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恋爱游戏 15

15

-前文:14
-第二个世界完结了!!撒花!!!

    吴邪和张起灵回了学校没来得及进教室就被请进了大会议室,校长副校长他们都黑着一张脸坐在那儿,吴邪没想到他们竟然这么快就得到了消息,槐安老师悄悄告诉他是她们班学生看见了,一个去找她另一个直接去找教导主任了,主任一听就把人都叫上到大会议室里等着,这也不怪他们,勾搭外校混混打架斗殴这种事放在那个学校都很严重,更何况这里是重点中的重点,本来这事应该全学校通报批评的,但是陆任身份在哪儿摆着,不方便公开于是只能私下解决。

   等了约摸十分钟,会议室的门又被打开了,陆任的爸爸走了进来,不知道是不是当官当惯了,进了门径直走到了主位坐下,然后对着校长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其他人一概无视,连个眼神都不舍得改,校长看人到齐了,清了清嗓子打算让几个当事人复数一下过程,陆任一看张海客不在,他爸也来给他撑腰了,全然把之前的一切忘在脑后,不等校长开口,三两步走过去坐到陆父身边,指着张起灵说道“爸,刚才张起灵打我,然后还叫人来打我。”然后又指指吴邪说“后来吴老师来也帮着张起灵,看我被人欺负也不知道叫停,一点都不像个老师。”

  吴邪听了陆任这一段话,差点没气笑了,不说别的,就这语气跟个撒娇的小丫头似的,这还是之前那个耀武扬威的陆小少爷吗?然后再看看那话,这黑白颠倒的,几乎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脸皮厚的也是没谁了。更刺激的是陆父听了陆任的话还扭过头剜了他们一眼,这明摆着就是信了。这儿子傻逼爹也跟着一起傻,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吴邪接了陆父这一眼刀几乎下意识的就翻了个白眼,翻完之后才觉得作为一个人民教师做出这种动作不太好,但是这个时候已经晚了陆父看着他的眼神恨不得活刮了他。这时候校长尴尬的咳嗽了一声,把视线都吸引过去。

  “这件事情据我听说,是陆任同学纠集校外的社会人员然后把张起灵同学带离校外的。”校长顶着陆父的目光硬着头皮说道,话音刚落陆任立马接话道“是张起灵先打的我,我把他带出去什么事都没说,他上来就打我。”

   陆任说话的时候特别理直气壮,摆出了一副受害者的样子。校长尴尬的擦了擦额头,然后把目光转向张起灵问道“张起灵同学,真的是你先动的手吗?”

  张起灵闻言抬起头,看了看校长又把目光转向吴邪,吴邪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手,然后张起灵点了点头。

  “你看我就说是他先动的手,这件事责任在他,跟我没有关系。”陆任义正凛然的高声道“我申请严厉的处分张起灵!”

  吴邪听不下去了,本想着看着丫多作一会儿,权当看戏了,但是现在他发现再看下去自己的智商也会被拉低,所以他敲了敲桌面开口道“陆任同学,如果不是你带校外的人带走张起灵,你怎么会挨打?把校外人员带进学校本来就是不对的。”

  “而且我是正当防卫。”张起灵适当的插话。吴邪听了这句话有点惊讶的回过的头,张起灵一本正经看着他,吴邪一时失笑,他差点忘了张起灵这小子蔫坏,这话说的时机太对了。

  “那他先动手也是错的,我还什么都没干他就先动了手,哪里有什么正当防卫,明摆着他的错误更严重。”陆任依旧理直气壮,吴邪听了赶紧做了一个深呼吸防止自己被气傻,带这一帮人去堵小巷子,傻子也知道要干什么,不出手等着挨揍吗?

