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恋爱游戏 10

10

-前文:
-这一个世界好长啊QAQ我争取快点完事
-甜的

  张起灵拐了弯之后脚步就变快了,反正这里没什么是他能留恋的,倒不如快点走,早走完早痛快。他不太喜欢回家,纵然是他被那样对待心里也会些抵触,但家里还有一双弟妹,他舅舅是不可能管的,也还在这些年那两个小孩儿长大了些,知道自己找吃的自己乖乖的上床睡觉,自己也省了不少心,然后越发觉得在家里可有可无。

  有的时候他会想如果自己消失了能有谁会发现,弟弟妹妹可能会想自家哥哥回来晚了,班里的人会想他可能又照例失踪,然后慢慢的有关他的记忆也变得模糊不清。他就计划着有一天离开这里,他不想留在这里这里对于他来说既黑暗又压抑,但是现在吴邪来了,他听班里那个短发的女生跟他说,吴邪来的第一天下午就满哪儿找他,他有点自以为是的想如果自己消失了吴邪可能会急得跳脚。他曾经以为自己一个人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后来吴邪这么温柔又强硬的进入到了他的生活,他发现自己还是喜欢上了这种被人陪伴的感觉,无论是早上那一点时间,下午在画室的时候,还是晚上去吃完饭的时候都像是一块巨大的蜜糖,被吴邪暖化了,流进他的心里甜丝丝暖滋滋的。他一边开心的抱着这块巨大的蜜糖一边担心着蜜糖的突然消失,以至于这些天都卡着点去学校,去画室,连话都是提前想好了才说出口的。这似乎很累,但对于张起灵来说这足够美好了。

  他一边回忆着一边走就忘了看眼前的路,一个不留神就撞到了别人身上,他抬起头就看那是个凶神恶煞的壮汉,盯着他目光不善,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壮汉身后的小跟班说“他就是那个穷鬼的侄子吧?”

  那壮汉比张起灵高了一个头,看起来特别有压迫感,张起灵听着他们的话就知道是自己的舅舅又在外面欠了一屁股债,他看了看眼前的两个人说了一句“不是”就打算绕开走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现在的张起灵一点都不想给自己惹事。

  那小跟班和壮汉似乎也不打算为难张起灵,看张起灵这态度也没多做纠缠,就自顾自的讨论起来,那小跟班说“这小子长得不错,看起来也不像是那穷鬼的亲戚,听说那穷鬼家里还有两个小崽子咱们他俩抓了也就能交差了。”

  张起灵听到这儿就顿住了脚步,他想了想转过头又走了回去“我是他侄子。”

那两个人看着张起灵挑了挑眉,看上去有点诧异但是眉眼间流露更多的却是轻蔑,好像在嘲笑张起灵的不自量力,张起灵真的是不自量力吗?不是的,他清楚自己的能耐,他知道自己肯定是打不过的,但是他的弟弟妹妹是无辜的,他们也不想摊上这么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他们的父亲保护不了他们,张起灵作为兄长总是要保护的。驱使他走出的这一步的东西,叫做责任。但是他没有想过其实自己也是无辜的。

  那两个壮汉走过摁住张起灵的肩膀把他的手背到后面,然后搜他的神,却发现这小子身上根本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壮汉啐了一口,似乎很不高兴,搜身的动作也变得粗暴起来,张起灵余光瞥到小跟班去搜包,他心里一紧他记得那张画和画材放在了书包里,那小跟班动作也不轻凡是拿出来的东西就没有玩好的,张起灵一下子心就悬了起来,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一下子就挣脱了壮汉冲向小跟班,一把把包抢过来。

  小跟班和壮汉都没想到这张起灵这么大胆子,都愣了一下让张起灵给得手了,张起灵死死拽着包站在原地没动,要是说跑他没准真能跑走,但是他跑走了他那一双弟妹可就危险了。那壮汉骂了一声,显然是怒了,挥着拳头就要打张起灵,张起灵这时候护着包闪过壮汉的拳头,却没想到小跟班也跟着上来了,他一个不小心就让人一拳头打着了后背,一个没站稳就坐在地上了,小跟班还想上来抢他的包,张起灵死命抱住不让他抢,小跟班一时间抢不过张起灵,就往地上一瞥随手捡起了块断了的板砖,想要去砸张起灵的手。

