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流言之前(3)

-星际ABO
-前文:(1)(2)

  第二天早上,开学的第一天新生们都穿上校服来到操场列队准备听校长讲话,第一天开学所以学生们的积极性很高,在规定时间的前五分钟大多数人就已经站好并且保持安静,而这个时候吴邪才慢悠悠的宿舍楼走出来,他身上穿着黑色的制服,巴掌宽的腰带勒住精瘦的腰,黑色的裤子显出一双修长的腿。他比一般人要白上一些,在阳光下几乎算得上白得发光了,看得出来是娇生惯养的小少爷。

  人群因为他的到来而有了一些声音,不过当然不是因为吴邪长得好看,身材好看,而是在讨论他昨天把室友赶出门的‘光辉事迹’。吴邪听着这些声音脸顿时黑了一个度,他找到自己的班级站好,解雨臣就在他隔壁的列队,见他来了就问:“你昨天晚上怎么回事啊?”

  “你别提了,我都快烦死了,我招谁惹谁了我?”吴邪翻了个白眼,他今天早上看见那条新闻的时候气得脑壳生疼。

  “他们本来就不是住在我宿舍的好吗?怎么就变成被我赶出来了?等让我逮到是谁偷拍我要打爆他的脑壳。”吴邪格外生气的说着,还小小的挥舞了一下自己的小拳头,这个时候他不知道苏万和杨好正站在他的后面,这俩人听见吴邪这么一说,对了一下眼神然后心虚的拉低了帽檐。

  虽然他俩不知道是谁偷拍的,但总归他俩也是入镜了,就怕这个小少爷找不到人拿他俩撒气。

“你还是先别想这个了,下周摸底考试,听说咱们这届有个实力不错的,精神力是A,别输给人家,要不然你哥不得打死你。”解雨臣说道。

  “哦”吴邪心不在焉的答应了一声,他又往台上一瞥,就见张起灵正往演讲台上走,吴邪赶紧站好军姿,顺便提醒解雨臣:“诶,花儿,小哥上来了”

  解雨臣倒是没吴邪这么紧张,再怎么说这又不是他哥,但他还是很给面子的站好了。吴邪就比较惨了,他提醒完解雨臣再转过头就发现张起灵的也再看他,两个人隔着众多学生遥遥相望。

  最后还是张起灵低下头去看演讲稿才结束了这一场有些漫长的对视,张起灵看着演讲稿念到“大家好,欢迎来到联邦军校……”

  第一句真是土的掉渣,吴邪默默吐槽着,张起灵并不适合念演讲稿,他整个人都冷冰冰的,声音也没什么起伏,更不要说铿锵有力,让人们充满激情了。但是张起灵这个人站在那里却又代替了这一切,他是唯一个具有3S精神力的alpha,无论体能,机甲操控都是现今的佼佼者,连军部的一些将军都不敢说比得过他。所以他站在哪里,无论说得再土再没有营养,都足够让人激动热血的了,谁没有一个强者梦呢。

  “……最后,再一次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明天上午将进行摸底考试,科目为基础理论,格斗以及机甲实操,考试结束后会进行迎新晚会,欢迎各位的到来。”冷冰冰的张起灵冷冰冰的念完了演讲稿,听见明天摸底考试的新生们开始哀嚎,全然没了一开始见到偶像张起灵的兴奋。

  吴邪和解雨臣看着身边的人都在哀嚎就十分默契的笑了一下,他们在预科的时候隔两天就突击考试,最过分的是有的时候他们的晚餐里会被学校下安眠药,第二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就被丢到了不知道哪个星球的雨林里,没有机甲没有补给,要待够三天才能被接回去,这对于体能一直不太好的吴邪来说简直是地狱,每次遇到这种试炼吴邪都要丢掉半条命。还好三年预科过来他们都已经对突击考试脱敏了,看着其他人痛苦的样子就好像看到了当年刚进预科的自己,不仅不同情甚至还有点幸灾乐祸。

  不过吴邪没高兴多久就收到了张起灵的短讯,他看了一眼就叹了一口气,解雨臣问他怎么了。吴邪就说是张起灵在图书馆二楼等他,要给他补课。解雨臣一听幸灾乐祸的笑了起来,然而不等吴邪再说话解雨臣就跑了
 
  吴邪看着解雨臣的背影翻了个白眼,不过这也不怪解雨臣跑得快,小时候别家小孩跟哥哥姐姐玩的时候,他家哥哥总是给他补课,后来他就想让小花和秀秀来解救自己,没想到张起灵给他们三个一起补课,但这可给他们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不过亏得张起灵的教学让他们的能力一直在同龄人中名列前茅。

  吴邪慢慢的往图书馆走,和他一届的新生不是在为明天的考试学习就是在熟悉校园,校园吴邪是不用熟悉了,他和秀秀小花从小就在这里面玩,甚至他们还找到了一个地下室做秘密基地,而学习的话有小哥帮他。等他到图书馆二楼的时候,张起灵已经在他们熟悉的位置坐好了,吴邪轻车路熟的跑到张起灵身边坐下。

  “小哥,刚才你演讲的时候我身边的同学都在说你牛逼诶。”吴邪先开口说话“他们都特别崇拜你,但是他们可能想不到,堂堂张起灵小时候爬上树下不来了。”吴邪狡黠的一笑。

  张起灵听着皱了下眉,好像在回忆自己什么时候去上树,他想了一会儿说:“是你去偷摘果子下不来,我上去接你,你不敢和我下来,只好陪你等吴三省过来。”

  吴邪看自己被拆穿了,就赶紧转移话题:“诶,小哥我们看书吧,你今天要给我讲什么?”

