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他竟然记住了别人的脸

他竟然记住了别人的脸

 

-脸盲症瓶*大一新生邪

-校园架空设定

-ooc

 

 

 

1

 

  我正躺在宿舍里百无聊赖的刷微博,昨天新买来的电风扇转了十分钟就罢了工,害的我现在只能一边手动制冷一边听黑瞎子哼哼青椒炒饭之歌。

 

  真特么辣耳朵。

 

  就在我考虑要不要戴耳机的时候,宿舍的门被打开了,现在晚上九点,一般来说是不会有人进来的,于是我的脑子里飞过了各种可能性,比如电锯杀人狂或者是聂小倩,估计黑瞎子也是满脑子跑火车,因为他哼歌的拍子慢了一拍。

 

  但是等人进来之后不是聂小倩也不是变态杀人狂,是我们宿舍,说宿舍都是委屈他了,是我们整个系的一朵奇葩,名字张起灵我们背后叫他大老闷。

 

  “怎么这么晚?被留了?”黑瞎子意味不明的笑了笑,这么问,张起灵点了点头说“没记住教授的脸?”黑瞎子又问,张起灵有点了点头。

 

我看他们聊得差不多了,照例的打了个招呼,但是张起灵淡淡的扫了我一眼,什么也没说,就等于我被无视了。

 

得,这丫又没记住

 

我们宿舍的张起灵年年拿奖学金,看上去牛逼的不行但实际上这丫是个脸盲,不是开玩笑是真脸盲,就是那种不能把你个人信息和你的脸联系到一起去的那种人。

 

一开始我还不信,以为这人就是记性差了点,但是等到他能清楚的记得舒克和贝塔那一只是开飞机那一只是开坦克,能清楚的分辨出哪一种是雎鸠哪一种是鸳鸯之后我才信了这人真记不住人脸,只能记住物品。

 

不然你以为他是怎么记住黑瞎子的?黑瞎子戴墨镜啊!

 

我们开玩笑说等哪天大老闷记住了人脸,那那个人肯定是他追了十辈子都没追到的人。

 

 

2

 

不过我们也就是开开玩笑,我们大老闷可是视美女如无物出了名的洁身自好,记得大一那会一妹子给他送了一个月的小卡片,结果最后人家只记住那妹子的字迹。他这是注定的孤独终老。

 

不过也正因为这样,我们的压力也少了不少,毕竟张起灵可是一个收割机级别的对手,他现在记不住人脸还能收割到一大片妹子,要是能记住那还让不让我们活了?尤其现在还是迎新季,不过还好他脸盲。

 

我们没事带小学妹去熟悉校园的时候,张起灵就帮我们去食堂占座,别看着人闷但还是很好说话的,我们期末的时候全靠他画的重点。

 

我们以为这样的生活能一直持续到迎新季的结束,结果刚过了一个月,我还没和小学妹养出大火苗大老闷就忽然不给我们占座了,天天早出晚归的鬼都不知道他去干嘛了,害的我们只能把撩妹子的地点从图书馆转到食堂门口。

 

 

 

 

“你说,大老闷是不是去撩妹子了?”我一边愤愤的啃了口黄瓜一边问,今天来的太晚食堂里只剩下几根黄瓜。

 

“快拉倒吧,人要是去撩妹子这食堂里还能有雌性动物么?”胖子和我一起啃了一口黄瓜,也愤愤的说“在说,他能记住谁啊?妹子跟他在一起每一天都得做一次自我介绍,憋屈不憋屈?”

 

憋屈,真挺憋屈。我稍微带入了一下觉得大老闷肯定孤独终老了。

 

“不过你别说啊,我看他最近和一小学弟走得挺近的,好像叫吴邪,对吧?”胖子碰了碰啃青椒的黑瞎子说,黑瞎子点了点头。

 

吴邪,这名字的确挺好记的。估计是个挺水灵的姑娘。不过刚刚胖子说这人是小学弟。

 

“大老闷果然非同寻常”我好不容易反应过来,默默的啃了口黄瓜冷静了一下。这可真是个男默女泪的故事。

 

胖子很赞同的点了点头,然后说“那小学弟也是很隐忍啊”

 

 

 

3

 

  虽然我们玩笑开得挺爽但是也没敢当真,毕竟同志这种东西多半也就是说说,真的也就是少数。直到第二天的那节专业课。

 

那节课是必修课,最难修学分,所以只有那堂课我们宿舍的人会到齐,老师让分组合作。

 

这时候我们几个学渣就打算去报大老闷的大腿,结果找到他跟他说清楚情况之后,他默默的说了一句“我和吴邪一组”

 

张起灵侧了侧身子,我就看见一个起码180的长腿男生站在那儿鼓捣着实验用具。

 

一瞬间我都震惊了,我以为我见到的小学弟应该是软软萌萌像是个小女生一样水嫩嫩的男孩子,结果这丫看起来比大老闷都要高上一点。但是这还不算什么,我诧异的是,张起灵竟然真的记住了别人的脸!

 

我的脖子有点僵硬,转过头看了看胖子,发现他也是一脸吃了屎的表情。

 

 

4

 

对于吴邪,因为他可是被大老闷记住的人,我们一开始对于他有那么一点一点的畏惧,以为他应该是那种出尘脱俗的仙人,后来相处久了才发现吴邪可比大老闷善良多了。

 

我们系里流行老生带新生,而吴邪不出所料的被大老闷领回了宿舍,他来的时候都会给我们带夜宵或者小吃,也许是因为大老闷总是有一种被动技能叫气氛凝结,所以当吴邪来了打破冰点的时候我们就会觉得,我的妈这个人要不要这么善良。

 

吴邪叫大老闷小哥,后来我们一开始以为他是个乖宝宝,直到后来我们私下交流感情的时候才知道吴邪背地里管大老闷叫闷油瓶,和我们起的大老闷极其神似。吴邪和我们是一个脑回路的人。

 

我们整个宿舍的人都觉得吴邪是个挺好的人,很细心比如说他能清楚的记得我们所有人的喜恶,给我们带吃的的时候也是投其所好,对于大老闷更是细致入微,连大老闷一个眼神是什么意思都知道,这也方便了我们日常和大老闷的交流。

 

我们也试过让张起灵记得我们,但是他依旧脸盲只能记住吴邪一个人

 

胖子就说,可能是吴邪追了张起灵十辈子,才让这辈子的张起灵只能记住他一个人。

 

 

5

 

  后来我们就大四了,吃过毕业酒之后各奔东西,到最后我们也不知道张起灵是不是喜欢吴邪,也不知道他们在没在一起。

 

  这些事我也是在刚刚接到同学聚会的请柬时想起来的,不过现在想想他们是不是在一起也没那么重要,但是如果他们真的在一起,那一定是相当幸福的。

 

因为在张起灵的眼中永远都只有吴邪一个人。

 

 

 

【TBC】

 

谢谢观看(❁´◡`❁)*✲゚*

 

这篇是做语文阅读来的灵感,我发现我的灵感都是来自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这篇可能有后续,但是写不写就不一定啦,

 

评论(31)
热度(5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