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恋爱游戏 18(完结章)

18

-前文:16&17
-完结啦完结啦撒花撒花!!!

  吴邪随着声音抬起头,下意识的去寻找声源,眼前的一切还是飘忽不定,也没办法聚焦,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什么?无数的问题和猜想在他脑内划过,一瞬间巨大的信息量让他的大脑无法负荷,他好像又来到了跳下悬崖的那一刻,失去了重力也失去了对自己身体的掌控能力。

  这种状态不知道保持了多久,他才隐隐的觉得一只有力的大手握住了他的手腕,那只手并不温暖,甚至有些冰凉,这股凉意接触到他的皮肤一寸一寸的蔓延,让他混乱的大脑一点一点冷静下来,眼前也慢慢的恢复了清明。吴邪立刻往手腕看去,那只手很熟悉,他曾经在梦里在幻境里在无数的回忆里看过无数次,修长有力,带着见证无数艰苦的茧子,磨在皮肤上有点痒痒的,他抬起头不出意料的看到了正在注视他的张起灵,看见了那双黝黑的永远不带感情的眼睛,正一眨不眨的看着他。

  这种感觉很奇妙,他那一瞬间觉得这个小哥和前两天都不一样了,不是那种刻意显露出来让人不知所措的亲切,这个眼神更让他感到熟悉,张起灵就是这样,他只需要用这种不带感情的眼神看着你,你都会觉得安心。此时的吴邪也是这样,心里慢慢的平静下来,好像平稳的落了地,他记得当初在墨脱的半空中的时候他想着的也是这样一双淡漠的眼睛,也是这么一个淡漠的人。

  张起灵松开了吴邪的手腕,但目光却没有错开,吴邪发现这一刻张起灵的眼神明显变了,那双淡漠的眼睛里又带上了让人头皮发麻的关切,吴邪下意识的打了一个哆嗦,后退了两步,这闷油瓶子真他娘的瘆人。

  潘子在前面招呼他,吴邪连忙过去了,而张起灵站在原地目送他,看着吴邪来到潘子身边,他闭上眼睛,好像如释负重一样的长舒了一口气。

-

  不得不说接下来的一切都很顺利,吴邪也像是戏精一样恪尽职守的做一个38岁的二世祖,他这些天看着胖子撩到了云彩,俩人没事就做在一起,笑呵呵的聊天,吴邪看着颇有种老父亲的欣慰感。吴邪他自己看见潘子就有种愧疚感,于是不自觉的就会去和潘子搭话,但是可能是因为在这个世界他们两个没有交集也没有原世界过命的交情,潘子对他很客气,这种感觉让吴邪有点不知所措,也很陌生。

  其实胖子对他也是这样,开着普普通通的玩笑,然后也是客客气气的,当他们三个在一起的时候时常是很尴尬的,他们还是他们却又不是他们了,他们已经过了还能毫无芥蒂交朋友的年纪,也没有那些生死之间建立的友情,能够这样安静的相处不暗地里算计就已经很不错了。

  因为这个斗本身不危险只是其中有的机关需要些技巧,张起灵来了一切就都迎刃而解了,没过几天任务就已经完成,以前吴邪向往的就是这种普普通通的斗,但是这次下来却很失落,他有点希望这个斗里能有点什么危险,这样没准他们的交情还能再深一点,但是没有如果,他们平平淡淡的下斗,然后平平淡淡的上来,然后准备一场简单的庆功宴。其实就是围着篝火吃一顿,胖子挨着云彩,潘子和他手下信得过的伙计喝得找不着北,吴邪从始至终就没什么存在感,想要去找人搭话也没什么搭理他。

  而张起灵的性子本来就冷也没人愿意和他说话,因为上次那件事,吴邪本来是刻意避开他的,但这次再一躲开他这回可就是彻底的孤家寡人了,吴邪看着张起灵一个人坐在篝火边上还真挺难受的,他想过等张起灵回来死活不能让他像以前那么可怜了,于是他咬了咬牙挪到张起灵身边坐下。

  张起灵很给面子的转过头看着他,篝火的光在他脸上恍惚跳跃,这个场景很熟悉,就好像当年在塔里木的时候,他们也是这么坐着说话,只不过这次吴邪没有那么多问题需要问,张起灵也没有那么多的宿命需要去完成。

   吴邪一时间没想好说什么,却没想到张起灵先找他要了一根烟,吴邪有点诧异但很快拿了两根出来,他俩一人一根,然后一起在篝火里点上。吴邪看着张起灵其实有很多话想问,比如,你在这个世界过得好吗,那些宿命还很重要吗等等,但是他没办法开口,张起灵慢慢的吸着烟草,烟雾从他嘴里吐出来,朦胧了整张脸,吴邪看不真切也捉摸不透,这个世界的张起灵和原世界的背景很像,但吴邪知道他们从不是一个人。

  吴邪叹了一口气打定主意把他们当成两个人来看待,他说“张哥,你听我给你讲个故事。”他没指望着张起灵回应,自顾自的说“我有个哥们儿,贼傻逼的那种,干了不少破事,没事就爱拖后腿的事,他一直挺恨自己又懦弱又无能,好在他兄弟都贼牛逼,把他这个不成器的给带的比较像样了,然后他兄弟就走了一个,说起那个兄弟那更牛逼了,就是大佬中的大佬,好像什么在他面前都是云淡风轻的一样,一开始我哥们儿也这么觉得,后来他经历的多了,就觉得那都是狗屁,那兄弟就是死扛着,什么都觉得是自己的责任,然后就觉得那兄弟贼可怜,也贼痛恨自己屁用没有只能拖后腿,但是那个时候他兄弟都走了好长时间了,他就怼天怼地稀里糊涂的长成了能独当一面的牛人……”

  吴邪讲了很多,把他们的冒险那些他珍视的记忆都又说了一遍,他这几乎是在给自己讲故事,也没指望着张起灵回应,却没想到张起灵听到最后问他“那你的朋友后悔吗?”

