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恋爱游戏 12

12

-前文:11

-第二个世界预订第15章完结,但是忽然想了一个点不知道写出来会不会超QAQ,列的大纲落在学校了有点方
-见鬼那篇是偶尔写着玩的,不要抱太大希望了,不过你们要是催更的话我也会更的(bushi)

  重点班的门没有关严,露出了一条缝,陆任父亲的这一句话一字不落的进入了在外偷听的六班学生耳朵里,日你们爸爸的,你也不看看吴邪是哪个班的班主任,他们在心里骂道,这半学期下来他们对吴邪的好感提升了不少,这个老师很负责任也很幽默风趣,而且很博学,这几点足够唬住他们这个年纪的学生了。

  六班的学生们在外怎么嚣张也好但绝对不会在班级内部闹矛盾,他们深知这个学校里只有彼此能有点慰藉,所以他们格外的护短现在看见吴邪被怼了,心里更是难受,离门最近的是哪个波浪卷的女生,她气的牙痒痒的,抬手就要推门进去,但是却被张起灵摁住了。

  “你干什么!”女生抬头瞪了一眼,一看是张起灵就更生气了“吴老师对你那么好你还拦着我?!你――”

  女生的声音提高了一点,张起灵皱了皱眉毛,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女生这才闭上了嘴,但她还是恨恨的瞪着张起灵,张起灵还在按着她不让她动弹。“他会为难”张起灵迟疑了一下然后说道,女生有点诧异张起灵会解释,听到之后慢慢的点点头。其实对于女生的瞪视并没有什么感觉,他一向不在意别人是怎么想自己的,他这次本来也是不想说的,但是他记得吴邪说,要去让别人理解自己,谁也不是谁肚子里的蛔虫,他也没必要大公无私的默默的去做老好人,找人膈应。

  张起灵除了习惯呼吸以外最熟悉的就是别人的厌恶,以前有人嘲弄似的对他说,你为什么招人讨厌呢?张起灵那时候在心里想,讨厌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他现在做这些也不是为了博得别人的喜欢,而是吴邪希望他这样做,他不知道他在吴邪眼里是什么形象啊但是他想成为吴邪眼里的那个模样。

  
  吴邪在教室里全然不知道六班学生已经把守在了门口怒气值快要爆表,他看着台下这一屋子跟讨债似的家长,心道不教正好正合了我的意。他刚算开口说点什么,但还没等他开口,另一个女家长站起来了,根据座次表吴邪知道那人是陆任小跟班的家长,那人给吴邪的第一感觉就像是隔壁的刁老婆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觉得这个女家长的声音特别尖锐,那女家长说“让一个经验不足的新老师来教重点班本来就是一种不负责任,更何况吴老师教的还是不良班,哪个班都是什么孩子?不用我说你们也清楚,抽烟醺酒打架的,将来都是社会的毒瘤,不入流的混混,我们的孩子都是要考大学的,虽然不在一个班但老师是一样的多少也会受到影响。学校总不能这么祸害我们的好孩子吧?”

  女家长看向校长丝毫没把吴邪放在眼里,吴邪看着这个人心里冷笑了一下。

  校长当着吴邪的面也不好说什么,吴邪也没让校长尴尬直接接过话头,他清了清嗓音,正了一下领带看上去还像那么回事,他直视着哪位女家长说道“抱歉,没教好您的孩子的确是我的责任,但是据我所知这次期中考试重点班的物理成绩较上次提升了5分,在省里的名次也从第二名到了第一名,如果说没考好的这次也只有陆任一个人而已,您这么以偏概全是不是不太妥当?”吴邪把目光挪到了陆任爸爸身上,那男人显然脸上有点挂不住了,张口就说“不良班――”

  “那不是不良班,那是六班!”吴邪提高了音量把陆任父亲的声音盖住,“我知道你们都不太关心普通班的成绩,但是我还是要提一下,虽然这次六班名次还是垫底,但是和上一名的差距已经缩小了二十分,及格率也从50%到了83%,并且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们都是很有潜力的孩子。”

  “那也不能让教那群毒瘤的老师教我们的孩子”女家长显然是破罐子破摔了也不去顾及什么颜面,直接撕破了脸皮,他这么一喊一屋子的家长都站了起来,女家长似乎底气更足了有点得意的看着吴邪。

  “抱歉,我之前说过了教得不好是我的责任跟我的学生没有关系,六班是六班从来都不是不良班,六班的学生也都是好孩子不是你们嘴里的毒瘤,他们也许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他们至少不会仗势欺人。我的学生都是很好的学生,他们的前途不可限量,所以麻烦您想清楚了再说话”吴邪是真的动了气,他最厌恶的就是别人对他身边的人横加指责,更何况这个人所指责的人是一群无辜的孩子。

 
  门外的学生听着吴邪的这一番话都愣住了,他们记得刚上高一的时候人人都觉得自己前途不可限量,人人都觉得自己有着明亮的未来,璀璨的梦想。但是高一一年被渐渐放逐,而他们也自甘堕落,他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眼前世界变得一片黑暗,所有的人都开始说他们没有未来没有前途,将来都会是社会的败类,但是吴邪却说他们是好孩子,前途不可限量,这一句话让他们都点受宠若惊,不敢相信。

