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恋爱游戏 11

11
--前文:10
-同居了同居了
-还没完的第二个世界

“好了你看看有没有要带的,今天的跟我回去吧?”吴邪说道。张起灵心里一动,嘴巴张开马上就要说出好,但是音阶还没说出口又被他生生扼断。“为什么?”等了一会儿张起灵才问道,声音很小却足够清晰,他抬起头发现吴邪还保持着刚才说话的表情,浅浅的笑着。

  他知道自己的话没说完,他想问吴邪为什么要对自己这么好,他的天空中从来没有出现过太阳,从出生起就是无尽的黑夜〔注〕,他本以为自己会一直这样下去但是吴邪却出现了,站在他面前为他挡住了那些无中生有的恶意,为他挡住了横来的棍棒,吴邪的出现就像是一束阳光撒进了他的世界,没有太阳那般明亮但对于他却已经足够,但也正是这样,他更加的害怕,生怕这束光会消散的无影无踪。

  “为什么?”吴邪没有读取到张起灵的脑电波,被问的一愣,他笑着揉了揉张起灵的头发,看着少年的头发被自己揉乱心里还有点暗爽,搁在自己的世界他哪敢这么对张起灵动手动脚的“我要是不带你回去你要一个人住在这里吗?小屁孩你交的起房租吗?”

  “我父母已经去世了,你对我这么好没有意义。”张起灵看着吴邪道,他不太敢直视吴邪的眼睛,那对于他来说诱惑力太大了,他怕一个不小心就跌进去然后再也出不来。

  “意义这个词本来就没有意义。”吴邪道,然后把张起灵的头发弄得更乱,他话一出口才反应过来这句话张起灵也说过,那张起灵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又是一种什么心境?

  “可……”张起灵还想说什么但却被吴邪打断,“我对你好需要什么理由吗?”吴邪说这句话的时候一脸的理所当然,好像张起灵那些不好的身世,在他面前都不值得一提,那些外界的污言秽语,张起灵那些担忧在他这一句话面前也都变得不堪一击。

“你才多大就想这些有的没的。”吴邪弹了张起灵一个脑瓜蹦,张起灵被弹了一个激灵,闭上了眼睛,等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见吴邪有点无奈的笑着,眉眼弯弯,黑暗的屋子里为数不多的光都照在他的身上,那双好看的眼睛里眼睛里全是他捂着额头的样子。张起灵心跳一滞,一些异样的情愫忽然在他心里疯狂的生长起来。

  “好了,跟我回家吧?”吴邪问道

  “嗯”张起灵点点头,那一刻张起灵觉得自己好像拥有了黑暗里的星星。

-

  吴邪挺开心的,这些天下来张起灵的好感已经到达了56,刚刚那一会儿更是突破了70,而且这小孩也答应和自己回家了,好感度破百指日可待,但是等他喜滋滋的和张起灵坐上了回家的公交车的时候,他才想起来自己家才是个毛坯屋,心里就是一个大写的mmp。

  “锦鲤锦鲤!”吴邪在心里狂喊,这还有3站就要到地方了,要是张起灵一打开门发现这屋子还不如之前他住的那个好感度会不会清零?或者直接把书包扔到他脸上,刚才看张起灵打人,这小子下手贼黑,自己落在他手里还能有好?

  [诶,宿主我在,怎么了?]锦鲤问道

  “快把我家弄得好一点,起码能住人,速度!”吴邪在心里说道。

  [卧槽,你这么快就要把张起灵拐回家了?小伙子挺牛逼啊]

   “你他娘的别说废话能不能赶紧弄!你这个世界的经费又用在那些奇怪的地方了?!”吴邪怒道

  [小年轻火气怎么那么大,这个世界的经费还没怎么用,你等着啊我这就去给你弄个全套的精装,保质保量包你满意]锦鲤啧了一声说道。

  吴邪听他这么说松了一口气,但总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但现在的情况他也懒得多想,一般情况下锦鲤还是很靠谱的。

  可他显然高估了锦鲤。

  他和张起灵上了楼,拿起钥匙打开门,他让张起灵先进去但是张起灵走到门口就停住了,他就看张起灵转过头看了他一眼,眼神很怪。吴邪心一下子就悬起来了,寻思着锦鲤不能又整了一屋子的情趣玩具吧,他赶紧冲到门口往屋子里瞅了一眼 这一瞅不要紧,瞅完之后他就想把锦鲤丢进油锅里炸了。

  这他妈什么鬼啊,为什么一进门的墙上会画着一个海绵宝宝。

  [海绵宝宝主题装修,让张起灵找回失去的童年√]锦鲤的声音响了起来,但是吴邪不想回应,他觉得自己快要猝死了但是强撑着走进了屋子,然后让张起灵也进来,绞尽脑汁的解释道“这个房子买的时候是六一,所以送的海绵宝宝主题装修。”

  张起灵没有说话径直进了屋子,这个房子是两卧一厅,吴邪就随便给他挑了一个屋子,他俩一打开门就看见一屋子的章鱼哥,翠绿翠绿的,吴邪忽然就想起来当年在幻境里自己给张起灵起的那个绰号也是章鱼哥。