  吴邪愣了一下,看着他。吴邪他后悔吗?他曾经后悔过但是现在,他轻轻地摇了摇头然后看着张起灵,弯起嘴角然后一字一顿无比坚定的说“他不后悔。”

[恭喜玩家张起灵好感度已达100]

[任务完成度200%]

[玩家即将进入系统空间,请玩家做好准备]

  吴邪眨了眨眼睛就又回到了无限的黑暗里,等了一会儿就看锦鲤扑棱扑棱的飞过来的,是的这条绿皮锦鲤是飞过来的,他的背鳍上长了一对鸡翅膀,对,鸡翅膀。

  “哇你那是什么眼神?!”锦鲤看吴邪一脸的嫌弃提高了声音喊道,“我这是升级了你知不知道?”锦鲤转过了身体特意给他看了看自己的鸡翅膀,吴邪翻了个白眼说“你赶紧的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好歹咱们也是经历过三辈子的人了,你要不要这么无情?”锦鲤问

  “谁她妈跟你三辈子?!”吴邪说“是谁失踪来着?你这个能不能投诉?”

  “阿爸我错了,来咱们换个话题”锦鲤说“你这次任务完成的很好,给你一个福利,你可以选择留在这个世界,不用回去原世界了。”

  “那原世界的我怎么办?”吴邪问

  “可以直接让你去世,你的死亡对那个世界的干扰不大。”锦鲤说

  “你这话可真扎心,但是我要回去”吴邪捂着自己心口好像真受打击了一样,三个世界下来他好像也成了不折不扣的戏精。

  “为什么?你不是觉得这个世界不错吗?潘子活着,阿宁活着,云彩和胖子在一起了,张起灵也有人情味了,而你不用卷进乱七八糟的事里,能安安稳稳的度过一生,这不是你最期望的吗?”锦鲤问道

  吴邪笑了笑,他曾经的确觉得这样的生活最好,但是面对形同陌路的兄弟,他发现自己好像接受不了这个事实,那些事情的确让人痛苦,但是他从不否认认识这些人是幸运的也不否认能和他们一起经理这些事情是幸运的,他吴邪何其有幸能在有限的生命里认识这些人,经历这些事,他以为自己能够割舍但是现在想想这些人这些事已经成为他生命里无法放弃的一部分。

  吴邪抬起头,笑意从嘴角蔓延到眉梢,整个人柔软温暖的像是春风一样“我喜欢这个世界但我只需要知道它存在就可以了。”

“嗨呀,好叭既然这样那本锦鲤就送你回去吧”锦鲤叹了一口气,然后吴邪就觉得自己又陷入了一片黑暗。身体在失重的状态下飘忽着,什么都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甚至感受不到自己的存在,这种状态其实比真正的死亡更让人恐惧,他完全失去了对自我的认知。

  “吴邪?”

   熟悉的声音再一次冲破黑暗在耳边想起,他的手腕渐渐有了感觉,慢慢的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全身,身体又回到他自己的控制下,然后他能慢慢的睁开眼睛,久经黑暗的眼睛刚刚睁开就觉得是一道炫目得白光,他渐渐的能看清周围的人,

“卧槽天真你可真牛逼,摔都能把自己摔晕过去,吓死胖爷了。”胖子冲过来,一张大脸占据了他全部的视线

  “你可真厉害,我解雨臣这辈子谁都不服就服你。”解雨臣也凑过来,看着他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吴邪其实还有点懵,胖子和解雨臣也没有打搅他的意思,说了两句话就离开了,只有张起灵还坐在他身边。

  张起灵一直都是那么淡淡的看着他,一直握着他的手腕,那双曾经无数次把他从死亡中绝望中拽出来的手,从始至终一直紧紧的握着他的手腕,没有一丝一毫放开的意思。微凉的触觉让他觉得自己还在人间,他又回来了。

  吴邪转过头去看着张起灵,那一瞬间他好像想明白了什么,他抑制不住自己,过去抱住了张起灵的脖子,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可能是光太刺眼了,他没有适应过来,也可能是别的什么,眼泪不受抑制的从眼眶里冒出来止也止不住。

  他回来了,总算回来了。

――正文END――

感谢观看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恋爱游戏正片已经结束了,之后会放出甜滋滋的小番外√
爱你们!!!!
顺便悄咪咪的说如果有小可爱写长评,或者自己的感受什么的那我会开心的到飞起来,希望写完了可以圈我,或者直接在评论里写,贼爱你们√

然后别忘了小心心和小蓝手,爱你们!!!!

 

文章合集

评论(65)
热度(150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