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恋爱游戏 ⑨

-前文:

-甜的了!甜的了!

  鉴于在这个世界里本来没有吴邪这个人,所以相关的设施也没有备全,所谓的家就是一个毛坯屋除了刷了墙什么都没有,吴邪打开门的时候还吓了一跳并且有点怀念上个世界耗干了所有经费的大房子。

  不过这种有点跳脱的想法只是一闪而过,他的心还沉着,好像满屋子的空气都在压着他,多少年了他都没有过这种压抑的感觉。心口又酸又疼,好像倒立着喝了一口可乐,肺里的空气推搡着汽水,气泡在喉咙里炸裂,然后牵引他不断咳嗽咳嗽到胸口疼得快要炸裂一样,鼻腔里也有汽水涌出,酸涩的眼泪都要流出来。

  他想起来自己的当初,那个十年刚刚开始的时候,不断的碰钉子,被人下套,在到后来的布局谋划受伤命悬一线,然后蜕变的更加强大,他知道是那些苦难让他变得强大,他觉得自己所受的苦难够多了,但是现在想想也许还比不上张起灵曾经的一点,他想象不到,在自己的世界里是多少的苦难才塑造出那样强大的一个张起灵。

  “锦鲤?”吴邪叫了一声,也不奢望能有人回答。

  [诶,我在,抱歉啊最近一个同事出了点问题我去帮了小忙]锦鲤很快就回了话,作为系统他能敏锐的察觉到吴邪的情感波动,现在的吴邪太过于低沉了,于是他小心翼翼的问[你有事吗?]

  “你说你们系统有存档和读档,我可以回到张起灵刚上高中那时候吗?”吴邪抬起手盖住眼睛这么说,他其实也是脑子一热但是却特别想把这个想法付诸于行动,只要能回去就能去保护他了,不论怎样也不会让他像现在这样。

  [……]

  “锦鲤?”吴邪看锦鲤不说话,把手放下有点诧异的又叫了一声。

  [抱歉,你回不去,虽然说你是负责来拯救崩溃的世界的,但是你没有办法去干扰别人的过去,举个例子吧,在你原来的世界如果你去干扰你三叔拿到那把龙脊背你可能就见不到张起灵了……]锦鲤说

  吴邪没再说话,现在想想当初还不如不见,然后他叹了一口气。锦鲤有点怕吴邪撂挑子不干于是赶紧说[你可不能自暴自弃啊,这个世界的活你还没干完呢。]

吴邪摸摸自己裤兜想要掏出一根烟来,但是什么也没摸到,他只好勉强的笑了笑然后对锦鲤说“我知道,这个世界只有我能去帮帮小闷油瓶子了。”

--

  吴邪第二天去学校的时候已经调整好状态了,他拎着早上买来当早餐的包子先去了班级,这个时间通常情况下班里是没人的,于是他也没忌讳推门就进去了,结果就看见张起灵坐在最后一排看书,而张起灵也因为开门的声音而看向了他,两个人大眼对小眼一时间别提有多尴尬。

  这一对视吴邪还有点触动,昨天晚上刚听了张起灵那么悲惨的过去,现在想想还有点难受,他倒是不同情张起灵,吴邪十分清楚的知道不论在哪个世界里,不论身世如何张起灵都是不需要别人同情的。于是他笑了笑挥了挥手上装着包子的袋子问道“吃早饭了吗?要不要一起吃包子啊?”

  张起灵看着吴邪这样的表现也是一愣,一时间忘了错开视线,然后就瞧着自己的不算太新的班主任往自己这边走,再一眨眼吴邪都走到他跟前了,拿着把塑料袋在他面前打开,一股勾人馋虫的香味就一下子炸开了。

  “猪肉的,我在我家门口买的”吴邪一边整理袋子一边说,他看张起灵迟迟不动手,有点疑惑的说“你回族的?不吃猪肉?”

