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恋爱游戏 13

13

-前文:12
-这章,刺激的来了
-第二个世界先这么写着等写完之后会写另一个版本的第二世界√

  家长会之后的一周吴邪就在持续走霉运,干点啥都有教导主任来找茬,要么是说他工作时间玩手机,要么说他上课不认真。堂堂吴小佛爷被教导主任训得像个孙子似的,他心里那个气啊,但是也不能反驳,而锦鲤持续掉线,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辣鸡系统,辣鸡游戏,吴邪趴在办公桌上心里恨恨的骂道,下次见到锦鲤一定要把他炖成汤。

  一想到炖成鱼汤吴邪肚子就不争气的叫了起来,之前教导主任让他重写报告,然后写着写着就忘了时间。他看了眼表这个点食堂早就没有饭了, 吴邪在心里友好的问候了一下教导主任的祖宗十八代,却也无可奈何,就在这个时候槐安老师推开门进来了,手里拎着两盒盒饭。

  “吴老师你也没吃饭吧?我给你带了一分”槐安老师把其中一盒放到吴邪面前,吴邪饿着呢也就没客气,谢了一句,心里那个开心啊,心里狂给槐安老师打call,这姑娘简直是雪中送炭啊!

  吴邪打开盒饭,顺口问了一句“今天中午办公室怎么没人啊?”这一中午办公室里就他一个人改报告,又饿又孤单别提多惨了。

  “小吴你不知道啊?”槐安老师也有点诧异“我以为你会关注这种事多一点呢。”

   “什么?”吴邪被槐安老师说得一头雾水,他转身看看办公室里空空的座位,敢情别人都知道就他被屏蔽了,这他妈就是在孤立他,虽然心里这么想却也不自觉的紧张起来,他生怕是张起灵又出了什么问题。

   “咱们学校收到了一封的通知,有人在省里的比赛取了第一名,然后通知要去全国性的艺术比赛,然后学校好像要开个表彰会吧,毕竟是省里的第一名”槐安老师无奈的笑了笑又说“你又不是不知道咱们学校,哪儿出过能参加全国性比赛上的艺术生?都是一头扎在学习上,数学竞赛的人倒是不少,艺术这些东西都是不让弄得,但是一有这些东西又好像宝贝一样,嘴里念叨着是关乎着学校的荣誉,翻脸比翻书还快。”

   槐安老师摇了摇头,好像这学校多不可救药一样,然后又抬起头看向吴邪,笑吟吟的说道“虽然我没去凑那个热闹但我觉得这人十有八九是你们班的小张,这下总算能让人看看这孩子到底多有才华。”

  就在这个时候广播就响了起来“请高二六班张起灵同学听到广播后立即到教导处。”槐安老师一听就对吴邪笑了一下,吴邪耸了耸肩,他看着手里的盒饭却不想吃了,要不是报告还没赶完,他真想赶紧去教导处去看看张起灵,不过就张起灵那种性子在教导处不得给教导主任气个倒仰?

  想到张起灵面对教导主任无动于衷的一张脸,吴邪就差点笑出来,三两口把盒饭吃完就继续改报告,过了有半个小时,广播就又响了起来“高二六班张起灵同学,在xx杯艺术比赛,x省赛区荣获第一名,我们由衷的表示祝贺并祝愿他在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吴邪听着心里就觉得喜滋滋的,这时候也刚好到了他该上课的时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开心的原因他觉得今天步伐格外的轻盈,在走廊走的时候他都听见身旁经过的小女生在讨论张起灵,都是一些艳羡的话。

 

  高一的不太熟悉的小女生说“张起灵?是高二那个很帅的学长吗?他好厉害啊。就是平常不太看得到他”

  而高二那些早就知道张起灵大名的人说“哇,张起灵也没传言那么弱啊,没想到他竟然这么厉害。”还有人接话道“你傻了吧,想当初张起灵也是实验班的,现在也在学年前五十诶。”

  虽然其中也有些不太好的话,但吴邪嘴角也是疯狂上扬,这些是张起灵应得的,他应该站在顶端的位置,他有足够强的能力,强到可以不畏惧所有的流言,强到哪怕在黑暗里也可以闪闪发光。

  吴邪刚一进教室,六班的学生一下子就呼上来,大波浪卷的女孩就说“吴哥你听见了吗?这次咱们班大张哥可是厉害坏了,以前六班哪有人被表彰啊?”女孩挤挤眼睛,六班学生彼此感情都不错就张起灵不太合群跟个大佬似的,然后他们就给张起灵起了个外号叫大张哥。

  “这回看实验班那帮渣渣还得瑟什么。”另一个男生说道,吴邪听见了把书卷起来敲了那个男生的头一下,笑骂道“你理综加起来还不如人家一科数学呢,你飘什么?”

