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流言之前 (7)

-星际ABO
-前文可以戳主页(真的懒得做超链接了

 

7

  吴邪从门口走进来,合身的校服勾勒出小少爷颀长的身材,他整个人被灯光照得金灿灿的,好像浑身发着光,加上alpha本身的气势,人们下意识的为他让开了一条路,原本吵吵嚷嚷礼堂也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小少爷看着人们的反应不以为然,他权当是借着身后张起灵的光,狐假虎威罢了。可他并不心虚,抬头挺胸目不斜视的往礼堂里走,周围人如何反应都与他无关。

  而在身后的张起灵看来,他的小少爷长大了,是发着光的。

  礼堂里的学生不少人都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见吴邪,他们原以为会是个嚣张跋扈或是面目可憎一身戾气的人,没想到这人戾气一点没有,倒是有几分温文尔雅的味道,娇生惯养出来的贵气与骄矜也恰到好处,不会显得目中无人。反而平时一贯安静的张起灵气场有些惊人,仿佛一个大型的制冷机跟在吴邪身后,在场的无论是alpha还是beta都有点不敢说话,只能和身边人小声的讨论。

  “你有没有觉得吴邪有一点好看?”

  “我觉得是两点,他看上去好小,像是个有点骄傲的奶娃娃。”

  “我也觉得,很像我最近看得脆皮鸭文学的小受。”

  “哇,你竟然还看这种东西!你是不是弯了!”

  “我是一个直beta,谢谢,你不觉得你跟我讨论一个男alpha好不好看也很gay吗?”

  这些细小的讨论声都被耳力惊人的张起灵听得一清二楚,并且精准找到了这些个臆想吴邪的人的位置,并且投过去森冷的目光,那两个beta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就被看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在强大的威压下不得不低下了头,但这两个人也是嘴碎的还在悄咪咪的说话。

  “你有没有觉得刚才张起灵的目光凶狠的像是咱们抢了他的食物。”

  “我觉得像是咱们抢了他的配偶,你要知道alpha占有欲特别强的”

  “你这么一说我甚至觉得张起灵很像那本脆皮鸭文学里的攻”

  “你快闭嘴吧。”

  这些小插曲吴邪是不在意的,他慢悠悠的往礼堂里走,他不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了,张起灵参加迎新会的时候他有跟着一起来,迎新会就像是一个联谊会,如果有alpha见到顺眼的beta甚至可以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再怎么说beta也是可以生育的。

  像是张起灵这样强大的alpha自然有许多beta惦记着,吴邪那个时候才十五岁,刚进行完分化,alpha的占有欲正强着呢,有人想来和张起灵搭讪他第一个就不答应,一开始他不好意思直说,如果张起灵回应了,哪怕只是嗯一声吴邪的脸也要黑下来,到后来吴邪直接就站在张起灵身前 有人要来他就直接给瞪走,那一天晚上之后张起灵那个年级的人都知道张起灵有个弟弟,跟护院的小狗似的。那年的那些人今年也都三年级了,虽然说迎新会是全体学生都可以参加的,但是高年级的也都懒得来,大部分都是新生,或者一些心怀不轨的高年级alpha。

  不过今年的迎新会注定不会像往年那么平静,吴邪还没走两步就被人给拦了,不是别人,就是刚才那个领头的。

  “你作弊的事不打算给个说法吗?我们这么多人呢,你占着第一算什么啊?”领头的人比吴邪高,现在仰着头几乎是用鼻子看人,好像对吴邪有多不屑一样。

  “说法你找学校要去,你找我有什么用?就算我不是第一,也轮不着你,解雨臣都没急呢,你在这儿着什么急啊?”吴邪嗤笑一声,这一通话说下来把对面噎得不知道说什么话。

  “我知道你们都对那篇报道有着不少想法――”吴邪拉长了尾音,果不其然他说完这句话礼堂都安静下来了,所有人都等着看热闹,或者说看吴邪的笑话:“我知道哪位老哥就在现场,如果他今天晚上不对我道歉,明天律师函会准时送到哦。”

  听到这话刚刚的领头人好像听见了什么笑话一样说道:“吴邪,你就会拿权势压人,你还有什么能耐?难道你要他道歉就可以掩盖你作弊的事实吗?”

  “我什么时候作弊了?而且我发律师函和这件事有什么关系?难道吴家后代就不可以拥有自己的正当权益了吗?”吴邪疑惑的问道,领头的人也愣了一下,吴邪接着说:“反正我对于这篇报道做什么解释你们都不信,但是我告他侵犯我肖像权总可以了吧?我的照片未经我允许就出现在报道上,还不打码。如果他不道歉我就告他这有什么错误吗?”

  小少爷露出一副无奈的表情,而领头的一脸懵逼,缓了半天才想起来正题说道:“那你怎么解释你作弊的事情?你知不知道你耽误了多少人?难道你是alpha是吴家的人,哪怕一无是处也可以压在我们这些真正有能力的人头上吗?”

