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长命百岁(完结章)

-游侠瓶x一个可爱得小吴邪

-明人不说暗话想要心心蓝手和评论
-玻璃碴预警

  吴邪见张起灵这个样子,也是大惊,急忙上前扶住摇摇欲坠的张起灵,只见张起灵脸色煞白,而他紧紧捂住的手腕上有两个小小的血洞,还在冒着发黑的血珠,而整个手腕也肿了起来,皮肤变得青紫。

   这是被毒蛇咬了,其实张起灵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狼狈,陈皮阿四不知道从哪里打听来吴邪是传说中可以通灵的桃源人,便要用他家族没落的秘密和黑金古刀与他交换。张起灵自然没有答应,便用武力去夺刀,他当年离开时陈皮阿四和他还能算是旗鼓相当,但这些年过去,张起灵早已远超陈皮阿四。但不成想陈皮阿四放了几条毒蛇出来,他只是一个不小心便被咬了手腕。

  当时毒性没发,张起灵便解决掉陈皮阿四和他的手下拿回了黑金古刀,却不成想,返程时毒性骤然发作,若非他心智坚强怕是要晕死在那里,好不容易才强撑着回到了吴邪所在的客栈。

  “我没事”张起灵的声音发虚,说完便将额头靠在吴邪肩膀上,吴邪甚至能感受到张起灵头上的冷汗将他的肩膀浸湿,吴邪咬紧了下唇,攥紧了张起灵的衣服,眼圈也变得通红,如果他早上能看到张起灵的命格,是不是就不会落得这番田地了?

  张起灵似乎是感受到了吴邪的不对劲,便又强撑着说出了一个地址,说是哪里有人可以解他的毒。也就是这样一句话,终止了吴邪的胡思乱想,让他一刻都不敢耽搁的扶着张起灵出门叫车。

  还好那地址就在西南城外,并不算太远,吴邪便借了一辆马车,虽说路程不远但这一路上他的心也是提着的,张起灵靠着他,他握紧了张起灵完好的那一只手。吴邪是桃源人,张起灵也是一个人间的独行客,他二人都是这人间的异类,此刻紧紧依偎,互相取暖。

  看着张起灵紧皱的眉头,和毫无血色紧紧抿着的嘴唇,人的性命是这般脆弱,吴邪忽然理解了他还在桃源时,照顾他的嬷嬷所说的长命百岁。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爱上一个人类你会怎么做?”吴邪阖上手里的话本子,看向了一直在旁边做着针线活的嬷嬷。那时他还未行加冠礼,不到入世的年纪,所对人间的一切认知都来自吴三省和潘子每次做完任务回来从人间带回来的话本子,这些话本子通常都是悲欢离合,爱爱恨恨,吴邪不懂这些。

   “哦,人类啊”嬷嬷听到后,便漫不经心的拖长了尾音,她的目光只是落在手里的针线上,“那就祝他长命百岁吧。”她浑浊的眸子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不出一点神采。

   “长命百岁?”

   “嗯,小少爷来试试衣裳。”嬷嬷把线咬断,银针在灯光下光亮斑驳,她拿起衣裳抖了抖,微尘四溢带着淡淡的草药味。吴邪乖巧的走过去,任着嬷嬷摆弄,嘴里细碎的念叨着长命百岁,像是没有理解其中的含义,在反复品味。

   灯光拉长了他的影子,一直一直延长到看不见的地方。

    在快马加鞭下他们总算到了西南城外的地址,那是一座小小的茅庐,若是以前吴邪定然会嫌弃一番,但现在他扶着张起灵,完全顾不上了,便直接上前用力去拍那有些破旧不堪的小木门。

   “敲什么敲,催命啊?”木门一边被缓缓打开,一个略有些不耐烦的声音也随之传来,紧接着吴邪就见到一个眼上蒙着黑布条的男人出现在面前,这男人一见是他们便扬起了一个玩味的笑容扬起了一个玩味的笑容:“呦,哑巴这是撞煞星了?命烂的都不像他了。”

