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成佛

-架空paro
- @风雪添作酒 祝冬青青生日快乐,新的一岁也要天天开心啊
-ooc

0

“汝欲成佛,必先渡我”
  吴邪勾起嘴角,浅色的眸子犹如止水波澜不惊。

1

  张起灵第一次遇见吴邪是在一座深山里,彼时吴邪还是一条小蛇,浑身上下都是白色的,白到身体散发着点点的幽光。张起灵甚至以为这是一条灵蛇。但是他师傅走过来看了看,叹了一口气

  “这是魔啊”

   张起灵下意识的抬起头,看向师傅。心里一片震撼,

   他问过师傅何为魔。

   师傅答心术不正自甘堕落者为魔。

   张起灵把视线转回小蛇身上,这条蛇气息微弱可怜巴巴的那身体盘成小小一团。

  “除掉吧,留下是祸患”师傅淡淡的说。

   张起灵点点头,默念心法手上燃起金光,即使他对这条蛇颇有些好感,但他一直记得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斩妖除魔维护正道。他把手靠近小蛇,马上就要触碰到了但是手臂却停在了哪里,张起灵皱了皱眉毛,他竟然舍不得去除掉这魔物。

   而在师傅的视角,他最得意的小徒弟在把手靠近那魔物的一瞬间,魔物就灰飞烟灭了,他赞扬的看着正在慢慢起身的张起灵然后继续向前进发。

  张起灵看着师傅走远了,掀起袖子,那条小蛇正安然的绕在他的手腕上,像是一只上好的白玉镯子,之前那小蛇趁他愣的那一瞬间钻进了袖子绕在在了手腕上,温润的感觉顺着皮肤蔓延到心底之前那些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一下子就柔软的一塌糊涂。

2.

  小蛇的气息很微弱,张起灵很容易就把他隐藏好,带回了麒麟门。其实这也是他的一点私心,没有人能真正的忍受寂寞,张起灵也是。他从小就被称为天生的佛陀,心法天生就存在于脑海里,不需要修炼就可以随心而动。人说他是佛祖坐下的灵兽,来人间经历轮回,一世完毕便可以功成圆满。

  这些对于张起灵来说并不意味着什么,他只是知道身边的人敬畏他,连父母都对他存有敬意,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世界越发空旷,不过这也利于他的修炼,佛法求静。他也不负众望,心怀天下苍生,以维护正道为己任,而现在他多了一项属于自己的任务,养蛇。

  小蛇很乖很听话,张起灵打坐入定的时候就乖乖的盘在一边打盹,或者睁着豆豆眼看着张起灵。夏天的时候小蛇就绕上张起灵的脖颈,用冰凉的身体给张起灵缓解一下夏日的高温。有很多时候张起灵都忘了这是一条魔物,以为自己可以一直带着他。

  但这白蛇终究是魔

3.

  张起灵看着自己床上赤裸的少年一时没缓过来,他脑子转了又转才想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小蛇化形了。张起灵想通了之后赶紧把房门关上,然后立即释放了结界隔绝了小蛇的气息。而之后张起灵满脑子就一个想法,小蛇不能再留在这里了,他现在是魔一个站在他的对立面真正的魔。

  他深吸了一口气刚转过头就看着少年看着他,一双眼睛里满是他的身影,少年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而是冲着他张开手臂,笑着说“要抱抱~”

  不得不说那一刻张起灵的心都要化了,他走过去轻轻的拥住少年,少年的身体很柔软抱起来很舒服,张起灵不是没想过给小蛇一个身体,但是也只是想想而已。

  “嘿,小哥,我叫吴邪,这段时间谢谢你啦。”少年在他的颈窝蹭了蹭,自我介绍道,都能想象得到他说话时的盈盈笑意,张起灵不得不承认那一瞬间,他心里的那根弦被拨动了一下。


4.

  不过吴邪还是被张起灵送了出去,因为神魔不两立,更何况张起灵是佛家弟子。

  刚化形的吴邪穿着张起灵的衣服委屈巴巴的看着帮他提着行李的张起灵,吴邪其实什么都没有,行李里都是张起灵的衣服,张起灵的钱。

  “我能不走吗?我舍不得你啊小哥。”吴邪眨巴着眼睛,看着张起灵

  “不行。”张起灵把吴邪拉到后门

  “我会乖乖的,我还可以变成蛇形,也不出门,行么?”