  张起灵看着自己班的同学们的沉默和不知所措,心里开始感叹。吴邪总是这么温柔,润物细无声的去滋润着所有的人,他有点吃味他多希望吴邪这样的温柔能够独属他一个人。

  门外所有的人好像都若有所思,而一声尖锐的女声却扰了这样的宁静。“你这是什么素质?竟然这么跟我说话?怪不得去教不良班,想必吴老师的学历也就这样了吧。”

  这一句在安静的走廊里回荡,他们听得格外清晰,这回那个波浪卷的女生再也忍不了了二话不说就推开了门,张起灵都没来得及拦住就看着那女生进了屋子指着女家长的鼻子就要骂,张起灵赶紧追上去摁住女生肩膀不让他说话,然后看向了吴邪。

  吴邪有点诧异张起灵竟然会突然进来,但还是对着张起灵眨了眨眼睛示意他没事,他们两个人眼神接触的那一瞬间两个人都安下了心,他们在不知不觉中相互依靠,成为了彼此获得安全感的地方。

  “瞧瞧,这学生都是什么素质,开着家长会就敢闯进来,再看看这女孩子,才多大就烫头发?以后要去干吗?女大学生吗?”女家长啧啧啧了几声,有点肥硕的手指在空气中点了点,一脸的嫌弃,波浪卷的女生听了来气,似乎想说什么,吴邪不想让这孩子拉仇恨就想让张起灵拉住她,他刚想要给张起灵一个眼神却发现张起灵已经将女生拉住了,张起灵看向吴邪点了点头。

  吴邪也点了点头,脸又转回去盯着女家长道“麻烦您对着孩子说话注意一下,本来我还担心我的学历不如您现在看来也就能比您高一点吧。”如果吴邪真是个老师他断然不会说出这种话,但是现在只是个游戏他就想放飞自我,不受任何顾忌的去保护自己在乎的人。

  “那请问吴老师是哪个学校毕业的?”一直沉默的陆任父亲忽然说了话,吴邪轻笑了一下,锦鲤告诉他这个世界和原先的世界几乎一样,他的档案伪造的时候学历那一栏填的就是原世界他的学历。

 “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系”吴邪轻描淡写的说了这句话,不光是家长连六班的学生都震惊了,卧槽吴老师真是真人不露相啊,这时候校长打圆场道“吴老师是模范生当年高考考了701分特招进我们学校的。”

  这下这帮家长都不说话了,连吴邪自己都被吓着了,连连说锦鲤牛逼他当年高考的时候都没考这么高的分。

  陆任父亲也说不出话但是目光却落在了张起灵身上,张起灵当初那事被全校通报批评别说学生了连家长都知道,更何况陆任父亲还是当官的对这事了如指掌,于是陆任父亲就说道,“我记得这个孩子就是当年物理竞赛抄袭被赶出考场的那个吧?”

  吴邪听了一愣,看向陆任父亲的时候眼睛里蒙上了一层狠厉,张起灵是他的逆鳞,触者非死即伤,但他强压下心里的愤怒说道“张起灵的成绩一向很好,至少就我所知他一直领先陆任10分以上。”

  “学习好就可以为所欲为无所不用其极吗?”陆任父亲也看向吴邪,吴邪意味不明的勾了勾嘴角说道“我也想问,学习好就可以为所欲为吗?”

  这句话过后教室里就变得十分安静,张起灵攥紧了手,他痛恨自己现在的无能没有办法去替吴邪抵挡那些唇枪舌剑,六班的学生进来了一大半无畏的看着那些家长主任,吴邪和陆任父亲无声的对峙,空气里火药味愈发浓烈。

  后来校长出来打圆场说先让别人代课然后校方去听吴邪的课,看吴邪够不够资格,一个月之后再给家长准确的答复,而六班因为这次的怒闯教室而扣了班级的分吴邪也被扣了奖金,吴邪是很无所谓的,他本来就不想教,要是真能不教他得点鞭炮庆祝,谁有功夫天天伺候那帮戏精 。

“锦鲤你能调那天的监控吗?”吴邪问道,他实在受不了别人带着有色眼镜审视张起灵。

[可以是可以但是需要一段时间]锦鲤说
“你他妈不早说。”吴邪怒道

 [你他妈不也没早问]锦鲤回复道

“怎么了?”张起灵和吴邪一起走出教学楼,看他神色不太对劲就问了一句。

“没事,就是想到以后下午没课了有点开心”吴邪回道。张起灵点了点头没再说话,两个人之间不需要过多交流,只需要彼此存在就已经心满意足。

  然而这样的安静并没有延长几秒钟,路上就蹦出来一个陆任,张起灵想要站在吴邪身前护住吴邪 但是吴邪已经抢先迈了一步把张起灵挡在身后。

 陆任看着吴邪面色凶狠,带着不应该属于少年的戾气“吴邪,你不要得意,我要你和张起灵都身败名裂!”

  吴邪笑了一下,目光却冷的可怕,看着陆任说“你可以试试。”

――TBC

感谢观看!

这章也请用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鞭策我!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瓶邪之间的小互动,写的时候很激动来着!


文章合集

 

最最最最最最后,有一个小可爱私信问我会不会出本子,所以悄咪咪的问一句如果恋爱游戏出本子会不会有人买啊,
  

然后给你们看看锦鲤长啥样

  

评论(84)
热度(13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