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长命百岁(1)

-架空pa

-游侠瓶x一个可爱的小吴邪

-明人不说暗话我想心心蓝手和评论! 不要再限流了!求您了!乐乎爸爸!!!



(一)


  世有绝境桃源,其中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其中人寿长,眼通灵,掌轮回,世人皆称司命。


  世人寻之,皆不复得路,后遂无人问津


  咚――咚――咚――


  晨间薄雾未散,山里的寺庙就传来了钟声,此时时间尚早,天空刚翻起鱼肚白,张起灵已醒了许久,听到钟声才从床上起来,他们昨晚赶路到这山里,便寄宿在这座寺庙中。若不是与吴邪一同走,他昨晚可能在树上将就,或者摸黑赶路,可是他舍不得让吴邪陪他一起将就。


  张起灵洗漱完后,便检查行囊和盘缠,然后推开房门,好巧不巧住在他隔壁的吴邪也推门出来,少年睡眼惺忪,迈出门的时候还打了个哈欠,抻了个懒腰。见了他还笑了笑,然后向往常那般看了他一阵然后说道:“小哥,一会儿出门的时候要小心些,你可能会被鸟屎砸中。”


  此时一小沙弥从他们二人间跑过,听了这句话,因为道行不够深,做不到不闻不看不说,便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吴邪一听见这笑声,略有些窘迫的涨红了脸,看着张起灵说:“我认真的,你真的可能被鸟屎砸中头。”


  明明看上去十五六岁却还是这副模样,倒像是小沙弥那般年纪。张起灵心里想,面上听从的点了点头,吴邪才又露出笑脸。


  他们与寺庙内的方丈道了谢又道了别,到大门口,张起灵刚要迈出脚,吴邪就大喊了一声“等一下!”


  张起灵一惊便收回了脚,看向吴邪,还没等张口,就听见头顶有鸟略过 紧接着是极轻微“噗”的一声。只见他脚前有一小泡白花花的鸟屎,若不是吴邪要他等,那他这一步迈出去这泡鸟屎可能真的就落在他头上了。


  “你瞧,我说什么了。”吴邪在一旁洋洋得意,仿佛一只邀功的小狗。


  张起灵看着吴邪的模样,觉得有些好笑,但他向来不喜欢表露自己的感情便一言不发的迈了出去。而吴邪见没被表扬便气呼呼的追了上去。


  张起灵最近的运气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是差的可以,像是盘缠被偷,莫名其妙会被东西砸中等等数不胜数,尤其是接近吴邪的时候,他心里还会泛起点点不安,但他并不讨厌,甚至会有点喜欢。


  他与吴邪是在一个夜晚相遇,那时他正在赶路,却不想草丛里忽然扑出来一个人影,张起灵反应飞快,瞬间就闪了过去,那人影便摔了个狗啃泥。张起灵相当警觉,已将剑拔出剑鞘,看着那人影灰头土脸的爬起来,随时准备攻击。但却没想到那人见到他,露出了一个极为吃惊的表情然后大声说道:“这位小哥,你的命也太不好了吧?”


  是个人被这么说都不会开心,张起灵也同样如此,便用剑指着那人问:“你是谁?”


  “我叫吴邪”吴邪眨巴眨巴眼睛回答道,他的眼睛极为清澈仿佛不经世事的孩子,他见快挨着自己鼻尖的剑尖,往后退了退然后说“诶,小哥你能把剑收一收吗?怪危险的”


  张起灵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叫做吴邪的少年,只见他身姿挺拔,身上的衣服看上去也都是上好的面料,不像江湖行走的侠客更像是一个迷了路的富家小少爷,料他也不会对自己构成威胁,便收剑入鞘转身走了。


  虽然他背过身去,但神经还是紧绷的,如果哪个吴邪过来偷袭他还是可以最快的做出反应。只听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是吴邪追上来了,吴邪在他身后喊:“小哥你别走,树枝子要掉下来了!”


  张起灵本不想理,下一秒却听见头顶有一极细微的树枝断裂的声音,再联系之前吴邪说得话便立刻向后退,只见一大簇树枝掉落在他原来站立的地方。这时吴邪也追上来了,跟在他后面说:“这位小哥,要不你带上我?我们一起走?”


