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流言之前(30~31)

-星际ABO

-前文戳合集


30


  张起灵夺门而出后,没跑几步就看到吴邪和胖子也向他跑了过来,胖子手里还拿着一杆扫帚。


  吴邪一见到张起灵就快跑了几步到他身边,刚才他就一直不放心,听见有动静就赶紧拉上胖子跑过来了,当他看到张起灵脸上融化的人皮面具时,虽然不说什么但是眼底满是担忧。


  “发生什么事了?”吴邪还是没忍住,手轻轻摸上了张起灵的脸颊,替他把坏掉的面具摘下来,看到张起灵只是脸稍微有些红,并没受伤之后才松了一口气。


  “这里不好待,咱回去再说。”没等张起灵说话,胖子在后面催促。黑市里鱼龙混杂,说不准暗处就有人在盯着他们。


   吴邪一听,觉得胖子说的在理,是他太着急了,便看了一眼张起灵,压下心里的担忧往回走。张起灵轻轻捏了捏吴邪的手,告诉他没事的。


  “小哥你是不知道,小吴一来就在屋里晃悠,还跟我说他总觉得不对劲,就一直消停不下来,跟一个守家的小媳妇似的”胖子一边走一边挤兑吴邪,吴邪捶了胖子一拳让他别烦人。


  胖子哪管吴邪,继续说:“后来听见有枪响就非拉着我去,怕你出事儿,我寻思着小吴的乌鸦嘴那么灵就就一起去了,没想到还真出事儿了。”


  胖子一边说一边拉开了他烧烤铺子的门,里面有一间密室,他让张起灵和吴邪进去。


  “怎么回事儿啊,说说吧?小吴上学了你俩就都不带胖爷我玩儿了。”胖子进了屋就大喇喇的一坐,语气颇有些兴师问罪的意思。“你俩还搞上小团体孤立我了是不?”


  张起灵不说话,把之前抢来的东西塞到吴邪手里,而吴邪则仔细看着张起灵的脸,生怕张起灵受伤了,也不知道他俩是不是有意的,一个人都没有理胖子。


  气得胖子鼻孔生烟,在小密室里气呼呼的走了好几圈,骂道:“胖爷我就应该在屋外面!我都不配在屋里。”


  这话逗的吴邪直笑,肩膀笑得一耸一耸的。


  “天真,你他娘的别笑了,我说真的,你们俩搞什么事呢?这才几天没见,觉得你俩一个个的都心事重重的,小吴手上还结了那么多疤”胖子瞥了眼吴邪露出手臂上的伤疤,虽然他们是忘年交 平时也都很普通朋友一样,但是胖子多少还是年长的,偶尔也会从一个老父亲的角度去关心一下他的这两位小友,就算不是从老父亲的角度,他也看不得自己的朋友难过。“胖爷不是吹,虽然现在我不干军火了,但是以前的关系网还是在的,只要你俩开口,胖爷我保管……打八折!”


  胖子勉为其难的比了个八的手势


  “才八折你还好意思说!”吴邪笑骂,张起灵在一边儿替他把露出来的手臂遮好,正好吴邪也想起来了,用手肘碰了碰张起灵问道:“哥,你刚才怎么还跟那个人打起来了?”


  “他认出我了。”张起灵说,仔细想想他也觉得不可思议,明明自己连手还没伸出去,那个人却认出来了,这实在是有些诡异。


  “怎么会――”吴邪也觉得不可思议,明明张起灵的伪装得很像。


  “他是巫马南声。”张起灵说


  “巫马南声?”胖子在一旁接话“我知道他,好像是被汪藏海救了,然后就给那个汪藏海做小跟班了。”


  “汪藏海?汪藏海是谁?”吴邪觉得这个名字十分的陌生,好奇心让他忍不住问了下去。


  “汪藏海是――”胖子刚想往下说,就被张起灵一个眼神打断了。


  张起灵从没有将汪藏海以及张家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跟吴邪讲过,他隐约觉得这背后应该是个巨大的黑色漩涡,一旦进入就很难逃离,所以不想吴邪掺和进来。


  就像是吴二白所说的那样,所知道的越少,就能越好的活下去。他希望吴邪好。


  “哥?”吴邪狐疑的看了张起灵一眼,略有些不满“你是瞒着我什么吗?”