  张起灵摇摇头,他很少能体会到他人的好意,偶尔的一次他非但不会感激反而会觉得多余和麻烦,好想他生来就不需要别人的善意似的,他刚想拒绝就听见自己肚子咕噜一声,这可就很尴尬了,在看吴邪听见这一声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就笑了笑,笑意从嘴角蔓延到眉梢,看不出一点恶意,反而像一幅画似的让人想一直看下去。

  “饿了就吃,这又没别人,那帮兔崽子来还早着呢,跟老师客气什么。”吴邪好笑的看他一眼,然后十分自来熟的坐在张起灵前面,拍了拍手就从袋子里拿起一个包子自顾自的开始吃,张起灵虽然懒得接受他人的好意但也不会亏待自己,于是也不拒绝了从袋子里拿了一个包子,包子还是热的,有点烫手。他轻轻的吹了一下才往嘴里送,这包子皮薄咬了一口就咬到肉了,浸了汤汁的皮夹着肉就到了他嘴里,猪肉很香,他嘴里满溢着那股酱汁的味道。张起灵也是真饿了,吴邪刚吃完一个张起灵第二个都啃了一半了。

  吴邪看着张起灵这样不自觉的就勾起了嘴角,说实在的他内心里涌出来的竟然是一种养儿子的欣慰感,他还没来得及拿第二个六班那帮小兔崽子就拉帮结伙的来了一帮。手里还拿着手机打游戏,估计是路上碰见了一言不合就开黑。

  其中一个人一进门就闻见了一股包子味就抬起头嚷到“谁吃肉包子了,这么香――”旁边的人一转头就看见张起灵和吴邪在最后啃包子,这人也是不怵老师,三两步就窜到最后一排,“行啊,吴哥,跟张起灵偷吃什么呢?”

  “叫老师,没大没小的”吴邪对着这人翻了个白眼,这人也是够欢脱,然后就说“老师,吴老师,我也想吃肉包子”

  “老吴!吴哥!吴老师!我也想吃!”剩下那帮小兔崽子也喊道,吴邪好气又好笑的拍了一开始来的那小子一下,然后说“你们能不能有点出息,就知道吃。”

  那些小子知道吴邪这算是默许了,三下五除二就和张起灵刮分了这一袋包子。

  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最后一节是他的课,刚下课还没来得及去食堂就被班里的小兔崽子缠着讲题,其中还要夹杂着回答,吴老师你多大了,吴老师有没有女朋友啊,这一类的问题。所以等他走出教室了食堂也没菜了,他早上就吃了一个包子,现在饿得前胸贴后背,不过好在张起灵的好感升了不少现在是9.5。

  吴邪到校外买了一个烤地瓜的准备带回来吃,去办公室不太好他就决定去人最少的艺体楼,看了一眼是画室就打开门进去,他其实还想偶遇一下张起灵,因为之前他们都说张起灵下午的时候会来画室,但是他没想到张起灵今天真的在画室,于是两个人再一次尴尬的大眼对小眼,吴邪尴尬的晃了晃手里的袋子问道,吃地瓜吗?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缘,妙不可言]锦鲤适时的插了一句嘴。

  滚,一派胡言。吴邪也适时的接了一句,然后走到张起灵旁边坐下,就看着张起灵皱了皱眉说道“画室里不能吃东西。”

  吴邪闻言愣了一下,然后抬头看了看张起灵,嘴角和眉眼弯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他伸出手点点张起灵的额头,笑道“你才多大啊,怎么老气横秋的,老头子似的”

  张起灵被点的愣了一下,吴邪的指间还带着地瓜的余温好像那点甘甜的味道也在上面,温热的甜丝丝的感觉顺着额头的皮服蔓延到全身。吴邪没管张起灵在想什么,却把地瓜放在了一边看着张起灵说道“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还是个二愣子,就是上房揭瓦无恶不作的那种,你起码比我那个时候成熟了不止一点。”

  张起灵听着心里还有点诧异,他没想到这么温文尔雅的吴老师竟然也有那样的一面,然后吴邪就继续说“你虽然不小了,但是这个年纪还是应该活泼一点不然真变老大爷了,我以前有个朋友看着贼年轻结果就是个闷油瓶子”吴邪知道这话张起灵肯定不能听,他就是过个嘴瘾,他接着说“到也不是所有的老大爷都不说话,我以前认识个人,50多岁还不老实,东跑西跑的瞎转悠,你也可以考虑以后做个活泼的大爷”

