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长命百岁(2)

 -游侠瓶x一个可爱的小吴邪

-明人不说暗话我想要心心蓝手和评论

   吃过晚餐便与店主说要两间房,但因为他们二人是临近傍晚才到的客栈,所以只剩一间房了,这一天赶路吴邪也累的够呛,现在吃饱了,乏劲儿上来陆任,就不愿意再换一家客栈,便将就着住下。

  其实房间还是很宽敞的,那一张床也够躺两个人,吴邪见了床便把包裹放在桌子上,直冲着床躺了上去,这屁股一挨上褥子便再也挪不开了,衣服也不愿意脱,张起灵催了好几次,吴邪也懒得动弹,他的家乡虽与人世不同,但吴邪在里面也是个小少爷的角色,自然娇生惯养,哪里受过这么多苦,前些日子是在途中吴邪绷着一根弦,现在到了目的地便是原形毕露。

  最后还是张起灵帮着,两个人四只手才把这一身衣服脱的只剩亵衣亵裤。现在正是早秋,室内还不到生火盆的时候,但空气已变得有些薄凉,吴邪脱掉外衣之后便打了个哆嗦,然后便用棉被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粽子,张起灵看着床上的小粽子觉得好笑。他自己也没发现,自从遇见吴邪之后,他的表情越来越多了,无奈,担忧,高兴似乎在他的脸上都出现过。

  吴邪想要招呼张起灵也上床躺着,被窝里可要比外面舒服的多,但他被被子裹住出不来,便与被子挣扎,看上去格外滑稽,好不容易把被子解开,脑门上也起了一层薄汗,张起灵怕他着凉便要他盖着被子躺下,自己则去收拾明天要用的东西,等收拾好了才回到床上躺下。

  此时吴邪已经睡了,缩在里面,张起灵一躺下,吴邪就好像感受到了热源滚到了张起灵的怀里,吴邪还是少年,身子骨要柔软许多,还带着一股淡淡的香味,像是初春时空气里湿润的味道。

  张起灵本是无牵无挂,孑然一身,强横的实力使得他在路上一往直前,而此刻他却想停下来,和这个偶遇的少年一起。他想等拿回刀,便和吴邪一起走走这大好河山。都说情深不知所起,张起灵从未想过自己会如此的在意一个人,他从不信命,但这一刻他觉得吴邪和他的相遇就是命中注定。

  翌日清晨,张起灵仍是在天刚翻起鱼肚白的时候便睁开了眼睛,可吴邪还没醒,于是他便等吴邪醒过来才从床上坐起来,然后迅速的洗漱,穿上衣服拿好收拾好的东西准备出门。

  “小哥你等一下!”刚睡醒的吴邪嗓子有些哑,他揉揉眼睛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我给你看看命格。”

  张起灵闻言便停住了脚步等吴邪来看,这似乎是每日的惯例了,但这一次他等了很久吴邪也没有答话,于是便有些奇怪的去看吴邪,只见小孩似乎一下子清醒过来,脸色煞白,额头上也是冷汗直冒。

  吴邪看着他,声音也有些颤抖:“小哥,我看不到你的命格了。”

  老实说张起灵并不在意命格啊什么的,平常也只是因为吴邪喜欢才依着他看,但是看不到对他的生活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影响,便安慰吴邪说没关系,可吴邪还是心神不宁,一再嘱咐他一定要一路小心,这种情况他从未见过,今天一定会有不可预知的事情发生。

  张起灵此次来西南城是为了从陈皮阿四手里取回张家的黑金古刀,张家刚刚没落时他还小,便被陈皮阿四捡去收养,长大后也为陈皮阿四做了几年事,后来他发现陈皮阿四的手段实在太不人道与自己不合,再加上知道了自己真正的身世,张起灵便找了个机会脱离了陈皮阿四的控制。