  张起灵不说话,只跟吴邪干瞪眼,吴邪驴脾气就上来了,眼见着两人之间火药味渐浓。胖子就赶紧出来打哈哈说:“诶,没事没事,就是一些陈年老八卦,你们听了就听了。”


  看两人还不吱声,胖子就自顾自的说起来


  “我就说你们这群大少爷没我胖子知道的多吧?汪藏海不是九门体制内的,就算是那也是绝对神秘的,你们自然不知道,但是他在老张家主还活着的时候就一直活跃在偏远星系,搞一些乱七八糟的研究。我那时候还干军火生意,在酒局上见过他几次。”胖子摸摸下巴,看看张起灵和吴邪,挑挑拣拣了一些不重要的说:“那个时候这个汪汪叫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他是个老神棍,穿着个大黑袍,看不清脸,我总觉得他精神不太正常,他特别稀罕自己的头发,露出来那一节要一遍一遍的梳。”


  “后来的事儿我就不太清楚了,就听老朋友说过巫马南声没死成,跟了汪藏海,还听我那些老朋友说这个汪藏海在搞一些什么基因和信息素的研究。”胖子皱眉想了想,最后感叹说:“也不知道巫马南声造了什么孽,竟然被军部秘密处决,不过后来也没死成。”


  张起灵听到这儿,眼皮眨了眨,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而吴邪注意到了张起灵的这一动作,当时并没有说什么,等他们从胖子哪儿出来之后,上了飞行器吴邪才问:“小哥你是不是知道什么,想要跟胖子说?”


  张起灵看了吴邪一会儿,没有说话。


  吴邪说“今天我真的很害怕,我不知道巫马南声是谁,不知道汪藏海是谁,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万一你出了什么事我都不知道去哪里报仇。”


  吴邪经历过霍秀秀的事情已经体会过一次无能为力的感觉了,他很害怕这种事情再发生到张起灵的身上。他想要去保护别人,但是别人根本不给他插手的机会。


  没有经历过事情的时候,吴邪看着事事游刃有余,把所有处理得井井有条的张起灵,只觉得他的哥哥太厉害了,但是现在,他看着这样的张起灵只觉得心疼,一个人解决那么多事情,那该多累啊。


  张起灵又不是生下来就那么强大的,他也在摸爬滚打,他也遇到过挫折,只是他不说罢了。


  “我不知道你是在考虑些什么,但是我觉得胖子有权利知道真相。他不是一个人,他还有我们……小哥你也不是一个人。”吴邪看着张起灵,眼睛干净又明亮,他又坚定的重复了一次“你不是一个人,你还有我,所以你没必要什么都自己扛着,我可以帮你想办法的。两个人总比一个人要强,是不是?”


  吴邪满怀期待的看着张起灵,但是最后张起灵也只是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有的时候,瞒住你是为了更好的保护你。”张起灵揉揉小孩儿的头发。


  吴邪的眼皮耷拉下来。


  “可我也想保护你。”吴邪闷闷的说,“我已经是一个成年alpha了,我可以保护我自己,我也想要保护你。”


  话音落下后两人之间就是一片静寂


  “我去给秀秀送药了。”吴邪向张起灵伸出手,张起灵将药剂交到吴邪手上。


  吴邪没再说话,自顾自的转头就走了,张起灵没追上去,只是站在原地目送着吴邪离开。他可以对着吴邪降低自己的底线,但是总有那么一条是不可以触碰的,那就是吴邪本身。


  吴邪的背影彻底消失在他眼前,通讯器也响了起来,是张海客打来的电话,说是九门内部要进行会议,时间是在明天,只有家主到场。


  张起灵看了一下时间,发现离刚才不过过了一个多小时,那边那几家就有了消息,果然被发现了秘密,变得急不可耐起来了。


  刚刚除掉了解连环和吴三省,下一个目标就是他了。


  张起灵甚至都能预料到,他们会搬出什么样的说辞 用什么样的手段,光明正大的搞垮他,击溃张家。


  但是他不会后退,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身后有什么,他要保护什么,而且从始至终他从未觉得自己会输。