  校长显然也知道这个道理,但碍于陆父在场并没有说话,只是抬手擦了擦锃亮的脑门。而陆任却继续说道“而且张起灵他也叫了校外的人,还拿破布塞我的嘴,后来吴老师来了之后也没救我反而和张起灵叫来的人对骂,这事明明是张起灵的错多一点……”

  “够了!陆任你还想怎么推脱责任?这事情是你挑起来的,既然有能力挑起来为什么没能力去负责任?你知不知道如果我晚去一会儿会发生什么?知不知道如果吴老师不去会发生什么?”槐安老师拍了桌子粗暴的打断了陆任的话,吴邪第一次看槐安老师这么生气,也是有点震惊。不过这也是理所当然,槐安老师不了解张家和张海客,她觉得这就是一场极其恶劣的斗殴事件,如果他们没有及时制止,那早晚闹得警察来干涉,那到时候就不仅仅是这么简单了关系到学校的声誉,陆任和张起灵的前程,以及陆父的工作。

  槐安老师说完之后气氛就陷入了尴尬,陆父轻咳两声然后说“这件事由犬子挑起,的确责任在于犬子,但是张起灵同学也同样有责任,他们两个处分应当相同,而吴老师非但没有及时制止反而帮助其中一方,这违反了师德应当严惩。”陆父自顾自的说完然后看了眼校长,校长赔笑的点点头。

  吴邪听了话有点懵,发现自己莫名其妙的躺枪了,他刚打算说些什么却不料旁边的张起灵先一步站起来,把张海客给他的那张名片拿出来,对校长说“这是后来来的人的联系方式,我相信他能作证这不是一起恶劣的斗殴事件,也能证明吴老师的清白。”

陆父先瞥了一眼名片,脸色一下子就不好了,他抬起头看向张起灵,张起灵却是连看也不看他,自顾自的拨打了电话,然后开启了扬声器,那边很快接听了电话。

“喂?族长您是想通了吗?”

   张海客声音传来的瞬间,陆父的表情再也绷不住了,他看了看张起灵,张起灵仍旧自顾自的说“把刚才的事情再说一遍,我需要证明。”

  “好的族长”凭张海客得经验加之刚才的事件很快就明白发生了什么,然后清了清嗓子以一种很官方的语气说道“我是张海客,本意是找张起灵认亲,结果在小巷子里发现了被围堵的他,相信被围堵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我也不在此赘述,为避免张起灵受到伤害所以隔离开陆任和张起灵二人,后来吴老师前来以为我是不法分子,然后拿起扫帚要赶走我,以上就是全部过程。”

  张海客把最后一个字说完,张起灵就立马挂了电话然后把目光投向陆父和陆任,那是陆任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张起灵,目光深邃而危险,好像自己在他眼里就是个将死之人,不自觉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而吴邪这个时候站起来,拿出手机调出之前锦鲤找到视频和音频,摆在众人眼前解释道“这是当年竞赛的视频,刚才的事已经真相大白了,那这件事也不能拖了。”吴邪说完就摁了播放键。

  就看那是竞赛的教室,考试开始前学生都已经落座,而期间张起灵却离开了几分钟,这几分钟得空当里有一个人悄悄挪到张起灵座位那边,然后往张起灵的笔袋夹层还有书包夹层塞了几张纸条,接下来张起灵回来并没有碰书包和笔袋夹层,考试当中有人向张起灵脚边撇了一个纸条,引发了监考老师的注意,紧接着就是搜笔袋和书包在然后就是被赶出了教室。

  看完这个视频大家都是一阵震惊,而吴邪又放出了另一个音频,里面很清晰的就是陆任的声音,就听陆任说“你们把纸条塞进去,别的事不用管”另一个人说“那要是老师不相信怎么办?”陆任继续说“没事那老师我已经给过好处了绝对能陪咱们演一出戏,这回张起灵肯定完了。”
 
  音频播放完后,会议室里安静的连掉根针都能听得见,吴邪深呼吸了一下然后看向已经木愣的陆任父子说道“人在做天在看,我要回去上课了。”说罢就拉起张起灵走出了会议室,却不成想门外是一帮六班的学生。

  六班的之前听说吴老师和张起灵又被抓小辫子了,二话不说就来爬门,吴邪好气又好笑的赶他们回去上课,这时候槐安老师追出来叫住了吴邪,槐安老师眼圈红了好像很激动的样子,她哽咽了一阵然后说“谢谢你吴老师,我替张起灵谢谢你。”

