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甜味的

-是之前给锦鲤哨向本的G文~拿来混更啦~

-一如既往的沙雕文


  在张起灵还是哨兵的时候,因为等级是A,感知力远超常人所以吃的都是寡淡的不能再寡淡的食物,吴邪虽然没吃过但他估计就是开水煮白菜开水煮鸡胸肉,连减脂期的小姑娘都不一定能忍受顿顿吃这种东西,可张起灵愣是面不改色的吃完了他整个哨兵生涯,吴邪看着好笑又心疼,现在他们都变成普通人了,吴邪就想着学学做菜,替张起灵补补那些年没吃上的好吃的。


  但这个计划进行的并不顺利,以前衣食住行都在塔里,饿了有食堂困了有宿舍,平时训训练,吹吹牛逼就可以了,很多事情都不需要他们自己操心,所以刚搬到这里的时候两个人很多事情都做的一塌糊涂,仿佛之前的二十几年都白活了一样,光是做饭这一项,两个人拿着菜谱鼓捣还是光荣牺牲了七八个铁锅,还有一个高压锅,如果现在去厨房,抬一下头还能看到天花板上焦黑的一片,那是有一次吴邪在家里炖鸡汤,顺便热了一碗小米粥,吴邪也不看着锅,点上煤气就回屋子里看电视了,结果没过一会儿厨房就穿来砰的一声巨响,把他的哈士奇都吓得一下子从沙发上蹦起来。


  吴邪连忙赶到厨房来看,只见厨房一片狼藉,小米粥洒了一地,装粥的碗也碎了,高压锅的盖子掉在地上,而锅里的鸡却不见了,吴邪正疑惑呢,就见着自己的哈士奇在也跟过来一边往上跳一边叫,他顺着哈士奇跳的方向往上看,就发现那只鸡牢牢的粘在了天花板上,只有一条腿耷拉下来。


   吴邪仰头看着鸡静默了一分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正好这时他听了开门的声音――张起灵之前去买菜了。


  “靠!张起灵快来啊!!!母鸡上天了!”吴邪于是看着天花板上那只鸡有点崩溃又有点好笑的喊了起来。


  张起灵虽然已经成了普通人,但是体质和无感还是要比普通人抢一些,即使在门口也能听见吴邪在厨房里的喊声,他还以为发生了什么连忙走进了厨房,就见着厨房里一片狼藉,一人一狗齐齐抬头看着天花板,而天花板上粘着一只鸡。


  而张起灵来了,就变成和吴邪一起看着天花板上的鸡两脸懵逼。


  “小哥你看。”吴邪看着天花板上的鸡忽然被戳中了笑点,一边哈哈哈的笑着一边指着天花板:“我炖的鸡上天了。”


  吴邪说完就笑得直不起腰,笑出驴叫,张起灵一开始还有些懵,后来就反应过来了,不过又是一次做饭失败了,他看吴邪笑成这样,也无奈的勾了勾唇角,小心翼翼避过地上的粥和碎碗走到吴邪身边,替吴邪拍拍后背,顺顺气。


  吴邪笑过之后,两个人就得开始着手收拾厨房的一篇狼藉――他们家真的有一只狼,但是狼从来不祸祸人。收拾地面的时候,哈士奇总是想要去吃地上的小米粥,吴邪碎碗刮坏哈士奇的舌头,就喊“二黑,把狗子带走!”


  二黑是吴邪给张起灵的狼取的一个绰号,原因是贱名好养活。大黑狼听见呼唤才慢悠悠的走到厨房来,然后慢悠悠的叼着哈士奇的尾巴把他拖走,吴邪看到此情此景心里感叹到,他们家最淡定的除了张起灵就是这匹狼了。


  地上的东西好收拾,但是天上的那只鸡就有点困难了,他们家举架高,就是踩一个椅子也够不到棚顶,而张起灵虽然牛逼但总不能飞上去把鸡给拽下来,于是俩人搬来桌子,本来吴邪想去的但是张起灵怕吴邪站不稳再摔下来于是自己去了,张起灵踩着桌子,把手握住鸡的脖子和腿,本以为轻轻一拽就能下来,却没想到这鸡粘的忒严实。


  再一拽,还是没下来。张起灵的动作仿佛凝固了,干拽拽不下来,吴邪在下面笑得头都要掉了,到最后这只鸡是被扣下来的,你们能想象到吗,张起灵,站在桌子上,把鸡从天花板上扣下来了。


  收拾完厨房也快晚上了,自己做是肯定做不了了,于是两个人最后还是点了外卖,吴邪安慰自己说,外卖再怎么说也比食堂好。


  张起灵吃饭的时候总是面无表情,不管吃啥都跟吃水煮白菜时的表情一样,也不知道他觉得好吃还是不好吃。


“小哥,你还记得住咸和香是什么味道吗?”吴邪问道,他觉得应该不是菜出了问题,应该是张起灵的味觉出了问题,毕竟吃了那么多年的清汤寡水,说定味觉就退化了。


  张起灵听到就抬起眼睛看着吴邪点了点头,吴邪一看兴致就来了,指着面前的菜问道:“那小哥你觉得是甜还是辣?”


  “辣。”――那是辣子鸡


  “那这道呢?”吴邪不依不饶,又换了一盘,张起灵没有再陪他胡闹,就埋头吃饭,可吴邪不是轻言放弃的主,又换了一盘菜问,一连问了好几道。


  张起灵不知道是不是被问烦了,又一次抬起头,看向吴邪,吴邪一愣嘴也停下了,他也觉得自己可能把张起灵惹生气了,但是张起灵凑到吴邪身边,然后轻轻的吻了一下吴邪的嘴唇。


  张起灵还是静静的看着吴邪:“你是甜的。”


  说罢脸皮薄的小吴同学脸颊轰的一下变得通红。


  晚上吴邪回忆这一天的时候,心想如果没有那只鸡的话那今天就是甜甜的一天了。


评论(25)
热度(5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