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我们的梦

-意识流年货
-新年快乐

1
  “别忘了张起灵,别把他留在那儿。”

  吴邪在被送进抢救室的路上一直用他破败的嗓子重复着这一句话,霍秀秀在旁边跟着护士推着车跑,一边跑一边哭着摁着吴邪脖子上溢血的纱布:“哥你别说了,求你别说了。”

  吴邪半睁着眼睛,双眼无神,分不清是否清醒,但他被推进手术室的最后一刻还在说,“别忘了张起灵,别把他留在那儿。”


  张起灵在青铜门里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他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身处在一处宅子的门前,还没等他人请这是什么地方,一个小肉团子就抱住了他的大腿,张起灵低头一看,小肉团子正是小时候的吴邪,看模样应该才四五岁,身上肉乎乎的,五官还没长开,但是张起灵就是有一种直觉,这个小孩就是吴邪。

  “小哥哥,你又来了呀,这次可以陪我一起看动画片吗?”小肉团子奶声奶气的拽着张起灵的裤子,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他刚想弯下腰把小吴邪抱起来,这时候不远处传来了呼唤吴邪的声音,张起灵抬头去看,就发现吴三省正在往这边来,一边来一边喊:“你个小兔崽子跑那么快,看你让拍花子的抓了怎么办。”

  “略略略略略略”小肉团躲到张起灵的后面,只露出一个脑袋冲着吴三省吐舌头,吴三省也是现在才看见张起灵的,他的眼神一顿,像是很意外张起灵会出现在这里,但是他什么都没说,只是拍拍张起灵的肩膀说:“小张啊,你又来了?”

  张起灵看见了吴三省眼睛里的疑惑的警惕,他也搞不清现在是什么情况,但他不想走,他想留在这里看看小时候的吴邪,看看他的过去,于是张起灵嗯了一声,并没有做出别的回应。

  吴三省没有办法,只好长叹了一口气,推开了大宅子的门,对他说,别站着了快进来吧。然后又对着躲在他身后的吴邪蹲了下来,张开了双臂:“来,小兔崽子,三叔抱着你。”

“我不要,我要哥哥抱”小肉团子对着吴三省做了一个鬼脸,抱着张起灵的腿不放手,吴三省气急败坏又无可奈何的站了起来,吹胡子瞪眼睛的,最后也只是拿手指点了点吴邪的头,骂了一句“小兔崽子。”

  张起灵弯下腰把小肉团子抱在了怀里,他甚至还掂量了一下,小肉团子对他来说很轻,就算长大之后的吴邪对于张起灵来说也很轻,所以他总是怕这么轻飘飘的人有一天从他手里飘走了。

  他们走进宅子,小满哥就汪汪叫着跑出来,在张起灵脚底下绕圈圈,冲着他怀里的吴邪叫,吴邪也不怕反而抱着张起灵的脖子笑,一边笑一边晃着小脑袋,一头还很柔软的小短毛蹭着张起灵的脸。

  可能是听见了小满哥的叫声,吴二白慢悠悠的从房间里走出来,看到张起灵的那一刻他愣了一下,随即又对着张起灵点了点头,然后对吴邪说:“你别总是让别人抱着,自己下来走一走。”

  小吴邪敢跟吴三省皮可不敢跟吴二白皮,瘪瘪嘴哦了一声,然后对着张起灵说:,“哥哥你放我下来吧”

  张起灵不想放,可吴二白在一旁又叫了吴邪一声,这一下小肉团开始在他怀里蹬腿了,于是他只好把小孩儿放到地上。就见小孩儿站在地上委屈巴巴的看着吴二白,吴二白看着小孩儿这样,无奈的笑了下,摇摇头,“行了,玩去吧,别总缠着人家小张知道吗?”

  小吴邪听到这话,之前的不高兴就不见了,拉着张起灵的手就往屋里跑,张起灵半蹲着走让吴邪能拉住他,小孩儿腿短倒腾着走也没多快,张起灵看着小孩儿在前面一晃一晃的走,根本离不开眼儿。

  他想起很久之前胖子说,当你看一个人根本错不开眼儿的时候,那你肯定就是喜欢上他了。
那个时候他根本没当回事,他姓张,是张起灵,一生注定为了这个姓奔波,注定背负着来自这个家族的责任。他哪里还有力气去喜欢一个人呢?