  吴邪笑了一下说“这是我该做的。”

  接下来的生活就顺畅了很多,张起灵在绘画比赛里拔得头筹,获得了保送名额,所以在学校就轻松很多,学校里也给他做了澄清,但是之前事已成定局,不过这次事之后张起灵又被推到了万众瞩目的位置,他曾被推下神坛,但这一次吴邪要让他站在更璀璨的位置。

  六班的学生也很给吴邪争气每一次考试都在进步,张起灵的好感吴邪已经刷满了,就差六班这边的剧情线,锦鲤说只要六班的完成度刷满了,吴邪就可以走了。一想到这里吴邪就想到了他要离开之后的事情,张海客自从上次露面之后就再没出现过,但是这期间陆父辞职陆任退学可想而知是张家的手笔,而张起灵也应该私下里和张海客做了什么交易。

  时间转眼就到了11月,正是高三上学期,刚考完期中考试,吴邪计算了一下,只要这次六班再进步一点,他的完成度就刷满了,这天也是张起灵的生日,吴邪早早就去买了蛋糕,他还没给张起灵过过生日,这次兴致格外高昂,回来的时候就看张起灵乖乖的坐在饭桌前面前摆放着一本杂志,吴邪也没多想就把蛋糕放在了张起灵面前,拆开包装然后插上蜡烛,吴邪一边摁打火机一边说“你有什么愿望赶紧许,别告诉我啊,要不然就不灵了。”

  张起灵摁住了吴邪的手,吴邪嗯了一声,然后看向张起灵,张起灵把杂志推到吴邪面前,这是去年的一刊杂志就是张起灵参加活动的那个杂志,吴邪久久没收到样刊久而久之也就忘了,没想到是张起灵自己藏起来了,吴邪觉得有点好笑,然后就看张起灵在他面前把杂志翻开,露出了活动的那页,那页中间写着大大的标题叫遇见阳光。

  这名还挺文艺的,他往下一瞅直接就愣在哪儿了,一等奖赫然是他的脸,他闭着眼睛浅眠阳光照下来,他满载了一身光华。

这时候张起灵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我的愿望是和吴邪在一起。”

[恭喜玩家张起灵好感度已满]

[恭喜完成支线任务]

[任务完成度100%]

[请玩家准备进入下一个世界]

就在吴邪吴邪木愣的时候一行行金字出现在他的眼前,紧接着他坠入了一个熟悉的黑暗中,锦鲤吧嗒吧嗒朝着他走了过来

  “为什么六班的任务达成了?”吴邪问道

  “刚刚那个瞬间,在校的老师已经把期中考试卷子批完了,并排名,六班进步最大所以已经完成了”

  吴邪点点头,这次他是真的没有缓过来,也许是跟张起灵相处的时间太长,他差点真的以为那句是对他的告白,差点真的就入了戏出不来。

  锦鲤看吴邪处于一种放空的状态有点担心,就试探着说道“你要不要回去一下?回复完张起灵再走?”

  吴邪摇摇头问道“我离开之后会怎么样?”

  锦鲤说,张起灵会慢慢忘了他因为这个世界里他本来就不存在,然后高三上的寒假,张起灵的舅舅就因为车祸去世了,他要带他的弟弟妹妹。不过他成年后就会回到张家接受系统的训练,然后成为张家族长。说起来他舅舅就是当初透露给张海客信息的人。

吴邪嗯了一声,未来会很艰辛但是也会慢慢变好,这就足够了。

“你还有什么小愿望嘛?看你这么伤心的份上我可以勉为其难的实现一个”锦鲤说道

  “我想回到小哥小时候,然后抱抱他。”吴邪看着一望无际的黑暗,一字一句的说道。

――TBC

感谢观看(❁´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第二个世界总算写完了,写的乱七八糟不过未来会大修√第三个世界嘿嘿嘿嘿嘿
 
 
 
 
    

评论(38)
热度(1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