  “吴哥,给条活路呗,你看我物理都进步不少了”男生哭丧着脸捂着脑袋说,这时候打了上课铃吴邪就让学生都回座去了,这堂课是实验班的体育课,就听门外传来下楼的声音,然后就看六班学生集体翻了个白眼,吴邪无奈的笑了笑,他瞥了一眼发现张起灵的座位空着,估计是还在被表扬没回来,吴邪这么想也就没在意。

 

  张起灵站在教导主任的办公室里,拿着他的证书和通知书,说真的他很讨厌这种抛头露面的事,但也只能硬着头皮挨下来,教导主任看见是他表情很复杂,但也说了一堆表扬的话。要知道当初那些流言蜚语都没让他怎么样这几句轻飘飘的表扬更不会有什么影响,好不容易接受完了表扬,张起灵松了一口气,下一节是吴邪的课,他快点走就能赶在上课铃之前回到教室,运气好的话还能碰上吴邪一起走进教室。

  教导主任的办公室在六班对面的教学楼里,所以张起灵要穿过操场才能回去,他打算抄个近路,学校的后门是常年开着的,他可以从后面进到教学楼里,却没想到走到后门就看陆任带着一帮人也站在哪儿,张起灵啧了一声转头就走,却没想到被人拽住了手腕。

  “张起灵你很厉害啊,竟然拿了奖”陆任走上前说道,装似亲昵的勾住张起灵的肩膀,把他往外带,张起灵用手扒开陆任的手,他很讨厌身体上的接触。

  陆任看张起灵要走,冷笑了一下然后喊道“你要走我不拦你,但是只要动动嘴吴老师就可以下岗了,你说你自己衰也就算了总不能带着一个吧?”

  张起灵听见吴老师这三个字,立即就停下了脚步他转过头盯着陆任,陆任还以为自己的激将法成功了,就示意张起灵跟他走出后门,身后跟着一帮人,他终究是段位太浅,他看不出来张起灵那眼神中有多深重的寒意。

  陆任的计划很好,他一直以为张起灵是个沉默的包子,所以可以随意找茬,反正张起灵也没有背景他也不用顾虑什么,这次也是一样,他这次打算让张起灵主动放弃参加比赛的机会,他这次特意带了人,也找了个没有摄像头的地方,如果张起灵不同意那就打到他同意。没想到刚把人带到小巷子里,找茬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见张起灵一拳头上来,直接把陆任打得一个踉跄坐在地上。

  陆任直接被打懵了,坐在地上半天说不出来话,他带的那一帮人也看愣了,眼睁睁的看着张起灵捡起来地上的扫帚。

  “发什么呆啊,把他打趴下!”陆任反应过来捂着鼻子气急败坏喊道,他带来的人都是校外找的小混混,他坚信张起灵绝对打不过。却没想到刚走过去一个,还没靠近张起灵,就被张起灵一扫帚抽到脸上。

  那个小混混也不是什么吃素的,招呼了其他人一起围住张起灵,张起灵没学过武术也没学过跆拳道但是他下手黑啊,那一扫帚一扫帚的都是实打实的用力,虽然说也挨了不少拳头,但还是成功的把一个小混混给打出鼻血然后踹翻在地上。

  这帮小混混也都是地痞流氓,还都是地痞流氓中最低级的那种,这一看见了血,而张起灵还十分硬气的拿着扫帚站在哪儿,也就犯怂了,站在一边不敢随便靠近,陆任一看这样更加气急败坏了,但是他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哪儿会打架啊,见了血也怂了于是两方就这么僵持不下。

  就在这个时候,小巷子里走进来几个人,于是他们都把视线转到那些人身上,正在走进来的都穿着黑西装,虽然说都是同款但也看得出来价值不菲,他们站在小混混身后,小混混转过身看他们,而这些人连看都不屑看他们一眼。

  “你们是谁?”陆任问道,他向来不怕穿黑西装的,他从小就见过不少穿黑西装的都是上门给他家送礼的,再加上他觉得自家背景硬,看见谁也不怕。但是黑西装的人根本就没搭理他,绕过他们走到张起灵面前。

  为首的穿着黑西装的人,笑了一下,那个笑说实在的有点贱。男人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名片,继续笑着说“你好,我是张海客。”

――TBC

感谢观看

刺激吗?

 

  

 

  文章合集

 

评论(85)
热度(12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