  吴邪听见这话虽是不爽却也没有功夫与他废话,连忙扶着张起灵进了房间,再扶他躺下,再转头去跟那男人说:“小哥他应该是被蛇咬了,说是你会有办法。”

  男人点了点头,便叫吴邪出去等着,等了好一会儿,那男人才从屋子里出来,吴邪连忙迎上去问张起灵怎么样了。

  “不太好,这种毒应该只有陈皮阿四有解药。”  那男人说,吴邪听后一下子就急了,立马就要带张起灵去找别的郎中。

  “诶诶,你别着急,我又不是没办法,现在张起灵没啥大事,你先坐下听我说完,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黑瞎子。”黑瞎子自我介绍道,吴邪哪里管他是谁,心不在焉的嗯了一声。

   

  “你是……桃源人?”黑瞎子也不在乎吴邪的态度,倒了一杯茶推到吴邪面前,吴邪愣了一下,他的身份是不能随便说出来的,犹豫的时候黑瞎子却笑了出来,他说“别担心,我也是”

  “你也是?那你的眼睛?”吴邪问着,他其实并不关心,现在吴邪所有的关注点都在床上躺着的张起灵身上。“天生的,但是这并不影响我看到别人的命格”黑瞎子摸了摸自己眼睛上面的黑布条笑了笑。

  “哑巴的命格变成这熊样大概是因为你吧?”黑瞎子自顾自的喝了一口茶,语气里甚至有种幸灾乐祸的感觉。

  吴邪被说的一愣,然后反驳道“小哥的命不是一直都不太好吗?我第一次看得时候他就是这样的”

  黑瞎子却一下子笑了起来,然后说“哑巴的命之前好得不得了,我以前给他看过一次简直是事事顺遂,哪怕他选择成为一个侠客,未来也会称霸武林的”黑瞎子顿了一下,喝了一口茶然后说“你知道什么叫邂逅吗?在你们四目相接的那一瞬间,他的命格就已经改变了”

  “可你怎么知道?我看小哥的命格只能看到一片漆黑。”吴邪问道,他的声音已经开始发抖。

  “老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是他的劫,你已经在劫中怎么可能看得到他的命格?”黑瞎子笑着说。

  “所以是我,害了小哥?”吴邪有点恍惚,之前老猎户的话一直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他看着黑瞎子,连说话的声音都有点颤抖。黑瞎子不置可否然后说“不好说,但是也可以这么说,”

  “那我能救他吗?现在走还来得及么?”吴邪开始慌了,连眼圈都变得通红,似乎下一刻就会哭出来。

  “命理这种东西不是你想改就能改的,就算他这次侥幸活下来了,下次再遇见什么可就说不准了。”

  

  “但是你一定有办法的,对吧?”吴邪笃信道

    黑瞎子笑了一下,等了一会儿开口道“我们桃源人又被人称作司命,你是知道的吧”

    吴邪听着这话点了点头,然后又听黑瞎子接着说“但其实桃源人里只有一个司命,他是整个桃源最干净的人”

  “长生,通灵,是桃源人都能做到的,但是司命却能逆天改命”

  “你应该就是这一届的司命吧?恭喜你中头彩了,这个能力你也有”黑瞎子笑了笑,给吴邪倒上茶“但是天道讲究公平,你若想要逆天改命,便要付出一定的代价,他会是你最珍视的东西。”

  吴邪听到这话攥紧了茶杯,立刻就要答应下来,但黑瞎子却拦了他一下

  “桃源人长生,而且司命对于桃源也特别的重要,而且这个代驾是未知的,他可能会让你变成一个普通人,可能会拿走你的眼睛,你可要想好了啊”黑瞎子这样说,虽然是劝说但是一点诚意都没有。“啊,逆天改命的同时你也可以许下一个愿望,同样也是要用你最珍视的东西来换”