  第二天,张起灵按着张海客通知的时间,如约来到了联邦大楼的会议室,算上他,除解家外的全部家主都已经到了。


  会议室的主位是陈家坐的,旁边坐着齐家主李家主。看上去陈家应当就是那几个结盟家族的领头人。不过也是,陈家最近的确风头无两,他家子嗣本就从军的多,最近陈树又从边境回来,在边境线还有一个摸不透底细的军团。的确没什么人敢轻视。


  陈家主看见张起灵,只坐在座位上礼貌性的点了点头,看上去是有礼数的,但眼底的得意却怎么都掩盖不住。


  毕竟那是张家人啊,那是张起灵啊,曾经在九门高高在上了好长一段时间的家族,他家族的后人是联邦唯一的拥有3S精神力的alpha,这样的天之骄子 现在却只能在一旁坐着,换了谁,谁会不得意呢?


  张起灵并不在意陈家主赤裸裸的得意,一如往常的走到吴二白旁边坐下,他对自己以什么身份,坐在那里并不在意。


  吴二白侧过头,看了一眼张起灵,面上仍旧是高深莫测的样子,张起灵也只是礼貌性的点了一下头,两人便不再交流。


  “解家主还没来吗?”陈家主抬了抬眼皮,在在坐的人身上扫视了一圈。


  “解连环不是失踪了吗?”齐家主在旁边说了一句,颇有些幸灾乐祸的意味:“毕竟解家人丁稀少,出不来人也很正常。”


  “只可惜了解家还有一个2S级精神力的孩子,多好的苗子怎么就在解家了?”齐家主补了一句。


  他话音刚落,会议室的门就被推开了,进来的人是解雨臣,他穿着黑色的西装,面色苍白,眼底下还带着一圈乌黑,漂亮的桃花眼冷冷的看着在坐的所有人。


  “抱歉,解家家主,解雨臣来晚了。”解雨臣说罢,便径直走到一边做下,那几个刚刚还幸灾乐祸的家主都愣了。


  “看来雨臣和霍某人一样,都是来代理的。”霍道夫适时出声,像是在解围。


  解雨臣只瞥了霍道夫一眼,然后露出一个漂亮的微笑,就像是往常那样,但是却透着刻骨的冷意:“我不是代理,我就是家主。”


  ――TBC

  

31


  “家主?为什么我们都不知道?”李家主脱口而出,似乎根本没经过大脑


  解雨臣只是笑眯眯的说“这都是解家的私事,最近家里有点忙就没来得及通报。”


  那几个还在看热闹的家主一下子都说不出话来了,最后还是陈家主出来打哈哈,才让会议继续下去。


  “……吴三省和解连环两位将军连同军团均在返程中失联,虫族似乎先我们一步得到消息,目前正在边境蓄势进攻,前线不能没有人,所以这次召集大家来只有一件事,选出一位顶替二位将军的人。”陈家主说“有没有自荐或者推荐的?”


  一时间并没有人说话,陈家主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这样的情景,笑了笑拿出了一张纸“我列了几位推荐名单,大家举手表决一下吧?”


  “首先是陈家的陈树,之前出任过边境守卫官,推荐他的可以举手了”陈树说,但是在场的无一人赞同,最后还是陈树象征性的举了一下手。


  “边境守卫军暂时还不能没有陈树少将,我觉得这个人选不那么合适。”霍道夫在一旁开口说


  “那霍先生有推荐的人选吗?”陈家主问,


  “有,就是这个人选说出来多有得罪”霍道夫笑着说。


  “霍先生但说无妨,这是为了联邦,相信不会有人觉得得罪的,我觉得大家也是这么觉得的吧?”陈家主接话道,两个人一唱一和的戏演的十分精彩。


  李家主和齐家主也都催出霍道夫说出来,不要在意,最后还要加一句都是为了联邦。


  这回霍道夫才勉为其难的开口说:“我所推荐的人是张家主,张起灵。”