  旁边的壮汉也不打算留手,在地上捡了根棍子就打算往张起灵身上招呼,张起灵抱住怀里的包,蜷缩成一团好让受力的地方小一点,但是还没挨打就感觉一阵风扑过来紧接着自己就被抱住了,他埋在那个人的怀里听见那人闷哼一声显然那一棍子一板砖都砸在了眼前那人身上。

  张起灵愣愣的抬起头就看见了吴邪的脸,这是背着光看不清五官,他却觉得与自己那张画里的吴邪无限重合,柔和温暖还带着甜丝丝的香气,像是阳光一样照亮了一片的黑暗。

  “你小子是不是傻?”吴邪看着张起灵骂了一句,没来得及多说就站了起来,把张起灵挡在身后,转身向两个人,壮汉显然没想到还能有外援,但是一看吴邪这样的小身板也就不怵了,挥着棍子就招呼上来。吴邪冷哼一声,心道我小三爷连姓汪的都不怕还怕你们几个小混混?

  吴邪做了一个格挡的姿势,趁着那人挥棍子一脚踹向那人的膝盖骨,壮汉没站稳一下子就坐到了地上,小跟班举着半块板砖一直都在找时机一看自家老大倒下了也顾不得什么大嚷着就要砸吴邪,吴邪反手扣住小跟班的胳膊然后借力一翻,给那人一个背摔到地上,而那壮汉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来了,又要举着棍子冲上来,张起灵在一边看着揪心,也悄悄拿了个棍子在手里。

  那小跟班趁吴邪和壮汉比划的时候,拿了个酒瓶子偷摸的绕到吴邪背后,好歹这两个混混相处了这么多年也有了默契,壮汉把吴邪制住小跟班挥着酒瓶子就要打,张起灵看到这儿就觉得气血上涌,他也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他只是知道那人要伤害吴邪,而他绝对不能让别人伤害吴邪。

  吴邪被制住的时候已经借了力,准备那小跟班过来的时候就把壮汉翻过去,却没想到那小跟班还没过来就已经倒下了,就看见张起灵握着棍子在后面站着,手还保持着刚才挥下去的姿势,吴邪一愣心道,这小子手够黑啊,一棍子就给干翻了。

  吴邪身后那壮汉估计也没想到,一时间送了劲,吴邪趁机离开,反身一脚踹到那人的两腿之间,吴邪觉得什么场合就应该用什么样的招数,这种小巷子最适合的就是这样的方法方便省事。

  吴邪一转头就看张起灵把那棍子扔下了,拎起了书包站在那里安静的看着他,这一看就把吴邪的脾气看上来了,吴邪算是想明白了,要不是自己差点被打这小子都不带还手的,这小子明明有能力自保,偏不用,非得挨打,也行亏那俩人没带刀要不可怎么办,这一下子气得吴邪一时间说不出来话来。

  张起灵站在那里,默默的捡起了书包看着吴邪,说实话他有点紧张,他不知道吴邪会是个什么反应,他等了两秒,吴邪就走过来拽着他的手腕,把他半拖半拽的带出了小巷,来到了旁边没人的小花园,吴邪也是气的忘了留力气,把张起灵摁在了长椅上。指着张起灵的鼻子就说“你他妈还手为什么不还手?能躲为什么不躲,能跑为什不跑?你怎么那么乐意挨打?我要是不来,我要是最后不挨那一下子你是不是就不还手了?!”

  张起灵没有说话默默的看着吴邪,他还手有什么用,跑有什么用,最后的结果都是一样的,反正也没有其他人在,反正也没有人会知道,他对于任何来说都可有可无,这又有什么关系。

  吴邪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继续说道“张起灵你他妈能不能把自己看得重一点。”

  吴邪说完这句话就坐在张起灵身边,不说话了。张起灵看着他,吴邪皱着眉毛,似乎真的很痛苦的样子,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人要求他把自己看得重一点,他记事起就记得自己没有爸爸妈妈,来了舅舅家,舅舅家里就有一对弟弟妹妹,而弟弟妹妹更加重要,舅舅不管他们,但是他不能让弟弟妹妹饿着他得管他们因为这是他得对他们负责任,他不在乎自己被人冷眼以待,但是如果弟弟妹妹被欺负他却忍受不了,那些辛苦攒下来的钱,多半都花在了弟弟妹妹身上,知道这件事的邻居都说他做的好,尽到一个做哥哥的责任。但是却从来没有人跟他说你得对自己好一点,久而久之他也觉得自己不重要,责任和别人总是要放在自己前面。