  这么想想海绵宝宝主题也没什么不对,章鱼哥是张起灵,海绵宝宝是他那胖子就是派大星,一想到这儿吴邪满脑子都是海绵宝宝的主题曲,他觉得自己快要被洗脑了。而张起灵到没什么别的反应安安静静的把书包放好,被褥都是铺好的但是他迟迟没有坐下。吴邪这才想起来张起灵没有换洗的衣服,他去另一个房间,锦鲤在一开始就准备好了他的衣服清一色的白衬衫,他挑了一件又拿了一条裤子给张起灵送过去。还在暗搓搓的想着张起灵会不会嫌弃。

[张起灵好感度+5 目前进度75]

吴邪看着眼前的金字小小的诧异了一下没想到张起灵不进不嫌弃而且还十分喜欢。张起灵当然不会嫌弃了,他看着吴邪离开房间才把衣服换上然后钻到被窝里,他觉得这里舒服极了,满屋子都是吴邪的味道,阳光的味道。

  和张起灵住在一起之后一切都变得方便多了,早上的时候吴邪早点起来做早饭,这些年下来他厨艺还是说得过去的,再者张起灵瘦得太可怜了所以吴邪做的早餐都很丰盛,吃过早餐俩人一起去学校,下午的时候吴邪没课就去找张起灵然后一起吃晚饭在一起回家,上次陆任的事情之后也没人找张起灵麻烦了,至少明面上没有了,暗面的麻烦吴邪相信张起灵有能力摆平,张起灵的作品也很顺利的送去参加竞选,现在他在忙一个艺术比赛,第一名可以保送到最好的美术学院。

  张起灵画画很好看,他画画的方式很特别和那些循规蹈矩的人不一样,素描稿向来是用炭笔涂满整个画纸然后用橡皮一点点擦拭出明暗,和细节,这样的过程看下来就有一种拨云见日,雨过天晴的感觉,好像黑暗渐渐消逝露出了美好的轮廓。而色彩张起灵更是画得好看得不得了,他用的是最古老的技法,吴邪知道为什么因为张起灵以前是没有经济能力支付回话老师的费用的,他一直是自学,所以就用了最古老的方法,画下来反而更好看更精细,吴邪觉得第一名非张起灵莫属,但这回他留了个心眼,趁张起灵不注意的时候用手机把过程图都照了下来还特意让张起灵入镜。

  有备无患总是好的,毕竟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人心一旦险恶起来总是会让人意想不到。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 张起灵的好感度很规律的增长着,六班的成绩也有了一点点的提高,至少比一开始的惨不忍睹好了点,日子就这么顺风顺水的过下去了,然而生活总是充满变数的。

  吴邪除了教六班还给重点班当科任,自从刚开学那件事之后陆任就算是记上仇了,上他的课不是睡觉就是溜号,吴邪懒得理他一向是听之任之。他从槐安老师那儿听说陆任的妈妈是教育局的局长,爸爸是省政府的官员,好像爷爷还是老红军,妥妥官僚世家。槐安老师让吴邪小心点,因为陆任家背景太深了,吴邪面上答应,心里却暗暗吐槽,他爷爷还是被中央通缉的盗墓贼呢。

  这番对话后没过多久就期中考试了,六班的成绩提了一点,和倒第二的从一开始的50分到了30分,其他班级的分也和以前差不了多少,重点班的学生也考得不错,只有陆任一个人发挥失常。陆任的物理没及格,吴邪看完成绩单还吓了一跳,陆任底子很好,外面也有补课和家教按理说即使打不了高分也不至于这样。

  槐安老师也很吃惊,吴邪就安慰她说没准当天陆任跑肚拉稀呢。

  考试之后管理有家长会,吴邪教两个班,忙活完六班赶紧跑来重点班,他没什么特别要说的,按着在网上查的演讲稿讲完然后按着套路说了两句就算结束了,他刚打算离开就听见有人说了一声等一下。

  吴邪一回头发现声音是从陆任的座位上传来的,那个位置上现在坐着一个中年男人,不老,脸像是刀刻一般好像是个硬汉,吴邪不免就想到了潘子,但是这人西装革履的明显比潘子有文化,想到这里吴邪忍不住笑了一下。

-

  六班的家长会还在开,但是孩子们却都在操场上玩,他们也是无聊的要命于是就来重点班门外旁听吴邪开家长会,他们本以为吴邪要出来了,却没想到被人叫住了。然后就看校长和年级主任匆匆的赶来推门进去,都忘了赶他们。

  六班的学生有点疑惑,就听屋里那个铿锵有力的声音说

  “吴老师过于年轻容易被学生影响,不自觉的把六班的不良风气带到本班,导致学生成绩下滑,我申请让吴老师专一的去教六班,避免精力不够用,害人害己。”

――TBC

〔注〕原句来源于白夜行“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今天也请用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鞭打我!
爱你们!

文章合集

 

评论(30)
热度(12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