  张起灵也不说话,一边画画一边听着吴邪在自己身边磨磨叨叨的讲故事,从一些奇怪惊险的故事讲到他身边认识的各种各样的人,吴邪的声音算不上好听,但是却很舒服,就像是冬天里最温暖的那一缕阳光,暖洋洋的很舒服。

  画画是个很耗费精力的事情他需要全神投入,等他缓过神来,吴邪在一旁已经开始打盹,夕阳微弱的阳光在他脸上渲染出一片柔和的光斑,他这时候才发现吴邪的睫毛很长,在光里微微颤动好像闪烁的星辰,张起灵换了一张纸,拿起铅笔起稿,这几乎是下意识的 等他反应过来白纸上赫然是吴邪的轮廓,虽然勾勒的有点粗糙但已经能感受到眉眼间的温润。张起灵愣愣的看着这篇铅笔稿,一时不知道该想什么干什么,碰巧这个时候吴邪醒了张起灵马上拿之前的那幅画挡住这个铅笔稿。吴邪揉揉眼睛看着张起灵茫然了一会儿。

  “画完了?”吴邪把视线落在画上,那是一幅水粉,颜色干净构图也舒服,画得很好。

   张起灵点点头算是回答,然后往画板上放了一张新画纸,他没敢拿下之前的旧的,因为那张铅笔稿就在下面压着。吴邪抬手看了眼表,已经六点多了,他肚子饿得不行之前买的地瓜早就凉了,于是他就问张起灵要不要去吃晚饭。

  张起灵迟疑了一下,而吴邪实在是太饿了不想给他时间犹豫,拽着他的袖子就把人往外带一边带一边说街角那家小馄饨特别好吃,你老师我请客。于是张起灵就被半拖半拽的拉进了街角的小馄饨铺子里,张起灵没开口吴邪就叫了两碗馄饨。

  两碗都是虾仁的,不知道吴邪是不是饿懵了,就跟张起灵说点两碗一样的是因为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馄饨上来了吴邪二话不说就开始吃,他实在饿得不行,张起灵就闲情逸致多了拿着筷子慢条斯理的吃,还能抽空看看吴邪,看着吴邪一失之前风度狼吞虎咽吃的鼻尖通红的时候,张起灵就觉得这个人真好比以前所有的人都好。

  等他俩吃完饭之后天已经黑了,吴邪就提议送张起灵回家,张起灵听见了立马就拒绝了,他当然知道自己家里是什么情况,他本以为自己早就不在乎了却没想到在吴邪面前又开始在意了,他一点都不想让吴邪看到自己身后到底是多么的肮脏。

  吴邪也知道张起灵的顾虑也没强求就嘱咐他注意安全。

  路上有路灯但街道上还是很黑,张起灵走的时候也得小心脚下,但今天路灯的光亮却格外绵长,蔓延到路的拐角处,张起灵回了下头就发现吴邪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在后面给张起灵照着。看他回头了就笑这挥了挥手。张起灵对着吴邪点了下头,然后转过去继续走,他觉得心里有种异样的感觉,就像是九天的春水融化了万年的冰。

  这之后得几天吴邪一直都是这样度过的,早上早去一会儿带着早餐,就能和张起灵一起吃,只要下午没有课就去画室,然后再和张起灵一起吃晚饭,张起灵还是执意不让他送,不过这也没什么。张起灵的好感度稳步增长着。

  今天也是吴邪看着张起灵消失在了拐角处才收起了手机正打算往回走,刚才吃饭的那家小店的老板就追了出来,告诉吴邪他东西落在哪儿了,然后就看老板给吴邪一个盒子,吴邪一看这是张起灵的画材,想着这小孩也没走远就打算直接追过去给他。

――TBC

今天是平淡的糖糖,里面吴邪怼小哥说他老气横秋哪里早就想写了,感觉超有爱

然后今天也请用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鞭策我!

文章合集

评论(16)
热度(13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