  “张家主是联邦唯一的拥有3S精神力的alpha,我认为这样人可以给虫族一个下马威,让其短时间内不敢进犯。”霍道夫又继续解释说。


  “霍先生说的有道理,那大家举手表决一下?”陈家主笑着说。


  他话音刚落,就举起了手,紧接着霍道夫,齐家主和李家主都依次举起了手,对比之前的场景简直滑稽又可笑。


  其余人都知道这是一场戏,只是谁也不说罢了。


  “一共四位赞同,剩余的几位是弃权还是反对呢?”陈家主眯了眯眼睛,扫视没有举起手的人。


  “解家弃权”解雨臣说,仍旧是礼貌微笑的样子,但是眼睛里却丝毫不带笑意。谁想这样呢?只是这是目前来说最好得解决方法了。


  自解雨臣之后,其余几家也都相继弃权,只剩下吴二白还没有表态。


  “那吴家主是?”霍道夫问


  “我是什么意见现在应该不重要了吧?”吴二白冷哼一声。


  “怎么会,看您这话说的,我们要吸取所有人的建议,都是为了联邦嘛”陈家主依旧保持着和善的笑容。


  吴二白并没有搭话,陈家主也不理他了,转而看向张起灵,依旧用着原先的语气说:“那张家主意下如何呢?”


  “没有意见,我去。”张起灵神色淡淡的。


  “那真是太感谢张家主了,只是上次吴将军和解将军的军团失踪,我们几家也没有多余的兵力,只凑出了一个中型战舰来支持张家主。”陈家主略带愧疚的说,而张起灵只是嗯了一声,他又何尝不知道这台战舰是用来监视他的呢。


  张起灵答应了之后,陈家主就带头鼓起了掌,其余的家主也都相继鼓起了掌,在掌声和虚伪的笑容里似乎真的营造出了一种张起灵即将为了荣誉与联邦出征的错觉。


  张起灵十分庆幸吴邪并没有跟着吴二白来,不然他都能想象到,在刚才举手表决的时候,小孩儿就会毅然决然的举起手表示反对,甚至轴劲儿上来还会跟着他一同出征。


  而另一边的吴邪,在张家待的百无聊赖,不知道为什么通讯器还一直没有信号,他想起之前去给秀秀送药的时候,秀秀说解雨臣也有几天没去看他了。


  本来毫无关联的几件事,现在吴邪连在一起想了想,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也不想享受他难得的假期了,穿了衣服就跑去军校。


  他去之前给解雨臣发了讯息,结果等到了军校解雨臣也没有回复,后来他看了一眼才发现自己的消息没有发出去,他的通讯器可能坏了。


  不过吴邪只是不安,所以也没有特别着急,就一层一层的去找解雨臣,解雨臣没找到,倒是被苏万拦住了。


  “老大你没事吧?”苏万拉住他,小心翼翼的问道,苏万的消息是灵通的,就算不灵通之前吴三省失踪的消息铺天盖地的报道,是个人也都知道了。


  “我?我能有什么事?”吴邪被问得有点懵。


  “就是,就是……”苏万小心的措辞,生怕触到吴邪的痛处“就是吴将军虽然失踪了,但是他总会被找到的,你不要担心,不会有事的。”


  “啊?吴将军失踪?”吴邪这回懵了一个彻底“吴三省?我三叔失踪了??”


  “你不知道吗?不光吴将军,解将军也一起失踪了,花儿爷这几天都没来上学,听说办了休学回家处理事情了。”苏万也觉得诧异。


  “我不知道啊,没人告诉我,我通讯器好像也坏了。”吴邪说,把自己的通讯器拿出来,上面干干静静的,一条推送也没有。他试着搜索了一下关键字,发现什么都搜索不到。


  而苏万在自己的通讯器上搜索了一遍,相关的新闻都出现了,吴邪就看着苏万的通讯器,越看眉头皱的越紧,他何其聪明,看到苏万正常的网页那一瞬间就知道自己的通讯器被拦截了消息,连上这几天的事情他稍微想了想,吴二白允许他住在张家不是没有理由的,他二叔不想他知道三叔失踪的事情。


  于是他转身就走,准备回吴家去问问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么大的事情不肯让他知道?为什么好像所有人都在隐瞒他一些事情,张起灵是,吴二白也是。


