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恋爱游戏 ⑧

-第二个世界
-前文

-ooc

  吃过午饭之后吴邪先回了班级,6班的人向来都是下午第一节预备铃响了之后才能将将到齐,所以现在屋子里就只有两个午睡的学生,吴邪小心的坐到讲台的椅子上,没发出声响。他查看了一下现在张起灵的好感度,他记着初始好感是0,现在一看才0.5

  这尿性果然是闷油瓶,吴邪心说,说实在他不急,张起灵就是块茅坑里的大石头,又臭又硬,只能软磨硬泡慢慢来,迟早能泡软这块烂石头,再者当他看到这个世界的闷油瓶的时候总是想要去保护他。张起灵小时候过的什么日子吴邪只知道个大概,但由此及彼,这种学校里的学生欺负起人来都有这么多套路,那种大宅门似的张家手段岂不是更甚?而张起灵大概也像是现在这样,被人欺负了也闷不吭声的,不反抗也不愤怒,真的像是石头一样无喜无悲。

  真他妈难搞,吴邪心道,揉乱了自己的头发。这时候班里的学生都陆陆续续的回来了,吴邪看了眼表发现还有十五分钟才上课,他一点也不相信这帮兔崽子是回来午睡的,果不其然人进屋没多久就都围在他身边了。

  6班的学生从一开始就不受待见,受的委屈虽然不如张起灵但也有过之而无不及,今天自己班主任那么霸气给自己班的同学出了一口气,就算他们再敏感也对吴邪多了不少好感,早上那个涂口红的女孩儿刚到吴邪身边就赞叹了一句,说,吴老师你简直太帅了!

然后一个染了黄头发的男生插嘴说道:“社会我吴哥,人狠话不多!”

吴邪给了那男生一个眼刀,开玩笑似的训斥道“你欠揍了吧?”男孩笑嘻嘻的没再插话,其他学生却开始起哄了,说吴老师真霸气,吴哥真牛逼,吴邪拳打实验班脚踢富二代。吴邪也不恼顶多笑骂两句,他一边跟学生唠嗑一边留意着张起灵的位子,眼看还有五分钟就要上课了最后一排的哪个座位还是空的。

  吴邪就问他面前的学生张起灵去哪儿了,为什么还不回来。被问到的学生小小的诧异了一下,然后想了想才说张起灵可能在画室,也可能回家了,一般张起灵下午都是不来上课的。吴邪嗯了一声接着问了为什么,这时候那男生就有点犹豫了,他支支吾吾的说好像是家里的事吧。显然他也不知道,吴邪也就没强求,这时候一个一直在旁观的女声插话进来“你问他干什么?”

  吴邪抬起头,发现跟他说话的是一个短头发的女生,冷着脸,眼神里充满了警惕。“下午不来上课我作为你们的老师怎么样也得知道个原因”吴邪不介意女生的没大没小,但是作为一个老师他还是端起了点架子“而且关心学生是我的职责。”

“说得好听”女生嗤了一声,不良班的学生向来不怕老师,“你知道了又能怎么样?知道了之后说不准又摆出一副什么嘴脸了。”话音刚落,吴邪就觉得其他的学生的表情一起僵了僵,显然他们是站在一边的,吴邪大概猜到了之前的老师大概也是打听到了张起灵的身世后就换了一副嘴脸,明着暗着刁难着那个小可怜,不良班的学生虽然是不服管教但内里却比其他班团结多了,他们说他们都是天涯沦落人,在这个学校都不收待见,所以即使他们也不太喜欢张起灵但是还是把他当成自己团体里的一员,毕竟这个学校里只有他们能够给彼此一点温暖。孩子们的恶意是不可想象的,但是孩子们的善意也是足够温暖足够照亮一方土地的。

  有着这样一个班级,张起灵心里好歹也会有那么一点点的柔软吧?吴邪有点欣慰也有点感动,他看着眼前警惕看着他的小兔崽子们,郑重的说道“你们都是我的学生,无论你们过去怎么样,现在我都会倾尽我的全力去帮助你们,指引你们。”

  [支线任务:刷满六班好感度 目前进度:10%]

  这句话之后谁也没有再说话,空气里说不出的凝重,6班学生宁可去迷信也不肯信老师,对于他们来说这个世界上最丑陋的就是那些高高在上的教育者,但是这一次他们却不得不承认面前这个认识还不到一天的老师却让他们有了那么一丝丝松动,吴邪眼睛清澈明亮闪烁着坚定的光,这样干净的一个人让人怎么能不相信他的话呢?

