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凡人

凡人

-接重启书179章


  刘丧醒过来看见我的时候吓了一跳,张嘴就问我是不是去整容了,我懒得理他什么都没说。刘丧也不老实一双眼睛滴溜溜的到处看,很容易就发现了窝在角落的闷油瓶,我看着这丫用手梳了梳脑瓜顶,他那头发就跟刚从局子里出来的一样。然后像是个小迷妹一样想要凑到闷油瓶身边,我一把拉住他不让他动弹。

  刘丧一下子就急了,对着我瞪眼睛,张嘴就要骂,他刚说了个我字就让我捂住嘴了,刘丧向来不服我,被捂了嘴还在嗷嗷叫唤。我刚想给他一巴掌,就听黑瞎子叮咣的从洞穴里走过来嘴里还哼着歌,他人还没出来我就看一个小石子嗖的砸到了刘丧的脑袋上,把刘丧砸的诶呦一声。

  紧接着黑瞎子就出来了一边乐一边说“这里禁止大声喧哗”黑瞎子剃着个平头这一乐就特别像二傻子,我没好意思说出来就憋着乐。谁知道黑瞎子打量了刘丧一眼,然后诶呦一声就说“哥们儿你身上这只王八纹的挺好啊。”

  我愣了一下,刘丧也愣了,我瞟了刘丧一眼看见他上身露出来的盗版麒麟纹身,经黑瞎子这一句话我再一看还真像个大王八。这下我可是憋不住了就别过脸笑了起来。

  刘丧有点恼羞成怒,他惹不起黑瞎子就要来惹我,我哪是好欺负的,这下子黑瞎子张起灵都在身边我底气足了不少。我平时也不觉得自己弱鸡,只是有些人在身边还是觉得安心。但是刘丧还没来得及张嘴就又被一小石子给砸了,我看着他那一副吃痛的样子就想起来当年被黑瞎子弹脑崩支配的恐惧。

  “你偶像还虚着呢,你消停点啊。”我替黑瞎子补了这一句,黑瞎子给我竖了一个大拇指,刘丧看了一眼张起灵,反驳道“你们别胡说,我偶像怎么可能虚?”

  黑瞎子翻了个白眼“你觉得你身上那块血泥里的血从哪儿来的?”黑瞎子一说这句话我也开始愧疚了,但是没想到刘丧还是一脸不可置信,他听黑瞎子讲完所有事情之后整个人的世界观都好像崩塌了。

  自己念叨着“我偶像怎么可能放了血就缓不过来呢?他哪有这么弱啊,他以前不都是一放放一升都没事的么?”

  “一放放一升都没事的不叫张起灵,那是猪,肉猪放一升血都翻白眼呢”我说道,刘丧还是一脸的不可置信,我叹了一口气说道“张起灵是人又不是神,你把他想的太不现实了。”

  “屁,这事责任你最多,到最后偶像放的血不都是在救你吗?”刘丧翻了一个白眼,他盯着我语气不善好像我玷污了他的偶像一样,“是,是,怪我是怪我,但是张起灵他也不是神仙”我回道,责任这件事情我是不可避免的,我也不会避免。

  “可……”刘丧好像还要说什么,但是我没让他继续说下去。

  “张起灵是厉害但他绝对不是你心里的纸片人,他只是个凡人,会疼会痒,失血了也会晕倒,也得有人疼,谁还不是个宝宝了?”我道,“所以我就说你永远都没办法成为他那样的人,因为你心里的张起灵根本就不是他。”

  
  “那你算个屁”刘丧半天不知道说什么,最后骂了我一句,被人骂这事无关痛痒我也不在意,但是罕见的黑瞎子替我说话了“你别说他还真就算个屁,你连个屁都不算”

  虽然说这不算是啥好话,但我心里还挺感动的,果然是亲师傅。

  “你别急着感动,他要骂你也连带着我这个当师傅的,等会儿出去了让你二叔多给我结点钱。”黑瞎子指着我说,我好不容易生出来的一点点感动都被他这一句话给磨没了。

  “……”刘丧也是一时不知道怎么还嘴,索性别过脸,却没想到看见张起灵睁开了眼睛正瞅着我们这边,他激动的大叫“偶像他醒了!”