   吴邪越想越急,恨不得马上飞回家去,他进了家门本想立刻奔到书房去质问吴二白,但是当他看到门口摆放着的张起灵的皮鞋又冷静了下来。


  他悄悄的走到书房门外,小心的打开一道缝隙去听里面的对话。


  “他们的失踪是有预谋的,但是陈家主做不到这样,应当是有人跟合谋,但是我目前还没有眉目,不知道你有没有。”吴二白又问


  “还不确定”张起灵说


  “这一路凶险,他们都躲在暗处,陈家又存心让你赴死,张家尚未恢复过来,吴家也只能借给你仅剩的一些兵力。这一切的确是太为难你了。”吴二白说,吴家的兵团被吴三省带去大半,仅剩的一些也只能借出去一半,多的还要留在主星保证吴家的安全。


  张起灵没再说话,他知道这是自己必须要去赴的战役,他不能后退,但他也从不觉得自己会输。


  而吴邪在门口听得发懵,他听出来张起灵要去顶替三叔的位置上前线作战,但是别说张家的兵团,连张家还没恢复元气。


  而吴家留下的那点兵力和其余几家支援的兵力也不够做什么的,更何况暗处的敌人是谁尚不明确,这的确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战役。


  吴邪那么聪明,他虽天真,却又不傻,即使别人绝口不提,但是九门内斗这么多年,他也能猜测一些东西。再加上刚才吴二白的话,他就确定了,吴三省和解连环的失踪是那些家主的联合运作。


  张起灵要走了,吴邪就躲起来不让他发现,等人走了他才进了书房,吴二白见他进来略有些诧异,但很快平静下来,问:“你都知道了?”


  “为什么一定要小哥去?他明明还没有毕业!连军衔都没有。”吴邪问,他已经不气张起灵瞒着他了,他现在更生气的是联邦,为什么九门的人这么容不下张起灵?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原因,只是他不想承认罢了,因为张起灵是唯一拥有3S精神力的alpha,他的存在就威胁到了好不容易掌握大权的陈家主。


  “如果他不去,那么解子就要去,你想让解子换张起灵吗?”吴二白斜了吴邪一眼,他们这一代吴邪,解雨臣还有张起灵都是那些家主的眼中钉,无论是超高的精神力,优秀的成绩,还是不同的立场都让那些好不容易拿到了权势的人感到坐立难安。


  排除异己是每一个霸权成立的前提。


  “那我……”吴邪刚想说自己可以去,但是还没说完就被吴二白打断了


  “我不可能让你去的。”吴二白说“我,你爸妈和你三叔,都只希望你活下去。”


  “在哪里活着都是活着,为什么偏偏要在联邦呢?”吴邪喃喃道“我们为什么要在这样的联邦苟活呢?二叔?”


  “我们为什么不能多想一种办法呢?”


  吴邪心里很难受,那些家主在他小时候都曾抱过他,笑呵呵的和他们几个小孩子玩,给他们买糖塞压岁钱,那个时候的吴邪怎么可能想到未来有一天,那些和蔼得叔叔阿姨卯足了劲要害他们呢?只为了那一点权利和利益?


  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


  他想起了那天缩在沙发上哭泣的秀秀,想起了休学的解雨臣,也想到了刚刚离开的张起灵。他曾经热爱的,想要为之付出生命的联邦,现在却已经腐朽的不成样子。


  吴邪清楚张起灵和吴二白都是在保护他,因为知道的越少,对于那些人的威胁就越小,就能活得越久,但是他不想就这样的苟活下去,看着自己爱的人因为要保护自己而离开。


  他爱这个联邦,他愿意为联邦而承担责任,因为联邦里有他所爱的人,如果这些人都不在了,那他还要爱些什么呢?


  吴邪抬起眼睛去看吴二白,“二叔,我想跟小哥一起去,我要找到三叔。”


  “不,我要和小哥打一场漂亮的胜仗,我们一定会活着回来,然后成长到足够强大,让那些家的人再也不敢动我们的歪心思。”吴邪说着,眼睛坚定得发着光。


  如果说现在的联邦是一片黑夜,那么他们会成长到足够强大,强大到成为光去冲破这片黑暗。


  

-TBC


下一次更新就是夫夫并肩作战!slay全场了!即将揭开所有的阴谋啦(其实也不是阴谋,就是一段狗血过去罢了)


  


  


  


评论(20)
热度(4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