  只是那时走的太急,忘记带着刀,只能等这次来拿。陈皮阿四以前是住在苗疆那边,对蛊,毒这些阴邪的东西十分精通,也因此张起灵此次十分的谨慎。

  “你终于来了,你的刀我一直保存的很好”等到了陈皮阿四的堂口,就见陈皮阿四坐在椅子上,把桌子上那一把被裹得严严实实的刀给张起灵看。张起灵有点迟疑,他没想到陈皮阿四会是这种态度,于是他站在原地没有动作,但他浑身的肌肉都紧绷起来,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状况。

  “你还是这个样子,好歹我们也是一起共事过得。”陈皮阿四笑了笑,烛光照在他枯槁的脸上,看起来有几分瘆人。“我们谁都不想流血,所以做个交易吧,阿坤”

   张起灵不置可否,站在原地。他觉得今日的陈皮阿四有些奇怪,那双眼睛似乎像是后安上去的。陈皮阿四没有等他回答,也没在意张起灵的目光,只是自顾自的说下去“你肯定听说过桃源吧?”

  而在客栈里的吴邪,此刻并不好过,自从张起灵走后他便一直心神不宁,早晨他为张起灵看时他只能见到一团漆黑,黑得叫人心慌。他从未见过人如此的命格,按教他命理的老头子说,只有人三十五岁之后才能看到总格,可张起灵还远不到这个岁数啊。

  他总觉得今日一定会有一些事情发生,但他却无法替张起灵预知,只能叫他谨慎小心,他第一次体会到了无能为力的滋味。

  也就是这时,他忽然想起来昨天哪位老猎户说得,“你们两个人在一起,迟早一个被一个害死”

 

  想到这里吴邪更慌了,一瞬间他不知道该如何才好,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所住房间的窗户居然被人打开,紧接着一个人影窜了进来。

  吴邪吓得刚要叫喊,便叫人捂住了嘴巴,只听那人说:“小三爷别叫,是我,我是潘子。”

  吴邪愣了一下,再看眼前的人,才发现那人是潘子,他三叔手下的伙计,在吴邪的记忆里潘子是那个一直会给他带人间话本子的叔叔。

  看到吴邪冷静下来,潘子才松开手,然后十分急切的说:“小三爷你快快随我离开吧,这地方你不能待了。”

  “为什么?”吴邪看潘子的神色有些焦急便狐疑的问道,他可不能走,不然张起灵可怎么办。

  “你跟着的这个小哥,恐怕不是什么好人”潘子一边说一边看门口好像在忌惮着什么。吴邪听了这话有点不高兴,就说“你别胡说,小哥要是想害我早就害了”

  这一路上一直是张起灵在保护他,他早就把张起灵当做他十分重要的人,当然不想别人去质疑张起灵,更何况现在是他帮不上张起灵的忙。

  “你不知道,这小哥原先是陈皮阿四的人,你知道陈皮阿四是什么人么?他专挖桃源人的眼睛”潘子神情凝重,陈皮阿四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桃源人能看到命格,能够通灵的消息,便悄悄下令搜找桃源人,或是挖掉桃源人的眼睛为他己用,或是囚禁桃源人为他做事。吴邪并不想抛下张起灵一个人离开,就说“桃源人本就是入世历练的,要是什么都不经历对得起老祖宗定下的规矩么”

  潘子没说话,一下子气氛就变得更加沉重,好久之后潘子才开口“小三爷你不知道,你和普通的桃源人不一样,你是我们桃源最干净的人”

  吴邪听这话听得一愣,刚想发问就听见门外一阵骚乱,潘子听见了就嘱咐他万事小心,晚上再来接他便跳窗离开。

  下一个瞬间,他房间的门被撞开,张起灵捂着手腕,脚步有些虚浮的走了进来。

――TBC
放心,没断手,小哥在这个故事里从始至终完完整整
悄悄提一句,这一篇和白云苍狗和下一篇天外飞仙是有联系。

配个图开心一下?

评论(36)
热度(3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