  但是吴邪却跟他说要把自己看得重一点。

  吴邪看看张起灵,叹了一口气就把他带到隔壁的小诊所,那只有看门大爷在值班,吴邪只好买了包扎用的东西,自己给张起灵包扎。吴邪让张起灵脱衣服,张起灵摇摇头说没事,没必要。

  他觉得这次没有流血算不上什么大事,吴邪懒得跟他磨叽自己动手扒了张起灵的衣服,后背和胳膊上有一片淤青,此外还有一些不太明显的伤疤,估计是以前留下的,吴邪一边给他上药一边看着那些伤疤,越看心越酸,自己世界的小哥小时候是不是比现在还苦?

  “你不疼吗,我他妈看着都心疼。”吴邪把红花油给张起灵抹上,语气不善但是手里的动作却小心翼翼,他是真的心疼,从来没有开玩笑。

  张起灵没有说话,他第一次让别人心疼,吴邪的话就这么说,他听的心里涌上了一股异样的感觉,鼻子有点酸。这大概就是委屈吧,张起灵长了这么大第一次觉得委屈,但是他都这么大了这点委屈很快就被收了回去。

  吴邪给他上完了药,又把衣服扔给他,张起灵看着吴邪想起了他一开始帮自己挡的哪一棍子,就问道“你后背没事吧?”

  “没事”吴邪无奈的说道,张起灵这么一说他才想起来疼。

  张起灵把自己放的太低又把别人看得太重。

  吴邪把张起灵的盒子拿出来给他,说是他落下的,张起灵结果盒子狐疑了一下吴邪说他把盒子落在吃饭的地方了,张起灵一愣原来刚才自己没必要去抢书包啊,然后他有点心虚的看了眼吴邪说没打开过。这下张起灵松了一口气,这里面装着的就是画着吴邪的画。还好没有被看见。

   吴邪看着张起灵跟宝贝似的捧着盒子就觉得自己来对了,张起灵在画室的时候跟他说,要拿自己的画去参赛,跟学业没什么关系听说是个报社举办的绘画比赛,主题是遇见阳光。吴邪听了当然很高兴,想着这闷小子总算想要干点啥了,养儿子的欣慰感一下子涌了出来,他看看手里那盒子画材估计对张起灵挺重要的,要不然他也不能往回带,吴邪就打算赶紧追上去给他。但没想到竟然遇上了张起灵被围殴,他也没多想冲上来就护住了张起灵,现在想想还有点后怕,不过幸好他赶来了。

  张起灵要回家,吴邪说天太晚了执意要送他,张起灵推辞不了只能应下,硬着头皮带着吴邪回自己家里,他有点忐忑生怕吴邪看了自己的家里而离他远去。吴邪不知道是不是看出了他的顾虑拍拍他的肩膀说,没事老师陪着你呢。

  但是张起灵没想到他开了门,家里空无一人,值钱的东西都被拿走了只剩下凌乱的屋子,吴邪看着张起灵迟迟没有进屋就过来看看,却没想到看到了这样的一间屋子和他的毛坯屋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也有点傻在哪儿了,这时候隔壁的邻居出来了看见张起灵还有点诧异就说“你舅舅今天大包小裹带着你弟弟妹妹走了,小张你怎么没走啊?”

张起灵没有说话,吴邪笑着说“他这就走了,回来取点东西”邻居看了吴邪两眼哦了一声才回了屋子,吴邪拍拍张起灵的肩膀,两个人才走进去关上门,他们没有开灯,张起灵一时间不知道该想些什么,他有点欣慰至少他舅舅还是关心弟弟妹妹的。

“人生总是充满苦难吗?”张起灵小声的说道,吴邪听得一清二楚,他想了想叹了一口气说“是的。”张起灵闷闷的嗯了一声,吴邪走过来揽住他的肩膀说“但是你一定会幸福的,只不过这条路长了一点又弯了一点。”

  张起灵从来没想过自己会不会幸福,但是他愿意相信吴邪。吴邪拍拍张起灵的肩膀笑道“好了你看看有没有要带的,今天的跟我回去吧?”

――TBC

各位!开始同居了!
请继续用小红心小蓝手鞭策我!

文章合集

评论(36)
热度(13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