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塔(一个大纲梗)

一个赛博朋克设定

未来世界里科技飞速发展,无数高楼大厦建立起来,从远看像是一个能通天的庞然大物,于是戏称他为‘巴别塔’。

这个世界有富可敌国的金融大鳄,也有朝不保夕的底层人民,有通天的巴别塔,也有巴别塔下的贫民区。塔里的人只为利益奔波,自然不会管底层人民的死活,于是总有人奋起反抗。

故事就从这里开始,反抗军的头目张起灵捉住了那个塔里拥有最先进技术足以背后操纵zhengfu的集团头目吴邪。

那是个少爷一般的人,出乎意料的稚嫩年轻,皮肤白得像玉,轻轻一捏都能捏出印子。底层人民哪儿见过这么娇生惯养的人,自然不懂得轻拿轻放,在审讯开始前吴邪身上就多了好几处淤青。

他很聪明,但是也很倔,即使被捉住也摆出一副大少爷的样子,半抬眼皮看人,像是只高傲的长毛猫,什么人都不放在眼里,尤其是把他抓回来的反抗军头目张起灵。

一开始的时候,他都不允许张起灵靠近,他嫌弃张起灵身上那一股说不出来的味道。很久之后吴邪才知道那是霉味,每个塔下贫民区的人都特有的气味,他们日复一日的在这种味道里工作生活,早就已经透进骨子里去了。

张起灵还蛮喜欢看小少爷目中无人的样子,他拥有所有掌权者都有的征服欲。吴邪越是目中无人,张起灵的征服欲就强大,谁不想将那个高高在上的少爷摁在身子底下呢?

张起灵想,所以他就那么做了,做完之后也不惯着吴邪。拎着吴邪就往外走,他把吴邪带到一个还算高的平台,让他去看塔下是什么样子的。

从小在塔里长大,没见过塔外的小少爷一下子就傻了,他看到这是一个和塔里截然不同的晦暗世界,人们如同老鼠一样,在密集而窄小的巷子里穿梭,很多人都只能住在临时搭建的棚子里。

不得不说那一刻吴邪的世界观被撼动了,于是之前准备好的脏话也都收了回去,他沉默了。

这之后他跟着张起灵看到很多塔外的人们是如何生活的,之前那些老一辈说得“待人如待鼠”竟然是真实存在的,塔内的人命不值钱,塔外的更不值钱,这是哪怕闭上眼睛也仍然能感受到的绝望景象。

慢慢的吴邪也发觉到了这个世界的不合理,自己以前的视角过于狭隘,便决定加入小哥的反抗军,这并不是反抗塔内的人,而是反抗这整个荒诞世界的制度。

――

或许会填坑嘻嘻

虽然大纲看上去大义凛然,但我核心目的是看邪猫猫被老张日的喵喵叫

评论(37)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