  还好这种凝重没有让人挣扎太久,没几秒钟上课铃就响了,学生们陆陆续续的回到座位上,吴邪整理了一下书本在黑板上写下板书,这堂课和上午那堂没什么不同,学生们该睡觉睡觉,该玩手机玩手机,除了前几排的根本没人学习。吴邪知道这没法管也管不了,只能慢慢来让这帮兔崽子们重新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但是比这更让他担心的是张起灵,这人的座位一直空着直到下课人也没来。

  下课铃一打吴邪就离开了教室,6班学生第一次看到老师走的比他们都快,还以为吴邪是生气了,其实他只是去画室找张起灵,然而并没有找到,只好悻悻的回到办公室。一下午的课上完之后,他又去问其他科任老师他们都说张起灵没来。这之后的好几天张起灵下午都没来上课,上午的时候两个人也不会有交流,这可就愁坏了吴邪,他这好感度才0.5,任务对象却没影了。

  “你知道张起灵在哪吗?”吴邪在心里问锦鲤,今天又是没和张起灵说上话的一天,他等了挺久,但那条鱼的声音却没有出现。

  “锦鲤?”吴邪又问了一次,结果还是没人应答,他心里是一个大写的MMP,但却也无可奈何,一边担心会不会被系统扔在这个世界一边猜测张起灵回去哪里。

  “小吴?”正当吴邪想着的时候槐安老师回来了,她手里拎着两个盒饭。

  “槐安老师”吴邪礼貌的问了好。

  “你吃饭了吗?我这有两盒,一盒红烧鲤鱼的另一个是红烧牛肉的你要哪个?”槐安老师把盒饭放在办公桌上,推到吴邪面前,吴邪一听红烧鲤鱼就想到那个不靠谱的锦鲤,于是就说“那我要红烧鲤鱼的吧,谢谢你了”

  “没事,看你那么瘦忍不住想喂胖你”槐安老师也笑了笑然后把红烧鲤鱼的盒饭推到吴邪面前,自己拆开一次性筷子,把长头发撩到耳后一边打开盒饭一边问“六班孩子是不是太皮了?最近几天你一直苦着脸呢”

  “没有,那帮小兔崽子其实挺好的,就是张起灵不太好搞,他下午没来上课”吴邪由衷的说,然后打开盒饭,入目的就是一条鲤鱼,他用筷子戳了两下心里有一种报复的快感。

  槐安老师倒是愣了一下然后稔了稔头发,想了一会儿才说“张起灵他是个好孩子。”

“我知道,你那天中午就说过了。”吴邪抬起头看着槐安老师 他察觉到槐安老师在犹豫,而她所犹豫的一定是关于张起灵的事,于是他放下筷子很认真的看着槐安老师说道“他是我的学生,我无论如何都是站在他这一边的,作为他的老师我会尽我所能去保护他,帮助他,也不单单是他,还有整个六班”

  槐安老师抬起头看着吴邪没有说话,好像在想吴邪这句话的真实性,她想了好一会儿,然后放下筷子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

  “其实张起灵一开始并没有被孤立”槐安老师慢慢说道,她决定相信吴邪“张起灵一开始在实验班,学习成绩很好,除了有点不合群以外是个很优秀的孩子,班级的同学并不讨厌他甚至还有点羡慕他那么好的成绩,或者说有点怕他,毕竟你也知道那孩子太内向了,他还没跟你说话呢吧?”

  吴邪点点头,心说他其实跟我说话了,让我离他远点。但是他没把这话说出来,他还要面子。

  “陆任当初学习成绩和张起灵不分上下,常常只差一两分。”槐安老师说到这里顿了一下然后又说“抱歉,我不知道这孩子竟然真的这么恶劣,我已经批评过他了。”吴邪摇摇头示意她没有关系。“陆任有的时候也会说张起灵一些不太好的话,但是我当时只以为是小孩子之间嫉妒心没太当回事,但是后来的事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事实证明嫉妒这个东西真的太害人了。”槐安老师叹了一口气“你也知道张起灵那孩子长得好看,学习也好,再加上他高冷很像那种小说里的男主角,所以当初不光实验班,整个学年甚至整个学校的女生都喜欢他,我记得高一刚开学那会儿我们班门口经常被别的班的小姑娘围着就为了看一眼张起灵,张起灵的桌子上也常有小礼物和情书。”

  “后来那孩子被高一最好看的小姑娘表白了”槐安老师无奈的笑了笑,老师谈起学生的八卦实在是有点尴尬,吴邪有点诧异为什么槐安老师对这种八卦这么清楚,后来他才知道学校里的老师简直是无所不知,只是看他愿不愿意说出来。“这小姑娘陆任也喜欢,算是求而不得吧,这事其实也是我们班的学生跟我说的,我猜想这就是触发接下来一切事情的导火线”

  “张起灵他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我也不太清楚,因为他的家长并没有来过学校几次,我只是听说他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由一个舅舅养大,他舅舅家里好像有几个小孩子,张起灵下午不来上课好像就是为了照顾弟弟妹妹。”说到这里吴邪忍不住插嘴“那他舅舅呢?不照顾孩子吗?”