  张起灵也不继续揭吴邪的短,把一沓已经标注得花花绿绿的资料放到吴邪面前:“先复习,给你画了重点。”

  “你这算不算是透题啊,小哥。”吴邪对着张起灵挤挤眼睛。

  “我不知道题。你仔细看,不会的问我。”张起灵一本正经的说,吴邪只好哦了一声。

   吴邪刚才也就开个玩笑,张起灵这种人打死都不会透题的,其实这种摸底考试也不需要,吴邪在基础理论的进度很快,他平时就喜欢看这些杂七杂八的书再加上张起灵开小灶,他已经学到了他们这一届明年才学的内容。当然这样快的进度也可能是他们把放在近身格斗的精力都放在了基础理论上。

  说来也怪,吴邪明明是个alpha体能却惊人的差,别的alpha跑个十圈八圈都没问题,他跑四五圈就哭爹喊娘了,连张起灵的都没办法,近身格斗教的也不是正规的硬碰硬而是一些投机取巧的小技巧。好让吴邪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机甲实操和基础理论。

  吴邪看书看资料都蛮快的,不一会儿就把张起灵交给他的资料看完了,张起灵让他先休息一会儿,吴邪就趴在桌子上伸懒腰,他之前把校服的外套脱了,身上穿着白衬衫,一伸懒腰衬衫就有点不够长,露出一块白皙的腰,张起灵就伸手替吴邪把衬衫拉下来。

  “你看星际网上我的那条新闻了吗?”吴邪趴在桌子上说,他指的是昨天晚上说他把室友赶出宿舍的那条,张起灵想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说:“已经撤下来了。”

  “我知道,我总觉得有人在搞我,你帮我想想,我有得罪过谁吗?”吴邪皱了皱眉毛,他真的想不到自己这么多年得罪过谁,虽然说他觉得自己脾气不好,记得之前他把他爷爷的一个叫金万堂的老朋友从机甲店里撵出去了,但是那个老头不可能这么报复他啊。

  而张起灵却是果断的摇了摇头,吴邪在这一代里人缘算是很好了,熟悉的都蛮喜欢他,不熟悉的也不至于用这种手段。而且昨天的照片是在宿舍楼里拍的,应该也是军校的学生。两次的报道是两个不同的署名,但是根据风格可以断定是一个人。在很久之前这种报道就层出不穷,但封掉一个账号很快又会蹦出另一个,当他想要查询真人的时候网站方又不肯透露这个人的具体信息,而且有很多跟风报道,只不过影响力没有那么大,总不能挨个抓出来,张起灵也只能暂时压下这种新闻,再想办法去查源头。

  但是网络上四通八达,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找到。

  就在吴邪趴在桌子上皱着眉头想问题的时候,楼梯处传来了一阵喧闹声,其实声音并不大,但是图书馆实在是太过安静以至于听得特别清楚,吴邪往那边看了看发现是昨天在寝室的那四个人。吴邪到现在还不知道人家叫什么呢,也不好打招呼就只好装作没看见的样子。

  图书馆二楼没什么人,黎簇他们一上来就看到了吴邪,以及吴邪身边的张起灵,免不了小声的惊呼,毕竟那是神一样的人物啊。苏万就拽拽黎簇的袖子问:“咱们要不要去打招呼啊,毕竟昨天刚见过,而且还有张大神。”

  “不了吧,咱们跟他又不熟。”黎簇说,“而且咱们是来学习的,没必要打招呼吧”

  “可是,昨天晚上我和杨好害他在网上被骂了。”苏万小声的说,今天早上他和杨好被很多人安慰了,那些人在安慰他们的时候顺便还狠狠的骂了吴邪,他们俩刚开口想解释那些人就说,不用替吴邪说话,世家子弟都那样。于是他们就一直没机会解释,以至于现在对于吴邪有些愧疚。

   黎簇听完后都开始犹豫,这么说昨天吴邪是有点可怜了。

  “别了,他被骂和你们没关系,照片不是你们拍的,报道也不是你们发的,你们现在凑上去说不定还会被迁怒,他的身世背景我们惹不起。真的受了委屈也只能憋着。”一直不太爱说话的苏恒忆忽然开口道,苏万被说得一愣,而苏恒忆继续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他没做错事怎么可能有人主动去骂他?也许他做了什么更过分的事,而昨天的新闻只是一个报复呢?我们不要去主动招惹他了,还是好好找资料学习吧,明天还要考试。”

  黎簇苏万和杨好三个人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这一段话听上去无法反驳,但是怎么想怎么不舒服。但是最后谁也没说什么最后自顾自的去找资料了。

  吴邪看着他们散开就松了一口气也不知道他们嘟嘟囔囔的在说些什么,但是他身边的张起灵耳力惊人,把他们的对话一字不漏的听了进去,然后盯着苏恒忆的后背皱起了眉毛。
  “需要我搬去你宿舍吗?”张起灵摸摸吴邪的脑袋说,他果然还是放心不下。

  “不用,我又不是小孩子。”吴邪说,其实他们宿舍空的哪一间本来是张起灵定下的,但是吴邪不想自己事事都被照顾就拒绝了,于是空出了一间。

  “那你搬来我们宿舍?”张起灵又问

  “你要让黑瞎子睡沙发吗?”吴邪问道,张起灵和黑瞎子还有两个三年级住在一起,但吴邪只跟黑瞎子混熟了。“算了吧,我自己可以的,而且你给我拿了那么多东西,搬来搬去多费劲啊。”

  张起灵想说其实不麻烦,但是吴邪都双重拒绝了只好暂时放弃,反正他们都在学校,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TBC

你们都是小机灵鬼叭,怎么这么快就把丧丧猜出来了,他还会蹦哒几章然后就会被收拾了

评论(35)
热度(9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