  我看过去就发现张起灵也在看着我,一双眼睛深邃黝黑,我不知道他醒过来多久但肯定不是刚醒,想到这儿我就老脸一红,刚才那段话不知道他听见没有。

  .“听得爽不?”黑瞎子问道,我他妈恨不得打死他。闷油瓶没有说话,只是在看着我,我没有转过头去,我们两个人就这么对视起来,他的眼神淡淡的我却觉得,那一双黑色眼睛里暗藏着汹涌波涛。他脸色不太好,很苍白,估计是还没缓过来。我敲敲地面问他有没有事,虽然这个时候可以说话但我还是选择了只有我们之间知道的敲敲话

  张起灵很小幅度地摇了摇头。
 
   “好了,现在你来了,我们的计划就能实施了,本来我们两个人,什么都做不了。”黑瞎子打断我们的对视然后说道,我看他看向张起灵,然后张起灵点了点头。黑瞎子说完这句话又叹了口气“就是你带来这几个人太少了根本不够用的,哑巴现在半残,你脑袋还残吗?要是还残着那可有点困难。”

  “你他妈才脑残。”我翻了个白眼,虽然说之前的一段时间我一直处于脑残这种状态中。刘丧看他偶像在旁边也没敢多说什么。后来白昊天醒了,我们就没有继续说下去,看着这小丫头我心里挺不是滋味的,因为我的原因而把她拖进这一汤混水里,还害的她彻底死掉。

  我问她当时你不怕么。

  她说,怕,但我知道小三爷会救我的

  我心里苦笑,我哪有那么厉害。

  后来等晚上的时候黑瞎子去找吃的,闷油瓶还在睡觉,清醒的就剩下我刘丧还有白昊天,刘丧就问我“你真的那么厉害,不会把我们害死吗”  

  我还没说话白昊天就急了说“屁,小三爷本来就厉害”

  “我不厉害,但是你能告诉我是什么让你觉得我这么菜鸡吗?”我安抚了一下白昊天然后很无奈的问道,这刘丧从一开始就用有色眼镜看我。

  “我听的故事版本是吴邪在十年里被道上大佬保护的妥妥贴贴,一直被挡在身后”刘丧看着我说道。

  我一愣,下意识摸了摸脖子上的伤疤,这里实在消不下去。

  “怎么可能?!明明小三爷那十年卧薪尝胆,叱咤盗墓圈弄了一身伤疤。”白昊天插嘴道

   我想了一会儿然后拍拍刘丧的肩膀说“他们从来没有把我挡在身后,只是我一直没有跟上他们。”然后又对白昊天说“我也没有那么厉害,只不过尽我所能”我说的是实话,这些年张起灵在前面跑我在后面追,后来他进去了我还在跑,沙海里面我并不觉得自己有多厉害,这种成长是必然的,而我只是竭尽我的能力去完善那个计划,其实我的本质还是那个菜鸡的吴邪,只不过那些事情将我包裹起来形成一层坚硬的壳,而那种壳不能一直存在,我能清楚的感觉到再见到张起灵那一瞬间这些壳自动的剥落下来。

  我本来以为我能追上他,但没想到他还在继续奔跑,现在我又开始拼命追逐却发现张起灵放慢了脚步在前面等我。他们说这个计划我来了就可以实施,也许其他人也可以,但是我还是很感谢他们的信任,让我能够和他们并肩而立。

  我很感激,我三十岁之前就已经有了足够好的朋友,甚至还有人超出朋友。

   张起灵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我身边来,我不想让刘丧知道我们在说什么就打敲敲话,我问他恢复的怎么样了,

  “还没好”他在我手心敲道,他的手指在手心里很痒

  “那你再睡一会儿,不着急”我这么说

  “再看看你”他敲,把我说的老脸一红,他人不爱说话但是却很爱敲敲话。我看向他他也看着我,篝火把他的脸照得有了点血色,很柔和很温暖。

  “你再睡会儿?”我又敲

  他点了点头然后靠在我身上,我想他这也是伤晕乎了,学会撒娇了,不过谁还不是个宝宝,张起灵也是要宠的。于是我动了动身体让他靠的更舒服一点。

   刘丧和白昊天还在争论关于自家偶像谁比较厉害,白昊天一直在夸我我有多善良,而刘丧一直说他张起灵多厉害,我心道那特么是白莲花和汤姆苏,其实如果不是因为我的原因而使白昊天扯进来的话我当初我并不会那样崩溃,我也许会很难过,但也只是这样而已,我当时可能会更冷静去做出判断,我知道这样想会很无情也很自私,但是一个人的感情有限,只能把他投注到最重要得几个人身上去。张起灵就更不用提了,他是个人又不是神,也会疼,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他们只关心他飞得高不高却不关心他飞得累不累。张起灵翅膀都快飞折了,在他们眼里却还是只有高度

    我从来都不能把人的生死看得很淡。也许是我段位不够也许是我留恋太多。我想张起灵也是这样的,都没他虽然表面上淡漠但内心里绝对不是毫无波澜的,说到底我们都只是三千世界里几个普普通通的凡人。

――END

感谢观看√
请用评论小红心小蓝手鞭策我!万分感谢!

文章合集

你们看我和老吴的同(qing)款(侣)秃头!null

 

  秃头是锦鲤画的√
  

评论(25)
热度(12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