  “你有能力?”吴邪挑了挑眉毛。

  “就算我没有,苏恒忆有!”这人被吴邪那句反问给气到了,咬着牙指向了苏恒忆,苏恒忆现在可谓是他们这群平民beta和alpha的偶像,A级的精神力还冲进了前十名,“他是A级精神力,第五名,如果不是你他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是2S级。”

  “你的精神力是造假的,连机甲都是做了改装的。”

   如果说之前看报道还觉得有点道理,那听这个人把话说出来就觉得可笑了,机甲从始至终所有人都用的一台,怎么可能做了改装,而且精神力造假这么喊出来真的无理取闹。

  那人看吴邪不说话了就以为自己占了上风,喜滋滋的指着苏恒忆说:“苏恒忆,你说吴邪是不是在宿舍里张扬跋扈?仗着他是alpha欺负你们?他机甲考试的时候是不是作弊了?”

  苏恒忆被说得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就算他想说是但黎簇也站在旁边,而黎簇刚才还要他替吴邪证明,他咬了咬嘴唇最后避开宿舍的问题拿考试来说:“考试的事情我们也说不清,还是听学校最后的解决方式吧,相信学校会给我们一个公道的。”

  这句话乍一听没什么毛病,但是细细想一下就会发现他的意思就是吴邪作弊了。

  “我和吴邪从小一起长大,第一次知道他的精神力是假的。”解雨臣冷笑了一声,然后隔空对着吴邪举了一下杯。

   “藏的够严实啊小崽子,这么多年连哑巴张都糊弄过去了?改天教教我怎么做到的,瞎子我也想造个假的精神力。”黑瞎子不知道从那个角落走出来了,众人一阵哗然,如果说解雨臣帮忙说话是因为他和吴邪是发小,那黑瞎子还帮忙就有点没道理了,这位三年级的学长除了精神力比张起灵差一点,其他都不相上下了,也是个偶像级的人物,他都出来说话只能说吴邪的精神力真的是2S了。

  那个领头人连着苏恒忆都被说得脸上挂不住,不知道从那个地方跑好,而这个时候一直处于看戏状态的张起灵看着苏恒忆的方向说:“公道自在人心。”

  说罢张起灵就握住吴邪的手快步走出人群中央。

  “你找到了吗?”吴邪问,他们本来的目的就是去找那个造谣的人,刚刚吴邪去和那个人拌嘴也不过是为了引出那个人拍照,这个人拍照肯定是在极其隐蔽的地方,于是找出这个人的任务就交由给耳目都十分好用的张起灵了。

  “找到了,是二年级的。”张起灵这时候才松开握着吴邪的手,然后替吴邪理理头发,一双眸子里含着笑意,刚刚尖牙利齿的人吴邪实在是太好玩了,好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小奶猫,在张起灵眼里无论吴邪做什么都是可爱的,哪怕他去上房揭瓦都只是调皮。

  “叫什么?”吴邪又问,他可是个记仇的人,如果不招惹他还算好,但是只要招惹他了他可能会把这个仇记一辈子。

   张起灵皱着眉毛想了很久,才有些不确定的说:“刘丧。”

  “好嘞,你录像了吧?等他今天晚上最后再表演一次,明天他就可以被就地正法了。”吴邪嘻嘻笑了起来,说真的他有点期待今天晚上的报道会编出什么花来。

  吴邪此时的表情有点像奸笑,然而在张起灵眼里:吴邪真可爱。

  “说真的他们哪儿来的被害妄想症?就算我不是第一那还有解雨臣呢,真不知道他们心里是怎么想的,难道我的出身和性别就是原罪了?”吴邪鼓起腮帮子,仔细想想刚才那些人的言论真的很气人,:“我是alpha我骄傲了吗?”

  “你很好”张起灵说,他亲眼看着小少爷长大的,当然知道小孩有多好,所以当他被诋毁的时候张起灵会很生气,如果不是小少爷要自己处理这件事,那他可能会采取一些更加极端的手段。

   “难道您真的认为出身决定一切吗?”一直躲在暗处偷听两个人说话的苏恒忆走出来,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他直视着张起灵毫无波澜的眼睛说道:“难道alpha,或者说贵族就注定比别人高贵吗?!难道beta和omega就没有出人头地的机会吗?”

  吴邪警觉的看着苏恒忆,三年前‘护院小狗’的属性再一次觉醒了,他站在张起灵前面,挡住苏恒忆的目光然后说道:“有能力才能有机会,战场上谁管你是什么性别什么身份?”

  “那凭什么贵族拥有更好的教育资源?平民里很少有人能考入联邦军校,而贵族子弟几乎都可以直升。”苏恒忆抬高了眼睛,好像很不屑和吴邪说话的样子。

  而吴邪冷哼了一声他见过好多读预科读了五六年都没上军校的世家子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九门后人的教育方式更加严苛,他们是从小开始学机甲,基础理论等等一系列知识,自然要比普通人更加了解一点,起跑的时间不一样要怎么比。既然什么都不了解为什么能说出这种话的,来凸现他不畏权贵的精神吗。

   吴邪也懒得和苏恒忆争论直接办了个鬼脸说道:“略略略略略略我就是alpha你来打我啊?”

  苏恒忆看愣了,他有一种受到羞辱的感觉,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然后把目光转到张起灵身上说:“未入学前我很仰慕您,如今我很失望”

  说罢苏恒忆就转身离开离开了。

  吴邪转过身吐槽了一句:“神经病。”

――TBC

小.醋包.吴:有我在谁都别想靠近张起灵!

下一章打丧丧!(没有讨厌刘丧的意思)

评论(35)
热度(7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