪了”槐安老师想了半天措辞才把最后一句话说出来,“对,我知道”吴邪笑着回答道,心里不觉想起了刚才上课时的傻小子们,他忽然觉得当老师还是挺有意思的,至于槐安老师话里藏的那点事吴邪也通过锦鲤知道了,西泠高中是平行分班普通班的成绩都差不多,但是之前交6班的班主任的孩子下一届要来,她下一年就要到哪一届去带自己的孩子,所以6班她就没好好带,愣是把一帮不错的学生给带到了倒数,而教6班的其他老师对于这帮学生们也都是敷衍了事,甚至不顾及学生们的感受直接在课上说他们没有前途,赶紧回家种地吧。不知道这个老师是不是故意的反正是把这帮学生的心弄得生疼,6班的学生们索性自暴自弃,肆意生长这个模样。

  “哦对了,你们班的张起灵――”槐安老师又开口这正好是吴邪想听,他屏息凝神等着槐安老师的下文但是这个时候忽然一个学生闯进了办公室,

  “槐安老师!!他们又要打起来了!”

――TBC

重修后的第六章,依旧求小心心小蓝手,十一快乐我爱你们

 

评论(28)
热度(14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