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ne

囤文中

你好!这里是AA
💛️瓶邪only 不拆不逆 圈地自萌💛️
微博:AA草莓彩虹糖
六岁幼稚园在读,脆弱小学鸡
人间游戏的资深孤狼玩家
热衷于产出各种憨憨无脑文
是隐藏在暗处的人类观察员


隔空喊话:锦鲤傻瓜!


I play a long game

【瓶邪】大老张的小怪癖

-雨村甜饼

〖随时随地能睡着〗

  张起灵刚回来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在青铜门睡得时间太久,猛然出来生物钟没调好,所以平时在家里真的随时随地都能睡着。

  回来的路上就已经初见端倪,我们在火车候车厅等车,等检票之后我们进了站,结果我一回头猛然发现张起灵又他娘的不见了,十年前被他突然消失支配的恐惧再一次包裹到了我,我一边告诉自己冷静,这个世道哪里都是摄像头,一边赶紧拉着胖子去火车站的警察厅。

  胖子在后面呼哧带喘的跑,抱怨道:“你他娘的跟丢了媳妇似的,小哥跑不了啊”

  估计就是因为这句话以至于警察问我丢了什么的时候,我下意识的回答说:“丢了媳妇”

   警察一愣然后问:“你媳妇精神没问题吧?”

  

   后来查监控发现张起灵在候车厅睡着了,没跟我们一起进站,我们过去找他的时候小哥还没醒,呼吸很平稳,这回他是真的睡实了。我的记忆力张起灵的觉很浅警惕性很高,几乎只要靠近他他就会睁开眼睛,而现在他却在这么人流嘈杂的地方睡着了,我有点感动也有点心酸,他相信我们会找到他,而他也可以休息了。

  我当时这样想还有点感动,后来回到雨村我就发现这件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这他妈不是放松了,是单纯的生物钟没调过来。张起灵真的是随时随地能睡着,有的时候我们还在说着话,他那边就睡着了,喂鸡的时候蹲着睡着了,小鸡崽站了他一身。

  他还会莫名其妙的睡在门边,沙发下面,地板上,搞得我走路都得小心翼翼的,搞不好哪脚下去就能踩到一个闷油瓶。但是他做那活的时候从来都是精神百倍,他这个破毛病还是视情况而定。

  最惊悚的一次是房顶漏了,因为这房顶漏了他也有点责任,所以就让他坐在房梁上修房顶,但是谁能想到他坐在房梁上睡着了?我路过房梁下面的时候,他忽然倒挂下来,那张脸忽然出现在我面前,我他妈吓得跳了个360度的圈,定睛一看他还在睡。

〖害羞的时候喜欢凿墙〗

  这也是他刚回来那一阵的事,我们雨村的房子都是土墙,搞不好特别容易裂缝或者破洞,但是不知道为啥,我当初来这里采风的时候十天半个月墙都不会怎么样,结果我们仨住了没两天,家里仓库的墙上就莫名其妙的出现了几个大洞。

  我和胖子补墙的时候还吐槽难道是进黄鼠狼了?然后我俩就守在仓库守了好几天也没逮着黄鼠狼,直到有一天晚上我喝多了,抱着张起灵打啵儿。啵儿到一半张起灵也就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我也是因为喝醉了脑袋昏昏沉沉的,于是就出门醒酒,忽然听到仓库传来泥土掉落的声音。

  我闻声去看,瞬间酒就醒了,就看张起灵用他一个肘击能打碎砖块的力度凿着仓库的墙。

  后来我又观察了几天,发现他只有在我主动亲他或者对他说一些肉麻的话的时候――总结来说就是害羞的时候,才会去凿墙,这么一想闷油瓶还挺可爱的,他以前应该没怎么得到过爱,所以一旦得到就会有点不知所措,于是只能凿墙。

  胖子知道之后就说,老子他娘的连车底都不用待了,我应该在洞里。

  不过因为修墙很累,所以不能纵容张起灵这样下去,于是我有意引导他换一种方法,但不晓得为什么,最后墙没事了,我的腰却快要折了。

〖喜欢投喂蔬菜〗

  我们在雨村有自己的菜地,种一些简单的蔬菜啥的,张起灵的小怪癖也是从这个时候出现的,他特别喜欢在我逼逼叨的时候往我嘴里塞蔬菜,有的时候我正在和胖子扯皮,他忽然往我嘴里塞一个番茄。

  有的时候我在和胖子吵嘴架,他忽然出来往我嘴里塞一根黄瓜。我和他耍赖不想那啥的时候,他也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根萝卜塞我嘴里了,于是每次和他耍赖都赢不了。

  后来他塞的东西不仅仅是蔬菜了,我们腌的腊鱼腊肉,几乎是手里有啥塞啥,不知道是不是习惯了,有一次我又在和胖子逼逼叨,他因为要修房顶还有灯,所以拿着灯泡走过来,我吓得一个激灵生怕他把灯泡塞我嘴里。


――胖子视角特别篇〖胖说吴邪小怪癖〗

  小吴同学的小怪癖其实是在瓶仔离开后才养成的,那个时候他需要找一个局外人来完成他的计划,但是找到的很多人不是死了疯了就是逃了,小吴就觉得很愧疚,每走一个人他就割自己一刀,胖爷我看着也心疼,结果小吴他似乎看出来了,就安慰我说,这每一道都有他的名字,第一道叫张狗蛋,第二道叫章鱼哥,第三道叫张开腿

  胖爷我听了就笑了,说,小哥跟你多大仇多大怨啊?

  后来的人越来越多,小吴手上的疤也越来越多,他逐渐想不到该起的名字了,于是他想了一个简单粗暴的方法,他吃了什么那道疤就叫什么,有一次我们吃烧烤,新的那道疤就叫张烧烤

  不过这还没什么,我们把小哥接回来之后,有一天胖子我从村里回家,刚到门口就听屋里小吴说要给小哥介绍点人认识一下。我当时就觉得不对劲,这村里除了我们几个,吴邪他还认识谁啊?

  于是我把门扒开一条缝,就看小吴把袖子撸起来,指着最上面的一条疤说:“来认识一下,这是张火锅。”

――END

  蛤蛤蛤蛤蛤蛤蛤蛤这几个梗笑死我了



文章合集

评论(65)
热度(177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drianne | Powered by LOFTER