  “不行”张起灵把行李递给吴邪然后打开后门

  吴邪站在原地不肯走,眼巴巴的瞅着张起灵,张起灵受不了他这一出转身就想走,结果被吴邪扯住了袖子。

  “那……我能回来找你么?”吴邪小心翼翼的问道,张起灵转过头看见少年那副表情到嘴边的不行都改成了随意。

  这话一出口吴邪立马就变了脸,特别开心的笑了起来,天真的像是个孩子然后转身就跑了出去。张起灵看着那消失的背影,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手腕,最终叹了一口气,那是魔啊。

5.

  后来吴邪常常会化作蛇形来找他,有时候趁他打坐的时候溜进屋子里,化成人形坐在张起灵的身边。张起灵看见了就会略略一点头,然后给吴邪一块桂花酥再倒上一杯西湖龙井。

  这时候吴邪就会给张起灵讲人间的事,张起灵从小到大一直被供为佛陀再世,从未见过世间繁华,所以吴邪讲的这些事他也觉得新鲜。

  “小哥你真的是修佛的?”吴邪嚼着果脯趴在桌子上看着张起灵,张起灵点点头没明白这条蛇是什么意思。

  “那你和那些和尚不一样,你比他们好看多了还有头发!”吴邪笑嘻嘻的说道,好像一个小孩子,而这回张起灵眉头皱了起来“你遇见出家人了?”

  “是啊,他们都凶巴巴的。”吴邪撇了撇嘴,当初他遇见的时候那和尚拿着法杖就要打他,幸好他跑得快。

  “以后离他们远点”张起灵这么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的那套信仰与准则出现了一个例外叫做吴邪。

6.

  修道之人的时间冗长缓慢,魔的也是,两个人不知不觉已经成为了大人的模样,张起灵凭这一身卓越的修为成为了万人敬仰的大师,据说只要是妖邪听了张起灵的名字就回逃之夭夭。而吴邪收敛了刚化形时的锐气,变得温润如玉。

  妖魔的世界与人类的不同,他们推崇强者为尊,如果弱小那只有死路一条,但是这么多年下来张起灵除了见吴邪会收敛气息其他时候根本见不到动用法力,他不知道这么多年吴邪是怎么活下来的,也不打算去问,只要吴邪能够这样活着陪在他身边就足够了。

  张起灵有了名声就常常会到别的地方驱鬼,除妖这个时候吴邪就会跟在他身边,时不时的搭把手,两个人做完了任务就会到集市上去看看,吴邪美其名曰要带着张起灵接地气,那些只在吴邪嘴里听说过的东西一点一点呈现在张起灵的眼前,变成了现实。张起灵不知道吴邪是不是故意的,但是他觉得吴邪真好,真的很好。

7.

  两个人身份毕竟不同大多数时间都是分开的,一个潜心修炼,另一个潇洒自在。潇洒自在的那个不知何踪,潜心修炼的那个能力卓越,快成了半仙,也接触了不少神神叨叨的人物,譬如黑瞎子。

  这人就是张起灵小时候给他算命说他注定成佛的人,结果这人其实是个被贬的神兽。张起灵看见他就有一种自己被骗了的感觉。但是突破半仙在即他也没功夫去计较,反倒是黑瞎子自来熟帮忙准备天材地宝,说是受人之托。

  突破的时候张起灵的脑内涌进了无数的画面,那些破碎的画面粘连成画,诉说起了他被尘封的记忆。

  张起灵是佛祖坐下的麒麟神兽,不用修炼便已成佛,但佛说人人平等这等好事不能让他白白捞到,于是让他进入尘世经历十二世轮回之后方可功成圆满。而现在便是他所经历的第十二世轮回。

  他注定要成佛

8.

  “张起灵?”吴邪打开门,看见张起灵也略有些诧异“你现在……成功了?”吴邪上下打量了一眼,看张起灵那样子不用回答心里便已明了。

  “来干嘛?”吴邪笑吟吟的递过去桂花酥和龙井

  “渡你”张起灵说

   吴邪送到嘴边的茶听了这句话愣是喷了出来,“小哥你要不要这样,怎么能从自家下手?”