   吴邪咧咧嘴,翻了个白眼什么都没说,但是他已经决定下来要去完成这一件事情,虽然说可能会有些自私,但是桃源还可以有新的司命,但是张起灵只有一个吴邪。

  

  傍晚时他走进屋内去看躺着的张起灵,此时张起灵的面色已经好了不少,但看上去还是十分的虚弱,张起灵似乎感觉到他来了,微微睁开了眼睛。

 “别走”张起灵这么说,看着吴邪,他的声音很轻,轻到了吴邪差点以为自己产生了幻听,“不怪你,没关系”张起灵抬起手握了握吴邪的手指。

   张起灵的手很凉,但还是要比吴邪的手温热一点,浅浅的温度顺着吴邪的手指一点一点蔓延开来,涌入心脏,再蔓延到眼睛里,化成泪水涌了出来,吴邪哭了,他从小身在桃源,每日都无忧无虑,这是他第一次体会到伤心的滋味。

  好像一把巨大的刀在他的身体里翻搅,撕裂。

  吴邪想起了他的加冠礼,桃源十里红妆,他从话本子里得知十里红妆是人类送新娘子的礼俗,虽说桃源不同于人间但心里还是有点别扭。不过细细想想这两者也是相似的,新娘出嫁踏入夫家,与故里从此殊途。而桃源人加冠入世,人间凶险难测,不知归途。

  吴邪记得,他离开的那天,桃源张灯结彩好不热闹,漫山遍野都闪烁着红光,像是连绵的红线绕了几圈,真如话本子里写的,千里送行万人空巷。他当时以为可以去人间玩乐,但万万想不到所迎接他的是这般景象,他遇见他所爱的,却又要经历悲伤痛苦。

  可能这就是桃源人入世的目的吧,从安乐乡里出来,去体会人间的悲欢离合,等到再回到桃源,他们才能算是完整的人。

  吴邪握紧了张起灵的手,举到嘴边亲吻,他说你会没事的,你一定会一世平安,长命百岁的。

三月后

  天已入冬,天上飘起了雪花,张起灵所中的毒也解了,便立刻离开了黑瞎子的地方,他实在是太烦这个人了,前些日子以前张家的部下来找他,要他成为族长,继续振兴张氏一族。当时张起灵应允了,等修养好了便立刻启程,他没有同意让张家派人来接,他更习惯一个人走。

  自从张起灵回到张家,张家便迅速成长为可以称霸一方的顶级势力,哪怕是百年后江湖上也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江湖上还传言张家族长修炼了秘法,可容颜不老长命百岁。不然怎么这么多年过去了,仍如同青年一般。

  其实张起灵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拥有这样长久的寿命,他做族长太多年,也倦了便留下一封信,自己去行走江湖,虽说江湖上总有他的传言,但见过他的也寥寥无几,所以并不担心被认出来。

  他走在路上,正巧碰上赶集,人来人往热闹非常,他却觉得心里空落落的,这种感觉已经伴随了他很多年,他好像忘记了什么更重要的东西。

  但是他想不起来,只好继续行走,或许有一天他能想起来。

  而在山川尽头,有一处桃源绝境,吴邪一身白袍站在山巅凉亭内,他能感觉到自己大限将至,他是这一届的司命,但是寿命却要比往届司命短了不止一倍,家里人都说这是因为他入世时出了变故,但是他自己也不记得到底经历了什么。

 直至现在他的所看到景象都变得模糊,人生的一幕一幕都在他眼前播放,但他还是看不到入世时经历了什么,朦胧间,他只听见自己的声音说 

【我爱你,请你一定要长命百岁】

――END

  小吴所最珍贵的是他和张起灵相处时的记忆,他用这份记忆和他的寿命去换了小哥长命百岁,一生平安。

  

  下一个故事是《天外飞仙》讲的是科学家邪和神仙瓶的故事,超级甜

然后配个图高兴一下!

  

评论(59)
热度(4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