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皮一下

-微博雨村日常的点梗
-皮皮邪已上线

  在吴邪二十多岁的时候,不少人看见吴邪第一面就觉得这小子长得真干净,温文尔雅的,一身书生气。再加上吴邪平常不爱说话,又毕业于名校,然后还是开古董店的,就容易给人一种浓重的文人气息。后来事情越来越多的时候,吴邪给人感觉也没变,那时候他明面上的身份不是摄影师就是作家,光听名字就带着一股浓重的文艺范,而那时候吴邪也三十多了,多年的经历让他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成熟男人的魅力,再加上那一张江南养出来的好看的脸,别提多招人了。

  但事实上,人是不能光看外表的,外在的东西通常都有欺骗性。这一点在吴邪身上尤为明显,吴邪小时候在别人家面前都可安静了,别人家的人都夸他,这时候吴三省就说,这小子就是窝里横的主。吴妈妈也说吴邪从小就皮,他和别人皮的不一样,别人家的小孩皮不过淘气点,打翻个碗上个树啥的,吴邪皮那是灾难性的,他七八岁那阵正讨人嫌,没事就乐意和狗玩,后来混熟了能带着老吴家那群狗把院子翻个天,有一次把他三叔给惹烦了,按在腿上一顿揍。吴邪那时候记仇,没过几天就支使那群狗把他三叔堵厕所了。吴三省在厕所里那个气啊,从小陪他长大的狗就这么跟了吴邪,一个个还对他呲牙咧嘴的,后来好不容易潘子过来把狗带走他才从厕所出来,吴三省拿着拖鞋就去找吴邪结果死活没找到,然后就站在树下叹气,这时候他就听见有人咯咯的笑。

  吴三省一抬头,就看吴邪坐在树杈子上,晃荡这小细腿,咧着嘴露着小豁牙在哪儿笑得可开心了。到底是自家孩子,看吴邪这洋吴三省也没什么脾气了,笑骂了一句“你可真是我祖宗。”

  吴邪就这么一点点长大了,和他不熟的人都觉得吴邪很安静,他们甚至能想象出吴邪平常的生活的样子,早上六点起来洗漱,去楼下晨练,然后回来吃着清粥,上午的时候磨墨练字,下午的时候泡一杯龙井在阳光下读书。在他们的想象里吴邪应该是一个像诗一样的精致男孩,出口的都是文雅好听的词语,安静的时候脑海里想的都应该是诗和远方。

  事实上他们永远不知道吴邪安静的时候脑海里在吐槽什么,吴邪的脑子好使是真的,有的槽点一般人都找不到,就像是当初他三叔问他比皇帝还尊贵的人是谁,别人听到这个问题都得愣一会儿,人吴邪不一样啊,脱口而出皇帝他爹。

  当然那些对吴邪怀有美好幻想的人也从没看见过吴邪私下的样子,看了估计世界观都得崩塌,他们想象中的精致男孩现在在福建的山窝窝里,早上八点才起床,刷牙洗脸之后吃的是鼎边糊,然后去院子里和张起灵喂鸡,再之后去屋顶晒咸菜。下午的时候穿着跨栏背心和大裤衩躺在躺椅上睡觉,晚上吃饭的时候就和胖子侃大山胡咧咧。可以说是一个精致的佛系大爷。

  除了外界对吴邪的误解,吴邪对自己也有误解。他一直认为自己是个脾气好的人,那天和胖子瞎扯淡就说到这儿了,一听吴邪说自己脾气好,胖子一下子就翻了个白眼,“你要是脾气好,那我不得成佛了?”

  “不是,你说说我哪儿脾气不好了?”吴邪坐直了身子,要和胖子理论一番,胖子又翻了个白眼说“在北京哪会儿,刚见着人小张哥二话不说拎起椅子就要抡人家的是不是你?是不是你?”