  张起灵不语,但吴邪像是条小尾巴一样一直跟着他,张起灵也觉得烦了,便想问出吴邪家在那里,将他送回去。却不想吴邪一听这个问题一捂嘴巴说:“我家里人不让我告诉别人。”


  张起灵十分无奈,便不再理睬,奈何这吴邪甩也甩不掉,一直跟在后面细细碎碎的念叨,时不时还要叫他换一个方向,或是叫他停下,来躲避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山贼打斗时失手丢过来的菜刀,或是失去控制奔驰而来的烈马,一开始张起灵还不怎么在意,后来才意识到,吴邪所说的都是正确的,这让张起灵难得的产生了疑惑。


  吴邪似乎是看出了张起灵疑惑,便在某一天晚上,吃晚饭的时候跟张起灵说,他家里那边的人,眼睛都能看到世人的命格,你这一生的命运是好是坏一眼便知,但因为命有很多不确定性,所以只能看出一个大概,细致的只能看到未来两个时辰的事。


  吴邪说着说着就皱起了眉毛,他记得教他命理的那个老头子说过,命这种东西只需要一次小小的邂逅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他遇见张起灵这么久,张起灵的命却还是这么烂,小灾不断。


  “这个你家里人许你讲?”张起灵听完后面色沉了几分,吴邪并非常人,若是这种能力被有心人听了去,定是要派人来捉他。


  “他们不许我讲,但是你又不是别人。”吴邪笑着说,笑弯的眼睛里好像盛着星星,仿佛孩童般的天真无邪。对他来说,相处了这么长时间,张起灵已经是他的好友了。


  “以后这些事情不许对任何人说”张起灵略有些无奈的交代道,看吴邪点点头才放下心来。


  这一路上吴邪一直都表露着与他年龄不符的天真稚气,好像从不经世事,头一次来到世间,对这里的一切都抱着好奇,连卖的糖葫芦都要看上一会儿,一开始张起灵只以为是富家公子没见过这些 后来才发觉这吴邪就像是一张白纸一样,对一切都抱有善念,却又不泛滥,干净得不像是该生活在这混浊世间的人。


  不知道是放心不下,还是已经习惯了,这之后的日子里他便一直带着吴邪,再没有一开始想甩掉他的意思,他们一直在赶路,目的地在西南的一座城里,这个时候的车马都很慢,他们紧赶慢赶的走,也走了两个月之久。


  从寺庙里出来,在山里走了大半天才见到了西南城的城门,不同于张起灵的沉稳,吴邪见到走了两个多月好不容易才到的目的地,就变得格外兴奋,像只小奶狗一样连蹦带跳的在前面走。


  两个人进了城,天色便擦黑了,于是便找了一间客栈。这客栈的一楼是菜馆,吴邪不知道是因为新奇,还是真的肚子饿了,要在这菜馆吃饭然后才肯去房间里,张起灵自然应许下来,这一路上他们也算得上风餐露宿,没吃过什么好的,难得见到菜馆自然要带吴邪吃些好的。


  吴邪直接就坐到了最中间最显眼的位置,然后冲着张起灵招手,按着张起灵习惯向来是坐在最角落最低调的位置,但他这次没有拒绝,坐到了吴邪对面的位置上,然后习惯性的去观察周围。


  最角落最不起眼的位置坐着一个猎人似的老人,老人的脚下趴着条狗,而他正在喝酒。老人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目光,眼皮抬了一下,转手摸了摸身边猎狗的脑袋,狗懒洋洋的晃了晃脑袋,舌头从嘴巴里伸出来,隐约能看见发黄的獠牙。

 

  张起灵转回了目光,这地方并没有什么威胁,而吴邪也都向店小二要好了菜

 

  而也就在这时,之前一直在喝酒的老猎人站了起来,叫小二结了帐便向外走去,猎狗跟在他的后面,路过吴邪的时候却凶狠的叫了起来,把吴邪吓了个激灵,他看着猎狗有点不知所措,更多的是害怕。张起灵皱了皱眉,这狗太吵了,他刚打算捡个东西打狗,但是这个时候老猎人呵住了狗。

 

 “对不住,我这狗在山上习惯了,对一些东西比较警觉”老猎人的声音很嘶哑,就像是黄土高原的地貌。他看了眼吴邪,目光不善,但是吴邪的魂还没回来没有察觉而张起灵却是看得一清二楚。

 

 “小兄弟,你好自为之”老猎人拍了拍猎狗的脖子看了看吴邪又看了看张起灵,然后说“你们两个在一起,迟早一个被一个害死”

 

 猎人头也不回的走了,而那狗却是一步三回头,面露凶光。

 

 吴邪是还没从惊吓中缓过来,但是老猎人的话倒是一字不落的听了进去,你们在一起迟早一个被一个害死。

 

  吴邪无措的抬起头,看向了张起灵,两个人四目交接。

 

 “没关系”张起灵握了握吴邪放在膝盖上的手,吴邪的手很凉,可能是吓得。不过他只是握了一下就松开了。


――TBC


我超爱这个梗!大概是一年前的梗了!

 


评论(22)
热度(4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