  张起灵皱了皱眉,看着小小吴邪的小小后背,小吴邪好像有心灵感应一般的转过身,对着他笑了起来,露出两颗小板牙:“小哥哥,快走呀,陪我去看动画片呀”

3

  “小哥哥,你知道吗?打了电话就可以点播动画片啦”小吴邪坐在沙发上指着茶几上的座机,一副小孩子得意的样子“想看什么就看什么”,张起灵看着他,发现这个时候的吴邪已经有了未来的雏形,吴邪得意的时候,也喜欢挑起眉毛,眼睛微微瞪起来一点看着你。

  小孩儿趁张起灵想东西的时候,抓起座机打出了电话,那边接通之后,吴邪用着小奶音说:“姐姐,我想点播《奥特曼》第23集,谢谢姐姐”他说话都拉长了尾音,像是香草冰激凌,又奶又甜一捏就化了。

  小吴邪挨着张起灵看电视,手里拿着一把剥好了壳的瓜子仁,小孩子都爱吃香香脆脆的东西,吴邪爱吃瓜子,但是吴妈妈和吴奶奶都不想让他自己嗑,怕把他的牙缝嗑大了,再加上小孩儿也懒,于是吴家人没事的时候就那一把瓜子剥壳,剥好了就放在玻璃罐子里,吴邪想吃就自己抓一把。

  张起灵看见了摆在桌子上的一大袋瓜子,也看见了那一罐子瓜子仁,他看了看小吴邪,张起灵十分清楚这是在梦境,但他还是拿了一把瓜子一个一个慢慢剥壳,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出去,他太想为吴邪做点什么,但是在外面他的责任不允许他有儿女私情,所以这里可能是他唯一能为吴邪做的事。

  他慢慢剥壳,吴邪慢慢吃,这时候吴三省从门外走过看见了屏幕上播放的动画片,接着张起灵听见,吴三省远远的喊道:“老二啊,咱们家又得交电话费了,小兔崽子在看动画片”

  那个时候的点播台很贵了,虽然张起灵没用过但是听以前一起下斗的人说,他家孩子点了一下午的动画片,第二天欠了一千多的电话费。吴家的人是真的宠吴邪,舍不得说舍不得骂,恨不等捧在手心里,放在蜜罐里,吴邪有着张起灵从来没有过的童年,亲情与爱。但越是这样张起灵越是觉得心疼。

  这样在爱里长大的吴邪,在未来却要面对来自三代人滔天的恶意,他前二十年所漏下的东西,他可能要用更短的时间加倍弥补,他们是在黑暗中长大,对于黑暗已经麻木了,但是吴邪从小生长在阳光下,又要怎么让他去接受突如其来的黑暗。

  但张起灵没有多余的力气与能力去心疼别人,他只是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这可能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叹人生的无奈,也是第一次觉得自己还不够强大,没办法去保护自己喜欢的人。

4

  这是吴邪昏迷的第三十七天,他的生命体征很微弱,全靠着医院里的仪器吊命,连医生都劝他们出院,不要在这里浪费钱,胖子听了差点没跟医生打起来,其他人都说钱不是问题,能让吴邪活一天是一天。他们都不肯相信,这个颠覆了整个九门的人,执念深到意识不清醒时还念叨着张起灵的人,会这么容易的断气。

  吴邪已经创造了很多奇迹了,计划结束了他的执念只剩下一个人,他还没有接到张起灵,他会醒过来的。

5

  梦境里的小吴邪,已经三天没有见到张起灵了,那天下午张起灵给他剥瓜子剥着剥着,人就忽然不见了,想到这里小肉团子眼眶开始红了,他的小哥哥是不是走丢了,为什么还不出现。

  小孩儿哭得直打嗝,他拿起座机的话筒,拨通了点播台的电话,“喂,姐姐……嗝……我想点播我的小哥哥,为什么我看不见他啊”

  小孩儿没注意到周围已经不是他的屋子了,四周变成了白色的墙壁,电话那边没有回音,小孩儿一遍又一遍的问什么都能看得点播台,为什么看不到他的小哥哥。

  忽然话筒传来了声音,那边的人说:“你想看见他,就睁开眼睛。”

  小孩儿一愣,他自己睁着眼睛呢,但他还是努力的睁大眼睛。

  他身边的声音变得嘈杂起来,好像有很多人在说话,

“吴邪……”

“…………起灵……”

“睁眼……”

“再见………………”

  “吴邪!给我睁眼睛!!你还想不想见张起灵了!!!!”

  听到这句话,他的脑内好像被什么击中一样,眼前是一片白光,白光散开后是医院的屋顶。

6

  “我们去接张起灵。”

7

  张起灵睁开眼睛后有一点茫然,他眼前的黑暗慢慢的裂开了一条缝隙,那是青铜门开了。他有些诧异,但随即又安稳下来,吴邪比他想象中的坚强,他来接他了。

  在张起灵漫长的人生中,他独自走过太多,肩负太多责任,但现在他不再需要一人承担所有,也没必要永远无坚不摧,他所喜欢的人会与他一起承担。以后的漫长岁月,山高水阔,他们都会一起走过。

  他们谁也没有忘记谁,谁也没有留在原地

  这是他们共同的梦,是他们彼此的救赎。

――END

 

评论(52)
热度(142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