  槐安老师摇摇头“不知道,我只是知道他不怎么管张起灵,甚至都不给他生活费。当然这一切只是我的猜测,因为我们班里出了一件事,我是通过这件事猜测的。班级里曾经有一张照片,张起灵牵着他的弟弟妹妹在回收站卖废品。这件事之后我能察觉到同学们对张起灵的态度明显不同,你也知道那个年纪的孩子都有一种自视甚高的感觉,但是因为张起灵的颜值和成绩在哪儿摆着,他们也都挺收敛的。再加上班里还出了另一件事,陆任的钢笔丢了,所以这事也就被淡忘了,不过陆任的钢笔也没有被找到,所以这两件事都没什么后续。”

  “那张起灵为什么会到六班?”吴邪忍不住问道,槐安老师看了吴邪一会儿然后深吸一口气继续说下去

  “张起灵一开始不是美术生,他成绩那么好即使光靠文化课也能上个211,985”槐安老师是教语文的,不经意间就留了悬念吊起了吴邪的胃口,吴邪点点头,就听槐安老师又说“学期末的时候有一个物理竞赛,得了第一高考会加分,如果在省里有名次可能直接被保送,陆任和张起灵都报名了,他们两个都没有拿到第一,陆任是因为实力不够,而张起灵直接被取消了考试资格,记了过”

.  槐安老师停了下来,似乎在给吴邪反应的时间,“为什么?”吴邪问道,槐安老师诧异于吴邪的冷静,他看着眼前的男人眸色深邃好像能吞下人似的。

  “考试的时候,他作弊了,当然你我都知道张起灵不可能作弊,据监考老师说张起灵是在扔小纸条的时候被发现了,当时直接被赶出了考场,后来他们检查张起灵的书包发现里面有不少写了公式的小纸条,那个时候的考试算是市里的了,所以这种情节特别严重,张起灵直接被剥夺了以后参加竞赛的权利,也就是说他失去了被保送的机会。”

  “那不至于被赶到六班,而且这并不真实,张起灵没有解释吗?”吴邪道

  “我不知道真实情况,这都是监考的老师说的,也一直是我的一个疑点,因为这是市级的考试所以闹得很大,而且当时除了翻出了小纸条还翻出来了当初陆任丢的那只钢笔,”槐安老师停顿下来,缓了一下继续说“这事被市里的教委知道了,也被那些大学来考察老师知道了,张起灵被这些一类大学拉进了黑名单,就是说无论他有多高的分都进不去这些学校,我当初真的没想到事情会这样,不过现在想想陆任家里人的身份也就不那么惊讶了,所以张起灵不得不去学艺术,只有这样他才可以上一类大学。”槐安老师苦笑了一下.

  “张起灵没解释?!”吴邪问,张起灵不至于真的什么都不说。

  “解释了啊,他说这都不是他的,学校的人知道了就把双方的家长都请来了,这一次他叔叔难得的来了,他叔叔好像喝了酒,还没等张起灵说话上来就给了这孩子一巴掌,那孩子也不还手任着打,当初在办公室里把我们这群老师吓坏了,拦都拦不住,后来拦住的时候张起灵也说不了话了,那孩子脸都肿了,他叔叔头也不回就走了,我扶着张起灵去医务室,那孩子可瘦了靠在你身上都没什么重量,看着他那样我都不忍心,我给他上药的时候这孩子好像都不知道疼,也不知道委屈,像是石头似的。这之后张起灵就被调到六班去了,我跟学校争取过 但是学校驳回了我的申请。也不让我去调监控。”槐安老师说到这里好像有点哽咽起来“我是真的心疼他,真的对不起他,他是个好孩子,你一定要好好对他。”

  吴邪看着槐安老师红红的眼圈什么也没说,他心里很愤怒,也很心疼,张起灵还只是个孩子,他曾经那么高高在上,被这么多人喜欢被这么多人仰慕,但又是这些人把他摔下神坛,而张起灵从始至终什么都没做,他明明什么都没做错,又为什么要承受这些东西?

 
[你知道为什么张起灵的叔叔会被叫到学校吗?]锦鲤的声音忽然出现

“为什么?”

[陆任家里给了张起灵叔叔钱,让他不要争取这件事]锦鲤道。

吴邪听了这句话,胸腔里的愤怒快要涌了出来,为了钱对自己的侄子拳打脚踢,为了钱毁了自己侄子的前途。

  槐安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吴邪看着眼前的盒饭,里面的红烧鲤鱼依旧诱人,但吴邪却再也吃不下了,他起身把盒饭扔到垃圾桶里,他看见垃圾桶里有一盒红烧牛肉的盒饭,好像是槐安老师没吃完的。

  吴邪回到座位上,用手遮盖住眼睛,他开始苦笑。连有血缘关系的亲人都对张起灵这样,又怎么能奢求世界对他善良呢?

  张起灵啊张起灵你为什么不争一争?为什么不反抗一下呢?

  你明明什么都没做错啊。

  我为什么不能早点来保护他呢?

――TBC

这篇码得我好心疼 真的差点码哭了
弱弱的求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QAQ,这章5000+啊QAQ

文章合集

 

 
 

评论(47)
热度(14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