  “那能一样吗?那不是他要带走小哥吗?你看我在别人面前脾气多好。人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知道么?”吴邪没好气的说道。

  “你瞅瞅,你瞅瞅,现在你不就炸了吗?这哪儿是脾气好啊?”胖子一看吴邪皱皱个脸,就知道这丫又不开心了,他觉得带吴邪就跟带孩子似的,别人家的孩子都是越长越大,他家的吴邪越来越小孩子气,一开始的他还真觉得吴邪脾气好,挺安静的一个人,后来熟了他才发现这人扯皮的功力和他不相上下啊,后来再熟了点那可真就是原形毕露了,脾气好?不存在的,丫就是个三岁小孩。

  “你去问问小哥我脾气好不好,十多年前他就说我脾气好。”吴邪说

  “祖宗那都十多年前的事儿了你还真敢提。”胖子一拍桌子,看样子要和吴邪拌嘴拌到底,“你也好意思提小哥,在小哥面前就属你脾气大。”

  “卧槽?!我哪儿敢在他面前脾气大啊?”吴邪一下子就不服气了,他自认为自己一直在张起灵面前怂叽叽的,就算在一起之后他也是怂叽叽的。

  “你算算,就十多年前在巴乃那会儿,我都不敢随便开小哥玩笑,你倒好直接埋怨人家,再说人小哥上长白山是不是你一直跟着的?要换了别人哪儿敢?不说以前就说现在,人没事失踪一下你就那张臭脸,虽然说不吵架吧,但是头上都冒黑气了,你还说你脾气好?这叫脾气好吗?”胖子扳着手指一件一件给吴邪数出来

  “他十年前失踪也就算了,现在我把他捞出来就是我的人了,最膈应他有事不说的样子。”吴邪反驳道。

  “你看看,现在又气上了吧,哦对你脾气不仅大而且还皮”胖子好像忽然想到了什么“你胆儿是真大啊,上次喝完酒就把小哥头发给剪了。”

  “卧槽,上次小哥头发秃一块是我干的?”吴邪有点震惊,他印象里有这件事,有次喝完酒第二天早上起来张起灵头上秃一块,他笑了好半天,没想到是他干的,他自己什么时候胆子这么大了?

  “废话,咱家除了你谁敢在小哥头上动土?那天你喝醉了,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说要给小哥剪头发,小哥也是惯着你就让你剪了,你说你要好好剪也就算了,剪一剪子就睡着了”胖子说

  “卧槽那我胆儿也忒大了。”吴邪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真的剪秃了张起灵!

  “你才知道啊,你说说你这脾气,你这胆儿,也就是自家孩子我和小哥惯着你,换个人不把你打懵了?”胖子啧了一声,看着吴邪好像真看着不成器的小孩。

  他记得心理学上说,人们大多数只对有安全度的人发脾气,因为在那个安全度之内,你潜意识知道对方不会离开你,胡闹是一种依赖,如果你脾气一直很差,那只能说明一直有人惯着你。

  也许胖子会嘴上嫌弃,也许小哥仍旧什么都不说,但是当他遇到什么情况的时候,这俩人肯定会把他护在身后,不管他是对是错只要他受了委屈,这俩人肯定能把对家打漏了。

  当然惯着是一回事,要是吴邪真的皮那就是另一回事了,就像是现在吴邪看着张起灵刚长回来的头发,又动起了歪念头,“小哥,我给你剪头发啊?”

  张起灵瞥了吴邪一眼没说话,吴邪自顾自的就拿起剪子过来,像是张起灵这种人,别人接近他一点他都会警惕起来,而让吴邪拿着剪子靠近他最脆弱的地方,这是得宠成什么样啊。吴邪在心里感叹了一下,然后一剪子下去,张起灵就拥有了一个齐刘海,眉上齐刘海。吴邪看了一眼立马笑得不行,这时候张起灵看了眼镜子又看了眼吴邪,把吴邪手里的剪刀拿走放在一边,然后自己就要去揽吴邪的腰。
 
  吴邪瞄间张起灵伸过来的手,再看张起灵脸色不太好,心道不妙抬腿就要跑,但是张起灵怎么可能让吴邪跑?二话不说扛起来就带屋里了。

  “诶,小哥我错了,你放我下来”
  
  “小哥!小哥!我错了!”
 
  “老大,我错了!”
  
  “哥!”
  
  “哥!等一下!轻点!”

――END

感谢观看

文章合集

 

以下图片展示了吴邪最后几秒的挣扎


评论(83)
热度(2379)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