  “双修”张起灵说怕吴邪不明白又说“渡你轮回,等你成人修道”

   “不是,小哥你知不知道双修是什么意思?”吴邪有些凝重的看向了张起灵。

    “心悦你”张起灵回答道。他知道自己注定要成佛,但是他心底的声音告诉他如果成佛那就代表着再也见不到吴邪,那些经书上的伦理没有一个不告诉他只有二人同道才能在一起。他可以一直这样等吴邪转世成人,然后在一起。

   “我也心悦你”吴邪喝了一口茶,慢慢的把茶杯放在桌子上然后抬起眼眸看向张起灵“但是为何你我现在不能双修?”
   “你我神魔殊途”张起灵也不惧,与吴邪对上视线,他第一次见到吴邪如此凛冽的眼神。

  “何为魔?”吴邪问

  “心术不正自甘堕落者为魔”张起灵答

  “那你觉得我是心术不正还是自甘堕落?!”吴邪的声音放大了些,张起灵没回话。

  “你这不是心悦我,是为了心悦我”吴邪叹了一口气“有时候真的不是很懂你们这些所谓的正道,反正你我注定殊途,那便自此别过吧。”

9

  “为了心悦他?”黑瞎子把就被放在一边,看着张起灵笑了起来然后说“我这傻徒弟也会说话了。”

  “徒弟?”

   “嘿,这傻小子原先也是个灵兽,后来为了帮我治眼睛去偷了老龙王的宝贝,让人给发现了,然后就被丢下九重天所有的神仙都说他成魔了”黑瞎子把酒满上了然后自顾自的讲着那些故事。

  黑瞎子是是一条蛟龙,自然是老龙王的孩子只不过是私生子性质的,从小就有眼疾,后来年龄大了就发病了,黑瞎子当时什么都感觉不到,甚至连法力都用不了,其实老龙王就有解药但是就是不肯给他。当初吴邪就炸了,说老龙王连自己儿子都不管,于是就去偷了宝贝给黑瞎子治好了病就被丢下九重天了,也幸亏他体质不错不然估计要灰飞烟灭了。

  “吴邪这小子,身子里有一根反骨,最不待见的就是那些所谓的正道,他当初把我那个龙王老爹骂了个狗血淋头,不愧是我徒弟,多有出息”黑瞎子讲完故事这么说。

  张起灵一时没反应过来后来才发现之前那些怀疑都有了答案,原来吴邪也曾是灵兽,所以张起灵第一次见到吴邪时看见的是一条白色的蛇,所以吴邪能够待在张起灵身边而不被张起灵的佛光所伤。其实他本就为神,只不过冠上了魔的名字和力量。

  所以何为正,何又为魔?

10

  也就是这时候

  佛祖的使者来找到张起灵,说他只需要祛一人便可成佛,这是他十二世最后的劫

  张起灵问,何人?
使者答,吴邪。

11.

  “我听说了只要你杀了我就可成佛”吴邪看着再次前来的张起灵没有多大的诧异,反而平静极了,眼角眉梢都是笑意。这一笑张起灵就想起了最开始要抱抱的吴邪,那样子如同一个未经世的少年,那里是什么魔。

   “我不想让你成佛”吴邪这么说,然后随手掐了一个诀就丢到张起灵身上,张起灵拿起古刀挡下了这一次的攻击,而吴邪迅速的冲到张起灵面前,唤出佩剑劈向张起灵的面门,张起灵抬刀就挡,这架势到好像很久之前他们两个人在院子里比武的样子。

   “吴邪”张起灵唤了一声,他没有攻击只是在防御,且战且退,而吴邪不吃他这一套,越战越勇,心法配着剑法全往张起灵身上招呼。

  “我心悦你”张起灵一边格挡一边说,吴邪手里的剑一顿随后攻击却越发猛烈“你糊弄谁呢?心悦我要我死?!”

   吴邪越说越气“我他妈多想让你为我贪嗔痴慢疑,我他妈还想让你五毒不清,六根不净,你他妈还想渡我,魔又怎么样佛又怎么样,我他妈就魔了怎么着吧?!”

  说到这儿,吴邪下手的力气更大了,几乎是咬着牙说“到现在我他妈还舍不得毁了你!”

  说着又劈下一剑,这回张起灵没有挡这一剑直接砍到张起灵的肩膀,吴邪一看,笑了“苦肉计?你以为我会信吗?”说完那一剑又深入了几分

  “不成佛”张起灵没躲,只是盯着吴邪的眼睛,

  “吴邪,我心悦你”

12

   张起灵不在意神魔殊途,他现在总算想明白了,
  
  在遇见吴邪的那一刻他就看见了毕生修行的尽头。
 
   十二世轮回也不过得一终成眷属


――END

今天流言之前也不更新,明天一定更!!
 

 

  

 
  

 

评论(31)
热度(8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